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沃爾德-一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任務內容主要就是去城鎮周邊壓制影響村民的怪物。」
「甚麼樣的怪物啊?」發問的是剛剛過來找我的女生。
「問的好,像是半獸人、狼人或腐屍之類會主動攻擊人類的怪物。這幾個禮拜以來不時會傳出村民或旅人遭受攻擊,所以需要我們來擊退那些怪物,這些怪物身上已經有被做記號,沒有記號的生物避開就好。」我把任務書附上的地圖展開給大家看「這次任務的範圍,是以南門往外最遠一公里的半圓,最遠大概是森林入口,小心不要過頭。」
「這是大家第一次出任務,可能有些人以前已經接觸過了怪物,但我想大部分人應該是沒有,當真的碰到的時候可能會不敢行動,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時迷惘而受了傷。我知道大家都沒有經驗,要你們一個人面對怪物可能有些困難,所以這次要分組行動,增加辦事效率和安全性。」我讓大家站起來「現在去尋找隊友,少至三人多至五人,分好組後跟副隊長報告一下就可以出發了,食物或資源用完的話就回到這裡等待。」
吵雜了一下,小隊開始成形,沒幾分鐘大家就找到人出發了,等大家都離開後有個女孩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仔細一看,就是那個發問的女生,我走近她「怎麼沒分到組?」
她看了我一眼,然後低頭不語,手抓著前方衣襬。
「你叫甚麼名字?」看了幾秒都沒有反應,於是我詢問她。
「芸髯」抬起頭,雙眼隊上的瞬間,似乎感覺到了甚麼。
仔細觀察她的臉,清秀的臉龐和一頭烏黑的秀髮,說是某個貴族的子女也不為過,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
我對這個名字沒什麼印象,但她確實是我們的隊員。
「看來你沒有分到組,這樣的話…你跟我一起行動好了。」
委屈的神情瞬間充滿喜悅,簡短有力的回答「嗯!」
我們的位置在南門,剛剛大部分的都往南邊或西邊跑了,這樣的話…
「跟好喔」我往東南方的方向開始移動,約五分鐘後放慢速度讓她跟上,穿過一小片樹林到達空地。
轉頭一看,芸髯在我不遠處,看來她的體力還可以,接著把視線放回前方,有四個女孩正在對付狼人,看起來正在激戰。
「隊長,那是狼人嗎?」她很快就到了我身邊「要去幫忙嗎?」
「不了,除非有必要」我靠著樹木觀看「仔細觀察他們的動作,等一下就準備實戰了。」
「是!」
過沒多久,狼人在她們的合作下倒在地上,大遍鮮血覆蓋在草地上,女孩們身上也都沾滿了血液,但沒有甚麼大傷口。
這幾個配合的不錯,特別是誘導狼人的兩人巧妙的牽制住狼人的行動,看來是有過經驗。
確認狼人死亡後,放鬆下來的少女們坐在地上休息,其中一人拿著匕首割下狼人的皮,當女孩快把皮處理好時,在他們後方有個龐大身影正快速地靠近,綠色且高大……是巨魔。
他們看見巨魔正在靠近,不曉得是因為體力已經消耗完還是受到驚嚇,全都坐在原地不動,正在割皮的少女看見她的隊友臉上吃驚的表情便轉頭往後看,然後仿佛中了石化一樣一動也不動。
唉…看來這就是任務書上提到的不穩定因素,真麻煩。
「隊長,那是…」沒等她說完,我已經衝出去把四個女孩拉到一旁,這時他們才回過神來。
「隊長!」四人異口同聲的叫道。
「小聲點,太大聲會吸引巨魔的注意力,你們在這裡朵好不要動,這個敵人你們應付不來」我把他們帶到芸髯身旁,接著從腰包取出飛鏢拿在手上。
該怎麼做呢…
我繞到巨魔的背後,朝牠的背部與手腳關節丟出飛鏢,然後在脖子上補了一鏢
「吼嗯-」巨魔發出像是生氣的低沉聲,看來成功吸引到牠的注意力。
