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日我一直睡到了晌午時分才醒,用了膳,便溜達着去了書房。
如我所料,大哥果然在書房裏,捧了一本兵法在讀。我湊上去,十分狗腿地倒了杯熱茶,“大哥,喝口水歇歇罷。”
他皺着的眉頭舒展開,接過茶喝了個乾淨,“我便知道你醒了便要來找我了。”
我笑眯眯道:“那是自然。這許久不曾見大哥,做妹妹的掛念得緊。”
大哥頗爲嫌棄地瞥了我一眼,我趕忙接着說:“學究說要以己之心度人之心,是以我想着大哥也該是十分掛念我的。也不知大哥這次帶了什麼禮物給我?”
大哥白了我一眼,終還是轉身去了書架後,大大小小拿了不少東西出來。我臉上笑容更盛,一個個打開來瞧。
“髮釵很是精緻,大哥眼光果真是好,”我拿着放在一旁,又想起來什麼,“阿彥...啊不是,太子殿下也送了不少來。”
“這小玩意兒有趣,”我從一堆東西里挑了個造型別致的撥弄了幾下,又嘟囔了句,“月餘前太子贈了一套玉連環,我到如今還沒解開呢。”
“唔,這個前兩天他也拿了一個差不多的。”
三撿兩撿的,我把東西翻了個遍,也沒瞧見真正想要的,又眼巴巴盯着大哥。
他眉眼彎了彎,“怎的,沒看見中意的?也是,這些東西太子殿下差不多都送了一個遍給你,你自然是沒什麼覺得稀奇的了。”
“那哪能跟大哥相比?大哥的在安北心裏纔是最好的。”馬屁從小拍到大的,我可是輕車熟路。
大哥無奈地嘆了口氣,從身後拿出一隻木匣子。我探手搶了來,急急打開。黑漆描金紋的一把小弩躺在其中,另還配了五支小箭,袖珍極了。
我小心翼翼將弩取了出來,寶貴地用袖子擦了擦。
“這袖中弩便於攜帶,雖說只能供防身,不過你如今人在上京,是十分夠用的了。”大哥有些揶揄問:“太子殿下不知道你喜歡這些?這倒是沒送重了啊。”
我愛不釋手地擺弄着弩機,聞言答道:“他知道,但是這些東西明面上送不進來的,私下裏更是不妥當。”
看着大哥意味深長的笑容,我手上一頓,後知後覺道:“這麼一想,這禮收的這麼頻繁,來來往往又這般密切,的確有些不尋常。”我斟酌了字句,“大哥,你說太子總不會是瞧上我了罷?”
大哥依然是那副意味深長的笑容,看得我心裏直發毛。“安北,你跟大哥說,你可是也歡喜他?”
我私以爲大哥這話問的十分不妥,八字還沒一撇,哦不對,是連墨都沒蘸好的事兒,怎麼就用上“也”了?
“歡喜不歡喜的,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想想東宮那樣琳琅滿目的規矩,頭都要疼了。”
大哥低聲嘆了一句“果真是個傻的,”便去倒了熱茶塞我手裏,“你若是真心喜歡,自然會爲他改變許多,也不覺是煩憂了。”
說罷停了停,眼神裏帶了幾分憐憫,“還有,琳琅滿目這詞,不是這麼用的。”
我一口水還未來得及嚥下去,差點嗆到。便瞪了他一眼,“大哥早就到了議親的年紀了,也不知什麼時候能給我娶個嫂嫂回來?”
