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傷-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做了一個令人難過的夢
夢的一開始,我在一個大樓裡面,周遭的景色像是商辦大樓,一切就跟現實中的大樓一樣,但是無法看到窗戶外的景色。
我漫無目的的走了一陣子,遇到了幾個夥伴後,突然發現這裡仿佛就像是”天空侵犯"的世界中,我們必須和其他人廝殺,並且想辦法存活下來。
我們是四個人的小團體,我只記得其中有一個女生長得高高漂亮的,留有一頭及腰的長髮,另外兩個人是誰完全沒印象。
我們搜索完大樓內側後,拿到一些武器便往頂樓去,果不其然的在頂樓有通往其他大樓的橋,當我們過橋後遇到了敵人便開始了廝殺,但是對方的人數比我們預想的還要多於是我們很快就被幹掉了。
死掉(失去意識)後沒多久,突然間眼前出現畫面,眼前的景色很熟悉,是我的外婆家,我的外婆家是三合院,而我躺在三合院的入口。
我從地上爬了起來,這時才發現外婆家裡面好像在爭鬥,非常的吵鬧,我走進去靠近中間的那一棟,發現裡面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在打架,有的人手上還拿有武器,我看狀況不太對勁就進去右手邊的那棟房子。
進去房子後先看到一座神壇,左右兩邊各有一扇門,當我在猶豫該怎麼辦的時候左手邊的房間出來了兩個人,是我的外公跟外婆,外婆跟我說了些甚麼,大致的意思是叫我躲到最裡面的那間房間,然後他們兩個就往外跑出去了。
當我要進去的時候,我的雙腳不知道被甚麼東西打到,雖然沒有感覺到痛但我整個人趴倒在地上,於是我緩慢地爬進最裡面的房間,躲在角落休息。
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窗戶,窗外不時的有人經過,但因為窗戶關著只能看見人影,這時我意識到,我們還在剛剛那個世界裡面,但是不曉得為甚麼轉換了場景,而我的外公外婆出去幫我對付敵人。
過沒多久,一個女生也進到了這個房間,是剛剛在大樓內跟我一起行動的漂亮女生,她看起來受了傷,進到房間看到我就往我身上撲過來,正確來說是倒在我身上。
她倒在我懷裡十分放心的樣子,我輕輕抱著她用手輕撫她的背,試著安撫她的情緒,雖然夢中我沒有對她抱有任何感情,但我知道她很喜歡我。
這樣過了一小陣子,又有一名女性走進房間,她進來看到我們之後,無視我對她的求救,看著我們拿起手機跟手機另一頭的人說了些甚麼,然後走出房間。
我感覺不對勁,這時我懷裡的女生抬頭起來看我,哭紅眼睛帶著驚恐的表情看著我,瞬間我明白了甚麼-他們要再次殺了我們。
而我們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反擊或逃脫。
這時懷裡的女生叫我殺了她,這讓我很糾結,但我知道如果讓她被他們抓走只會更糟糕,所以與其讓她被抓走不如在這裡讓心愛的人所殺。
於是我拿出口袋的原字筆,跟女生抱歉說我只有這個,她輕輕的點了頭以後,我尋找她的頸動脈,然後用筆想辦法刺破。
我一邊安撫著她一邊想辦法快點刺破頸動脈,終於在他們進來的前一刻成功的刺出幾個洞,滾燙的血液不斷流出,染紅了我們的身體。
她虛弱地跟我道謝,我抱緊她,接著進來房間的一群人中有一個男生拿著槍,對準我們扣下板機。
然後我就醒了。
整個夢境其實是完全沒有聲音的。
儘管應該有一半以上的夢境被我遺忘掉,但是最後那邊真的讓我難以忘懷。
到底要怎麼樣的情況,才會要求自己所愛之人取走自己性命,要多愛一個人才能心甘情願的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對方,那是怎樣的感情才能做出的舉動。
而願意痛下殺手的夢中的我,又是怎麼樣的心境呢。
讓人不解,也讓人難過。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統一超商募鮮乳加贈響應 陪伴世界和平會圓夢社團健康長大(5/29~6/11)去年世界和平會服務支持的38所偏鄉社團與辛苦家庭的孩子們,包括石碇國小戰鼓隊、沙崙國小太鼓隊、新庄國小巧固球隊、豐源國小射箭隊……等獲得鮮乳的供應,可以獲取成長需要的鈣質與營養,充滿活力地學習與吸收知識,培育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5-30