突然巨魔轉過身子,朝我的方向投擲石頭,我往後跳開,前方的土地出現一個小窟窿。
要是被打中,應該是蠻痛的吧。別得地方應該還有,速戰速決好了,雖然有些浪費,但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快。我拿出兩支金色的飛鏢,將普通的放回腰包裡。
巨魔很快貼近我,我往右跳躲過巨魔的攻擊,然後把一隻鏢丟往巨魔的左胸口,飛鏢貫穿了巨魔的身軀,隨後我往巨魔的頭丟出另一鏢,給了巨魔致命一擊。
巨魔倒了下去,半顆頭顱與胸口的大洞正不斷的流出綠色液體,與草地不同的深綠怪噁心的。
我看了看巨魔的周圍,大概抓一個範圍,用火球術把巨魔屍體燒掉。
回到芸髯和女孩身旁,我乾咳了一下「如果等一下還有這種狀況,就先撤退回到集合地點」。
「隊長,剛剛那是甚麼?我們沒辦法對付嗎?」其中一個女生發問。
「那個…」該怎麼說呢「是稍遠地區的怪物,應該是追尋旅人才會跑到這附近,依你們現在的能力和裝備…要有相當的技巧才有辦法。」
「你們繼續執行任務,要是碰上沒見過的怪物,簡單試探一下再判斷要不要逃走,性命比較重要。」
「現在我和芸髯要繼續去巡視,你們覺得差不多完成就可以回去集合地點等待。」
「是!」
「芸髯,走了。」
接著我們往東北方巡視,任務書上寫說那附近曾經目擊過好幾次半獸人,可以觀察一下芸髯的身手如何。
跑到靠近城牆的位置,沒有人也沒有怪物,看來不是結束就是沒有怪物出現,這不是甚麼壞事。
「看來這邊沒問題,我們去另一邊看看」我們沿著城牆往西邊前進,一路上甚麼都沒有。大概過了七分鐘,我們回到了集合地點,有兩組人坐著休息,一組是由副隊長帶領,另一組則是剛剛的四個女孩。
「有沒有碰到甚麼特殊的事情或怪物」我打斷他們的對話。
「嗯…沒有呢」兩組回答都一樣。
「那就好,你們繼續在這休息,如果有甚麼事情副隊長你先處理一下,我跟另一個隊員繼續去巡視」。
「好的,隊長」語畢,我帶著芸髯把任務範圍巡視一遍,沒有甚麼異狀。
四處都有戰鬥過的痕跡,看來應該都結束了。
於是我們往集合的方向前進,在穿過一個小樹叢後,前方出現了半獸人背對著我們,不知為何只有單獨一隻。
這樣正好,可以測試一下芸髯的實力。
「芸髯,實戰的時候到了」停下腳步,我指向前方。
「隊長,我可以嗎…」她看著我,露出無助的表情。
「我相信你可以」我從包包拿出一支金色的飛鏢「必要的時候,我會幫你的。」
『克服內心的恐懼,發揮應有的實力,征服現實的挑戰,每跨過一個試煉都會讓你有所成長。』
「冰彈」右手對準半獸人矮短的腿,帶著藍色光芒散發著寒氣的冰柱精準的射中了膝蓋,寒冰氣息蔓延了整隻小腿,半獸人憤怒的轉過身子對我們低吼。
「這樣半獸人的速度就變慢了許多」拍打背以示鼓勵「加油。」
芸髥嚇了一跳,往前站了一步,與半獸人的視線對上,不到兩秒,半獸人朝芸髥衝去,伴隨著怒吼的衝刺讓芸髥再次驚嚇。
「不要怕,想想我是怎麼教的,回想戰鬥的要訣。」
『利用速度的優勢,避免進身戰鬥與敵人保持一定距離,逐漸消除對方體力,最後在出奇不意的給予敵人致命一擊。』
芸髥先往半獸人的頭部丟出一鏢,理所當然的被半獸人的戰斧擋了下來,被擋下的同時三支鏢插在猶如的軀體,綠色的液體從傷口緩緩流下地面,覆蓋了青草的綠。
先以攻擊頭部的鏢引誘半獸人使用武器抵擋,趁視線被武器擋住的時候給予攻擊,能迅速丟出三支鏢且命中率百分之百……看來找到很好的人選了。
「吼」半獸人像是惱羞成怒般,直朝著芸髥衝去,除了瞄準頭部和要害的鏢,其它的通通沒有擋下來。
芸髥的身體顫了一下,當半獸人接近到一步的距離往後跳,並用手中的鏢支開半獸人的斧頭,接著半獸人的左劈右砍全被芸髥巧妙地化解,在閃躲的過程中,芸髥在半獸人的身上插滿了鏢,半獸人的速度逐漸慢了下來。
突然間,芸髥拉開了距離。
「啊…只剩一支了」將僅剩的一支鏢拿在手上,歪著頭似乎在思考著甚麼。
她會怎麼做呢?
