夢-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做了一個夢,是個令人感到傷心的夢。
夢中的我剛下班?下課?不確定是哪一個,那時的景色是黃昏、所以我想肯定是其中一個,總之我正在走路,沿著河岸邊前往某處。
河在我左手邊,右手邊則是一些比較老舊的建築物、已經一些像是休息區的空地。
經過一個休息區時,我刻意放慢了腳步。
那是個半圓形的狹長空間,仿佛走廊一般,在靠近馬路的這側有著兩張大圓桌,圓桌旁各有兩張長椅,往裡面看去在靠近最底端的部分有著幾個遊戲機台,是型號老舊、螢幕觸控的遊戲機台,上面的螢幕只有一片的黑。
這時有個老人騎著摩托車逆向往我右手邊騎去,他很親切地對我打了招呼「這裡已經荒廢了」
『是阿,那些機台都沒有人要玩了』
簡單的寒暄了幾句後,老人嘆氣著騎走了。
我也很無奈,因為過去的我也是喜歡打機台的一分子。
我走到了圓桌旁邊,那裏有個小女孩,看見我臉上綻放出了笑容。
「大哥哥你來了阿」我坐在長椅上,小女孩在我身旁「今天要玩甚麼呢?」
『來玩剪刀石頭布吧』
玩了一陣子,小女孩可能覺得無趣了,就坐在我身旁和我一起看風景。
天空被夕陽染成橘紅色,前方連著對面的橋上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們再捕食玩樂,橋的對面不知道是發展到一半的城市、或是已經荒廢的廢墟,建築物皆是半成品的狀態,橋的兩側扶手有著藤草纏繞,卻又完好如初。
「為甚麼都沒有人要跟我玩呢」小女孩晃著雙腳喃喃自語,而我卻無法回答她
突然有個看上去年過七十的老婆婆騎車到我們身旁,她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猙獰,走到了小妹妹的前方給她一顆糖果「這給妳吃」
「謝謝」小妹妹很開心地收下糖果,馬上拆下包裝將糖果吞入腹中。
我看著老婆婆,她只是面有難色的輕輕搖頭,然後坐到小妹妹的另一側。
儘管她甚麼都沒有說,但我也能明白,這個小女孩是幽靈,是已經死去之人。
過沒多久,小女孩站起來往橋邊走去,身體在夕陽下開始產生變化,像是收訊不良般的老舊電視一樣身影開始模糊。
「她...在今天以內就會消失了」老婆婆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平靜,同時也帶著不捨「真是可憐的孩子」
『謝謝妳』
我們看著小女孩的身影越變越模糊「為甚麼不飛上去呢?」老婆婆提出了疑問
下一瞬間,小女孩往天空的方向飛去,一兩秒後有的影子降落在橋上。我知道那是她。
肯定是有甚麼心願還沒完成吧。
我起身往她走去,當我靠近她仔細一看時,小女孩已成了和玩樂的鳥兒們一樣的外觀,她看見我後便往對面的方向走,我跟了上去。
走了一小段路,變成鳥的小女孩飛進河中,而我站在橋邊看著她,過沒一會她飛了出來,嘴中叼著一尾魚,飛往了那些鳥兒們,她將叼到的魚分給其他的鳥,與他們一同享用著。
她的身影也開始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逐漸模糊,儘管已經無法溝通,但她看上去非常的開心。
這時我才明白,也同時非常難過。
小女孩在不知道多久以前就死去了,成為幽靈的她整日只能在這附近遊蕩,沒有人看的見她、沒有人能夠陪她玩、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沒有時間,只是日復一日的存在於此。
所以當她發現我能看見觸碰到她的那一天,她臉上開心的神情是那麼的令人難忘,就算每天只有一小段時間可以互動,也足夠讓她感到幸福了。
但我一直曉得、她也不明白的是,為甚麼她終究無法成佛,直到今天答案才終於揭曉。
她只是、她就只是想要有個同伴一起玩而已,這麼久以來她忍受了多少的孤獨,她不想再忍受那樣的孤單,她想要有個真正的朋友能夠一起玩樂,就僅此而已。
她到底是多麼孤獨的孩子啊。
夢中的我已經哽咽到無法再往下想,只有滿滿的難過情緒充斥著我的內心,接著我就醒了。
睜開眼後我依然感到滿滿的哀傷,不過當我意識到那只是夢的時候心情馬上就恢復了正常。
我覺得這個夢太過特別,於是在此將她記錄下來。
儘管只是個夢,但那夢中既孤獨又哀傷的靈魂,願能安詳。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魚之夢:在這裡醞釀的夢與傷,我會努力記得前段時間來到了另一個水缸,從溫度過高、擁擠的空間出逃,在輾轉之間掉了一些鱗片、幾滴眼淚。在這段經歷裡最深刻的體悟是:有時候事情的變化快速得難以預判。經歷了掙扎後,我放棄了思考,試著根據本能去選擇戰或逃。而後來寫下的理由中並沒有那麼多對與錯的字眼,就只是不適合,或是時候未到。輕描淡寫的帶過比較不痛。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4-02-09
    avatar
    仇恨天
    2023-08-28
    Chapter 6. 夢到悲傷|《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此時此刻,我似乎有點睏,但今天稍早提筆寫下的待辦清單還沒完成,我歪了頭,閉上雙眼,身體反射性地決定休息片刻,長呼長吸後,幾個文字飛進腦海中,然後我決定「紀錄」下來,接著啜了一口卡布奇諾。 昨天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裡我乘著一台單人的小型飛行器,並穿梭在偌大的建築物內,飛行器的推進力有點強,我感覺到頭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8-17
    夢境-商展—前置作業— 有人在檢查展覽的作業。(大腦本來以為是學校的作業檢查) 一位5-60歲男子A(感覺有點不和善,很挑剔的人,外國人臉孔),和一位女助理B。 先是一本厚厚的文件。 我以為我檢查和準備好了,事前還翻閱一遍(最後章節),但A卻選擇了與我準備不同範圍(前面章節)的資料查閱。 (大腦因為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3-08-14
    千歲班的電商夢:用AI幫助長輩開拓第二專長一班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退輔會前輩們參與了一個長達60小時的電商實作與創業課程。從最初的目的和問題,到學員的真正期望和目標,師生一起探索電商的世界,學習流量、轉換率和客單價等基礎概念,並使用生成式AI工具如CHATGPT和CANVA等進行實作。學員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困難,但他們通過努力和合作克服了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07-02
    托 夢婆婆2 7次日清晨5:30-6:30 最近一直都沒有睡好。 最近我們都睡得不太好可能是婆婆過世了,所以心有一些罣礙吧。 這是托夢嗎?
    avatar
    薇妮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