    雙魚新月|對創傷慈悲因夢想偉大(2024.03.10) #雙魚新月 的這一天,日月土星海王四星都在雙魚,水星也進了牡羊座,讓我們崇敬夢、無名、潛意識、以及不明就裡的一切,感受他人如同感受自己、感受合一,並且表達出來。 此時我們抽到了 #熏陸香,因為樹脂透明似眼淚而聞名的植物,樹脂是優游於液體和固體之間的物質,就像眼淚滴下來之後...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4-03-11
    夢,是怎麼傷害了真實│夢行者保羅 Dream Scenario (2023)他不知道事情是怎麼開始的,怎麼就成了眾人的寵兒,人們看他的眼神再也不一樣,不只是對生物演化熱切傳道的終身職教授、不只是毫無魅力的中年大叔之一、不只是枯燥正經無害平凡的小人物,他就這麼成了眾人夢想的對象。是說,儘管來的莫名其妙,但他當然想過要被身旁的人紮紮實實地在意著,只是沒想到人數遠遠超過他能想像的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4-01-11
    【劇評】2023陸劇《白日夢我》校霸沈倦與學霸林語驚,相互治癒彼此傷痛,離別與重逢的宿命情感,只因你在白日夢盡頭等我。桀驁不馴社會哥,實為隱藏學霸倦爺—沈倦,亦是清河銀飾老闆,與學霸小林老師—林語驚成為同桌,在雨裡的第一次相遇與離別後的重逢,宿命感在歌曲〈白日夢我〉的催化下,治癒彼此傷痛的深刻,縈繞耳際。兩人外表清冷,彼此的偏愛喚醒對世界的溫柔,陪伴彼此面對傷痛、迷茫、困境,信任與支持對方夢想,攜手邁向白日夢盡頭。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9-19
    【嗨!諮商師】關於夢境〈2〉──打怪.三個勇者.怪物有幾個?場景一: 三位勇者警戒地環顧四周,照著村民所說的四處查探。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3-09-15
    母親節啊!愛媽媽也要愛自己!|夢字23 出現媽媽的夢為什麼會在夢中出現媽媽的角色呢?夢中的媽媽代表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7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大拇指受傷_20220419◎腳大拇指受傷 111/3/9(三) 腳不小心踢到機車造成腳大拇指上翻一半並流血,因以前痛苦的經驗(類似的情形,看醫生直接拔掉,痛了約2星期),此次決定了不就醫,自己先敷灑三黃粉並用ok繃將上翻的指甲固定,約痛2天,之後就都只用ok繃固定,只要不再碰到幾乎不會痛了。
    Thumbnail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4-19
    夢字021 縮放縮放在回憶夢境的時候,也可以像是滑手機一樣,縮放視野的大小喔! 跟我們在看待任何事物一樣,可以退一萬步來看整體的輪廓,也可以聚焦再聚焦,仔細看夢中的細節。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2-08
    沒有飛成的福岡夢-2020東京馬拉松訓練回顧「2020年2月17日中午,是個令人心碎的時刻」 想了想,還是紀錄一下這半年以來訓練點滴,當作未來可以參考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謝佳晉
    2022-01-27
    尖閣之夢 / 2021.10.18在一個酒吧的吧台旁,一位看似金灰色頭髮的高瘦中年老外旁有一東方人樣的年輕女人,他希望我給他們看看手機上的資訊,想問我買了哪些股票。……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