“說話越發的無法無天了,”他伸手彈了我額頭一下,我吃痛地揉了揉。“北疆上看着平靜,實則暗流洶涌,我哪有心思想這些?你若是實在要操這份心,且替我留意着,看上哪個,想讓她當你嫂嫂了,便知會我一聲,我去提親。”
眼見着年關近了,母親忙起來,也不日日催命一般逼我讀書了。倒不是我不愛讀書,小時候二位哥哥輪着給我念兵法聽,我還上癮着呢。只是母親讓我好好學着的女誡女訓之類,常常是讀了三四行便開始瞌睡,怎的也記不住。
連着下了兩日的雪,午後難得放晴。我手癢得狠了,偷偷取了紅纓槍,在後院舞了幾套槍法。這時節梅花開的正好,練得也乏味了,玩心一起,便去挑紅梅上的落雪。一時間香雪紛紛,倒叫我想起了流風迴雪一詞。我仔細品了品其中意味,忽的悟出了點什麼。槍尖一轉,紅纓柔柔弱弱揚起,再一轉卻有颯颯之聲,殺機頓現,梅枝應聲而落。
正兀自興奮着,聽得有腳步聲近了,想着左不過是大哥或是二哥,剛好送上門來讓我練練新招式。便是頭也未回,紅纓槍往身前一橫,徑直向聲音來處刺去。還是怕傷了人,末了收了幾分力。
來人腳步一頓,騰空而起,自我上頭翻了過去。我嘴角勾了勾,去勢一收,借了梅樹一把力,攻了上去。
來人彎下身取了早先我打落的梅枝,並未擡頭,梅枝往上一挑一推,避開了我槍尖鋒芒,四兩撥千斤地化了力。我使了一套秦家槍,又把方纔悟出的流風迴雪加了進去,秦家槍本是至剛,此番一融合,少了幾分正氣,卻頗有些詭譎難測之意。
交手兩個回合,我才發覺這人似乎並不是我秦家人,竟是連秦家槍的套路都不太熟稔的樣子。我分了心仔細一瞧......原是這流風不僅回了雪,還把太子殿下吹了來。
梅枝以一個極其刁鑽的角度探了過來,正擊在槍身上,震得我虎口一麻,槍差點脫了手。他低笑了一聲,“跟我比試你還有閒暇分心?”
我再不敢大意,專心迎了上去。
也不知是交手多少回合,這些年疏於練習,體力實是跟不上了,到了後面我已有力不從心之感。他不急不慢地引着我,似是有指點之意。直到看我喘氣喘得愈發急促了,才收了勢,將梅枝往槍前一遞,那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的梅枝便又碎作了兩截。
我收了槍,撐在地上倚着喘了好一會兒,才把氣喘順了,摸了一把臉頰上的汗,“你怎麼自個兒進來了?”
“世子放我進來的,”他把外氅脫了下來,往前走了兩步,極其自然地給我披在了身上,又把繫帶繫好。“天冷,你又出了一身汗,一吹風該凍着了。”
聽他提及大哥,我又想起那日在書房與大哥說的話,便覺得彆扭起來。在北疆那些年給我落了個總想不起男女大防的毛病,這一年間他來的勤,我們又時常偷摸溜了出去,我也多是喬扮男裝。在此之前,像這般的動作細細想來也不少,可我都沒多想。
如今多想了,反而尷尬。好在他似是沒察覺,接着又替我掃落了方纔對招時從樹上濺起落在頭上的雪。我偷偷擡眼瞧他,誰料正撞上他眼神,便慌忙把視線移開,盯着地面使勁瞧。
他在我頭上輕輕笑起來,我氣惱,本是要狠狠瞪他一眼的,只是擡頭甫一看見他那雙桃花眼,因着笑彎了弧度,裏頭像是藏了星宿,便泄了氣。
“你眼睛真好看。”我真心實意誇讚道,“比那次我們偷偷去看的奪月坊頭牌都要好看上許多倍。”
他笑容僵了僵。我哀嘆一聲,“若是能換給我多好,左右你長着這麼好看的眼睛也沒什麼用的。”
他一擡手,又快又準又狠地彈了我額頭一下,咬牙切齒着溫溫柔柔道:“不會說話便少說些。”
這一個兩個的,怕不是都嫉妒我額頭生的好看,可着勁兒彈!
太子此番造訪本是親自送了皇上的年節賞賜來的,如今陪我這一鬧,又吃了會兒茶消消汗,便也就回去了。只我晚間躺在榻上,琢磨着今日過招的槍法之時,冷不丁想起那雙桃花目,自己笑了起來。笑完了還是有幾分的驚懼的,這平白無故也能笑出聲來,怕不是真有些癡傻了?
