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湯成紀-46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刀哥神出鬼沒地現身在槍哥背後,着實讓他嚇了一跳。見到學長回來,恆傑機靈地趕緊拿出冰桶中刀哥喝剩一半的礦泉水給學長。「回來也不喊一聲,你是怎樣?」槍哥不客氣開嗆。


「就想看你在我背後搞什麼啊?搶學弟不是這樣搶的啊。」刀哥一口乾完那罐,就給恆傑處理垃圾。


「這個學弟就給我咩。你們已經一人一個了⋯⋯」槍哥說著。槍哥在新生入住的那天晚上就去找了他的學弟監生,給了他見面打屁股,力邀他加入儀隊時,學弟竟然給了槍哥軟釘子,說著他要去補習,沒辦法參加像儀隊這樣需要耗費大量時間的社團。槍哥事後嚷嚷著高一就開始補習,是有多資優生。直屬學弟沒有加入社團,槍哥就算了,少帶一個學弟,他也樂得輕鬆,只是看到旗哥刀哥身邊帶著恆豪恆傑,也多少是有那麼點小嫉妒。手握著槍頸,槍哥要去勾小湯時,刀哥就立刻把小湯給拉走。「嘿,秉正你幹嘛啦,你都有恆傑了,這個給我啦⋯⋯」


「這隻我是要了。尊重一下他個人意願嘛——」小湯寫的那張申請表被刀哥亮在槍哥面前,還被刀哥用著手指頭指著右上角。


「隨便啦⋯⋯」槍哥一副不想爭辯。「槍一直都是儀隊焦點⋯⋯」槍哥看了看小湯,欲言又止,但還是果決地講了出來:「湯成紀學弟,你的身高會讓你當不上刀官的。身為槍哥兼隊上教學,我是不會讓你偏食的。槍,我也是會好好盯著你的——」


還不等小湯回答,刀哥開了口:「湯成紀現在才高一,還有長高的機會。」


槍哥有點質疑刀哥的眼神:「我進儀隊的時候,學長也是這樣講啊——不要給人希望又讓人絕望,這樣的學長太不厚道囉。」


小湯明白槍哥的意思,他也知道自己還有長高的可能。他的身高是在今年才拔起來的。也多虧了爸地的細心,在他確定思本高中錄取資格的某個晚上,爸地跟爸比不知道從哪邊聊起聊到了小湯的身高,「你的身高快一八五了,小湯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矮,勉強也只能號稱一七〇,你前妻那邊的男性身高大概多少啊」,問了湯將臣,他前妻多高,唐々還問了湯將跟小湯對於舅舅們的身高有沒有印象,「⋯⋯應該有ㄧ七五吧⋯⋯不記得了⋯⋯」聽到小湯這樣說,唐々便決定隔日要燉轉骨雞,開始食補。雖然小湯覺得那個雞湯的味道非常奇怪,有點難聞,但是唐々可是盯著他吃完。小湯現在的身高,真是多虧了那陣子的爸地拚命。




「刀官至少要一七八,不然站出去氣勢就先弱了——」槍哥講得了當。「恆豪跟恆傑,我記得他們抓周也是刀吧。」


在新生入住的那晚,在刀哥跟旗哥去找小湯前,他們就已經去找了何恆豪跟何恆傑,一見到他們一七八的身高,這兩位學長是一定要把學弟帶到儀隊的。他們帶著學弟參觀了儀隊社團辦公室,原本環境介紹是這日社團博覽會才會帶著有興趣的學弟妹們走一圈的,但是他們提前就帶了恆豪恆傑逛逛。他們兩兄弟家住苗栗靠新竹,他們是跨區讀國中。高中指考,恆傑考差了,沒能上新竹第一志願高中,恆豪是如願上了。家裏煩惱是否就讓兩兄弟分開讀不同高中時,有親戚建議不如去思本高中,還有時間準備獨立招生考試試試看。他們便遠離家鄉來到台北就讀思本高中。

37會員
500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