沒有任何預兆,芸髥衝往半獸人,半獸人用斧頭由左往右砍去,芸髥以鏢擋住斧頭、轉動了右手上的鏢讓斧頭往上方砍去,同時壓低身子雙腳用力一蹬-
「沙-」樹葉被風吹的不斷擺動,看著芸髥站在半獸人的後方,周圍的樹林、遠處的山脈與湛藍的天空形成最好的襯景,一個半獸人與一個女盜賊相互背對著,此景雖奇妙卻又意外的好看。
「嘶-」耳邊傳來像是火柴掉入水中熄滅的聲音,不過一秒,半獸人的脖子出現一條不算細小的線,從那縫中正不斷噴出大量綠霧,接著往前傾倒,在半獸人的屍體下逐漸形成綠色的血泊。
真的不賴。我邊拍手邊走到芸髥身邊「非常的好,妳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接著將半獸人的屍體燒掉。
「隊長…我的腳…」芸髥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看著我「好痛…」
「我幫你處理一下,先不要動」我蹲下看她的雙腳,看來她是忍著不哭,在忍紅的左腳小腿左側有一道傷口,看來是因劇烈運動而復發的舊傷,應該是給予半獸人最後一擊的時候裂開的。
「接下來會有點痛,忍耐一下」我從腰包拿出應急用的草藥和繃帶,先簡單的用水清洗傷口周圍,然後用石頭把藥草磨碎塗在傷口,最後再用繃帶包紮好
「好了」起身「我做了緊急的處理,傷口應該不會再次裂開,剩下的回部隊交給醫療部了。」
「隊長大人,謝謝…」擦掉眼角的眼淚,小聲地道謝。
「不會,互相幫助本來就是應該的,更何況你是盜賊部的成員」我露出無可挑剔的笑容,應該「回去吧。」
我攙扶著她,慢慢的走回集合地點。
「對了芸髥,你那些戰鬥技巧是從那裡學來的。」
「嗯…我也不清楚…」
嗯。接著換來一陣沉默。
這個女孩天生的資質不錯,擁有的戰鬥技巧相較於同年的孩子厲害不少,按照剛剛的戰鬥表現,應該是屬於戰士系的,但需要再多一點資訊才能斷定,如果真的是就得考慮要不要帶去見他…
話說回來,在前六十六屆的成員中,跟芸髥能力相當或更厲害的只有兩個,想想也真可怕,盜賊隊裡居然有這種天才,或許他以後可以替代我的位置……吧
「芸髥,為甚麼當初你沒去選副隊長?」打破沉默的是我。
「因為那天我有事情,而且我覺得我不適合…」接著耳邊傳來吵雜聲。
不知不覺中,我們回到了集合地點,我讓芸髥坐著休息,接著清點人數。
「嗯…人到齊了」我拍了拍手,吸引她們的注意「任務完成了,大家回去部隊休息吧。」
我讓副隊長帶頭,我則是攙扶著芸髥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回到部隊後讓大家好好休息,接著帶芸髥到醫療部。
「啊…舊傷復發」醫療隊的隊員拆下繃帶,看見傷口不禁皺了眉頭「這個…等一下喔,我去拿藥。」
過了約一分鐘,她拿著藥和水杯走了回來,再次清洗傷口後,抹上深紫色的藥膏,然後小心的纏上繃帶,纏好後把雙手放在芸髥傷口前兩公分的地方,接著念了一段咒語,雙手散發出綠色的光芒,持續五秒左右光芒消散。
「呼…好了,先在床上躺一下,回去後好好休息一天,盡量不要走動,過個一天應該就好了」她的語氣中夾雜著些許不確定。
我讓芸髥躺在旁邊的床,然後離開醫療部前往大隊長的小屋。
「喏,完成任務了」我把任務書大力地放在桌上「夠快了吧?」
大隊長接過任務書,從抽屜拿出一張紙放到我手上「表現得還不錯。」
「還有甚麼事情嗎?」
「暫時沒有,讓你的隊員們好好休息吧。」
把紙收進腰包,回到醫療部把芸髥扶回部隊休息,接著讓大家自由活動,便離開部隊回到任務前的山丘上。