大年初六上,皇后娘娘宴請各府夫人小姐,且多是我這個年紀上的。以往是隻各夫人去拜見的,今年也不知是怎的。母親如臨大敵,簡直把我耳朵都要囑咐破了。
從前倒是也見過皇后娘娘,只是多半隔着遠或是簾子遮着,瞧不真切。待到真有幸目睹皇后娘娘儀容,才發覺太子那一雙眼睛是隨了誰的。只是皇后娘娘將我那一套皮笑肉不笑的理論發揮到了極致,雖是面上讓人如浴春風,我卻始終覺得,那笑沒到眼底,眼睛也便失了幾分神采。
待輪到了我上前請安,我規規矩矩行了禮,皇后娘娘叫我上前去,含着笑從頭到腳細細打量了我一遍。
我心裏沒底得很,那笑近着看,更覺得假起來。兼之這打量的神色,像極了母親挑衣服的時候。
好在也沒多久,皇后娘娘笑着道:“本宮見這孩子投眼緣,看着就親人。凝桂,把本宮那隻金絲種翡翠玉鐲取來,賞給安北。”
我又規矩行禮謝賞,退回母親身旁,忐忐忑忑等着宴會結束。
回府路上,我和母親同在馬車裏,我摸了摸那隻玉鐲,十分擔憂道:“無功不受祿,皇后娘娘這擡愛也太猝不及防了些。”
母親閉着眼睛養神,淡淡開口,“許是看你順眼罷了。”
我拉着母親袖子搖了搖,“我看皇后娘娘眼神兒好着呢,不至於第一次見我便合了眼緣了。”
母親睜開眼打量了打量我,我滿心想着她怕是要教導我不要妄自菲薄了,沒成想,母親讚許地點了點頭,“我看也是。”
    2會員
    6內容數
    我在這個平臺寫的第一本書,後面會給大家帶來更好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竹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1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 2 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3章 體香技「九玄芳華」仙界是什麼?好吃嗎?男仙比較可口我覺得⋯⋯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03
    第3章蔡霞姐,你能摸摸它吗? 吃早餐期间,两人说起自己的近况,许爸爸常年不在家,即便在家,两人也没什么话题可聊。   自许爸爸出轨后,许妈妈对他也越发冷淡,甚至不愿多看他一眼。   这些年来,两人一直相敬如宾,各过各的日子。   要说为啥不离婚,还是因为许爸爸有钱,又常年不在家,每个月固定给她几万块,要是离了,许妈妈
    avatar
    雨雨雨
    2024-03-22
    第3章:上女警督家談事辛警督在一小店鋪前停下車,手伸出車窗外揮動,聽到嬌滴滴的喊聲響起。 「老闆!來個烤鹿腿和鹿心。」說著就推開車門,以那恐怖爆裂嘴巴的笑容朝著停在寶馬後的玄武展示她那雙美腿,秀髮往身旁一甩,眼睛順勢瞟了玄武一眼。 燃起一支又長又細的女人煙,半張的嘴唇好一會才看到呼出來白色的煙, 煙持續從她的嘴巴噴出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1-24
    第3章 〘情慾的點燃〙醫療機器可以幫助人類復健,那機器人呢? !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4-01-14
    第3章跌入仙俠空間        隨著美人纖足點地,粗魯的隨手把江禕扔在草地上,只見江禕渾圓的身材隨著慣性滾了幾圈直接碰的一聲撞到一旁的果樹上。 「哎呀!不會不小心給弄掛了吧?」 美人小心翼翼上前看了看,結果只聽到陣陣的打呼聲響起。 「……」 嘖!這神經也真是夠大條的,算了!剛好這是個仙俠空間,順便讓他在這邊
    Thumbnail
    avatar
    貓月月
    2023-11-21
    第三章:靈石母娘依凡身上的蠱蟲還不知是誰種下的,白夜與一眾朋友又捲入村子裡的民間信仰---靈石母娘的疑案中。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第三章 專注在個股長期的投資報酬率Jackie:前幾章,我們談到,專業成功的投資老手和一般普通人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差別就在於做功課和蹲馬步的多寡,其實我也看過周遭很多做生意的親朋好友,他們在做生意之前,也都沒有任何研究,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父母親戚,也是做這個生意,所以我也投入了這個生意。或者是因為我有這方面的經驗和專長,所以我投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9-25
    第三章 歷史博物館從公園南路沿著台南公園這邊,在某間充滿日治時期洋式紅磚建築小學的正對面,有一座公車停靠站,只要搭乘會停泊在這裡的第十八號公車,便能直接抵達歷史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