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加密錢包和交易所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沒有加密錢包?我還記得,一創建好MetaMask小狐狸加密錢包后,立即信息無端端,即便錢包裏一分錢也沒有,也感覺很開心,哈哈!錢包在上課前就已經創建好,那爲什麽會突然想創建錢包呢?其實一切只是個巧合。那時我想知道如何投入更深的生命,比方從事什麽行業,做什麽事情等等?往Google一查,出現的第一篇文章是Vocus一文。我看著Vocus頁面,覺得很美!恰巧我一直在找著比Blogger更好用的寫作平臺,Vocus直接對了我心意。而且那麽剛好這平臺還能讓我發文當作者,於是馬上注冊賬號。填寫個人資料發現有連接虛擬錢包的選項,當時還不知道虛擬錢包是什麽,覺得挺有意思,就跟著指南創建了MetaMask錢包,過程簡單。完成之後,望著錢包裏面0個ETH,也沒想過要爲她加點錢,哈哈!其實主要是當時也不知如何加錢?直到上課之後,裏面有詳細的步驟指導如何為MetaMask進錢,因爲在Mint NFT需要Gas Fee,這才喂了喂小狐狸一點吃的。
若你也想創建錢包,可以到Metamask官網(https://metamask.io/)注冊。過程可以參考以下3張簡易圖,或是方格子指南——虛擬錢包 MetaMask 註冊教學,輕鬆領取 VAF NFT 空投! | 方格子 (vocus.cc)
記得把Seed Phrase和密碼寫在紙上,保存好好,莫讓纍積的財富瞬間成空
點擊點擊再點擊
一樣點擊
填寫密碼,觀看影片,點擊點擊>>>完成!
MetaMask插件支持Chrome、Firefox、Edge和Brave瀏覽器,我本身用著Edge’s 插件,還不錯。
很多人都會提醒不要把Seed Phrase、密碼分享給別人知道,即便是MetaMask的工作人員也不行(MetaMask的工作人員也不會向你詢問),所以我在這裏也再次提醒,記得把Seed Phrase和密寫在紙上,保存好好,莫讓纍積的財富瞬間成空,雖然以後總會空。
錢包創建完成后,就可以從交易買加密幣,然後轉發進錢包。我在選擇哪間交易所前也很猶豫,到底要選哪個呢?課程影片所用的是Coinbase/Coinbase Pro,但推薦其他的如Binance、FTX、Cryto.com、Okcoin等等,學員可以視自己國家的情況而決定。最後我選擇了Luna交易所,因爲在馬來西亞只有幾個交易所通過證券委員會(Securities Commission)的批准,獲取執照,而Luno是其中一家(1)。
不過説真的,當初我在找交易所的時候,也是一眼就看中Luno,因爲名字很好聼(>.<)。之後,做了一些功課,發現交易所政府承認,才決定選擇她。雖說加密貨幣其中一個屬性是去中心化,但奇怪的是,一個中心化政府所批准的中心化交易所,卻讓我感到比較放心,哈哈!嗯,有點拗口!
Luno交易所頁面簡潔、但是目前只支持5種加密幣:Bitcoin、ETH、RXP、LTC和USDC。之前聽過的狗狗幣或Matic都不在交易名單内。但目前我只需要ETH,加上購幣手續費挺ok,一次交易0.2%,所以我依然申請了。我會在下期分享如何免費注冊成爲交易所會員。注冊成功之後需要上載拍下的身份證件(影印版本不行),也要打開攝像頭和自己的身份証合照。雖然有點尷尬,但是也就那幾秒,忍一下就過了。
以後,當我我對加密領域更瞭解,更有信心后,相信會再申請另一個有較多加密幣選項的交易所。那你呢?你選擇的是什麽交易所?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