天空上各種形狀的白雲與蔚藍的天空,翠綠的森林與昏暗的山坡,我再度沉醉於大自然,享受獨自一人的寧靜。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傷-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扎沃爾德-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渣男養成術看完主婦之光蕾神的直球對決的發文後,不禁默默的腦補了優質偶像的成長過程。 (1歲,宏宏跌到) 王媽:「地板壞壞!!害我們宏宏跌倒!」(作勢打地板) (2歲,和朋友搶玩具輸了在哭) 王媽:「那個孩子沒家教!我們以後不要跟他玩!我們宏宏最乖了。」 (3歲,搶玩具贏了,別的孩子在哭) 王媽:(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渣男的憂鬱——別篇附錄 | 人生哲學 記得多年前元旦,牆壁上掛鐘開始報時,聽到第12聲,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心想到底什麽鳥事?就寢時刻,竟然來這一齣即興戲。 渣男哭哭啼啼說:「老辜啊!趕快過來救我,下體的小鳥毀了一半!」 「你到底葫蘆裡賣什麽藥?什麽啊?」 「哎呀!我被那個日本壞女人打得遍體鱗傷!」 「喔,原來是那個來自伊
    avatar
    辜振豐
    2024-05-09
    查詢律師資格與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本篇文章除了要告訴你如何查詢律師資格,避免遇到假律師外,也要告訴你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5-04
    查爾斯的自我介紹查爾斯是身心靈文字創作者,目前的專題有《基因天命沉思》《晨光雨露》《能量調頻練功房》。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4
    渣男出頭天?!老實人的愛情陌路???認真吐槽《我們不能是朋友》 今天這本書是DA推薦我看的,雖然他推薦的理由只是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連續劇,他自己沒看過。接著我們跑了好幾間書局,店員都說賣光了,為了避免你們跟我一樣遭遇撲空的窘境!我推薦...bookwalker !!手機上就能及時買書,現買現看電子APP,絕對不會有缺貨問題!更棒的是,7/28~7/29兩天限時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4
    劉易斯漢密爾頓與托托沃爾夫在不同的頁面上,因為梅賽德斯明星提出緊急要求梅賽德斯老闆托托沃爾夫和明星車手劉易斯漢密爾頓在升級 Silver Arrows 的 2022 賽車時似乎在不同的頁面上。 雖然這位七屆世界冠軍希望看到挑戰者立即得到修改和升級,但沃爾夫認為問題仍未解決,這沒有多大意義。 閱讀更多:勒克萊爾冷落諾里斯稱五名車手的“無與倫比”組合
    Thumbnail
    avatar
    TX體育娛樂城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