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從交易所發幣到MetaMask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來簡單介紹如何注冊Luno的戶口?我位於馬來西亞,所以選擇馬來西亞區域的Luno網頁來注冊戶口,網頁鏈接:https://www.luno.com/en/my
先點擊Sign Up,填寫戶口及密碼。
接下來如圖依次填寫資料就行
如圖依次填寫資料就行
在步驟14,若是你有MyKad:馬來西亞身份證,需要在步驟16填寫身份證號碼,否則,就需要在步驟18-21填寫資料。接下來,也需要填寫住址、提交證件照片、打開攝像頭與自己的證件自拍。
接下來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一個步驟是打開2FA驗證。我使用的是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所謂2FA驗證是指在登錄交易所時,除了輸入郵件和密碼,也需要填寫由驗證軟件自動生成的6位數驗證碼,多了一層保護,我覺得這很重要。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可以下載Play Store。打開這個App之後, 尋找右上角的三個點 > +Add Account > Personal account > Scan a QR Code (步驟4)。
在Luno網頁先點擊Profile
等了一天,賬戶驗證成功,之後才能開始進行交易。
在購買任何加密幣之前,需先把錢匯入Luno的本地銀行戶口,之後才能看到交易所的錢包漲錢。這方法和我一直在使用的股票交易所有點類似,所以蠻快就上手了。往銀行轉了一筆小數目後,乖乖等待交易所錢包漲錢。我等了約2-3小時,就收到電郵通知Luno收到匯款了。
噹,有了本錢后,就可以購買加密幣了。在購買ETH前,我發現手續費不是0.25%,而是2%,高了10倍左右。手續費肯定是越便宜越好,2%看起來好像很小,但是交易次數多了之後也是很可觀的數字。乖乖在Luno交易所查詢交易費用后,發現原來共有三種交易方式。
  1. 在Wallet頁面直接購買ETH,費用2%。
  2. 在Exchange以當時的價格購買ETH,稱爲Taker,費用0.5%。
  3. 在Exchange以我們想要的價格購買ETH,稱爲Maker,費用0.25%。這一點就和馬股交易不一樣了。這時我才明白Ben Yu上課提到不一樣的交易費用,若是要省下交易費,則到Coinbase Pro交易,即便注冊賬戶是用Coinbase。而Luno本身雖然沒有另一個網頁Luno Pro,但也需要到不同的頁面操作。
爲了知道Taker和Maker之間的分別,我也以少量的金錢購買了比特幣和ETH。如果緊急,不想等待,就以Taker購買加密幣,不然也可以自己出價,成爲Maker,等待市場價格下降到預設價格,就可以省下一筆手續費用啦,我也會在下期文章更詳細分享如何在Luno以這三種方式買賣加密幣。
買了ETH加密幣后就能轉發到小狐狸錢包。在這裏要注意的是:
  1. 選擇的區塊鏈是Ethereum Mainnet(以太坊,步驟1),這是小狐狸錢包裏默認的區塊鏈,也是因爲Luno只支持用以太坊發幣。
  2. 要把準確複製錢包的地址,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點擊錢包地址(步驟2),只要看到“Copied”就算成功複製啦。
複製錢包后,再回到交易所發幣到正確的錢包地址。
錢包地址一定要正確呀,不然加密幣一發錯,就無法逆轉,可沒有一個機構管理這些加密錢包地址,所以根本不知道這些地址是誰家的?第一次嘗試轉發,我只發了約50美金(從馬幣換算),這才發現轉發幣的手續費蠻高,大約8美金,也就是16%。這麽高的手續費,把我嚇呆了,雖然現在回頭看,早已釋懷。Luno無法像MetaMask般,讓用戶自定Gas Fee,所以若要省點Gas Fee,唯有一直查看Gas Price,直到滿意的價格才轉幣。不過,這其實很不方便,因爲Gas的價格浮動太快,最低的價格通常是半夜時間,不可能癡癡等到大半夜才活動吧><。所以,我覺得下次有需要,可以試試看轉發較大筆的ETH,那麽Gas Fee的比率就不至於那麽大了。
最後,即便錢包裏沒有錢,但又很想嘗試Mint NFT,推薦到Curious Addys’ Tutorial網站。這網站由Ben Yu、Mai和團隊設計,以幫助初學者以有趣的方式瞭解Web3和NFT。已開放主題有瞭解Web3、如何免費Mint NFT、如何在交易市場買賣NFT。分享原因是因爲這個網頁讓我在不花費一分錢的情況下(不算上課的學費),實際操作買賣NFT。挖到NFT的那一刻,感覺真的很不錯,也突然仿佛瞭解和欣賞NFT,即使這些NFT並不值錢。你也可以嘗試看看會挖到什麽?而我也會在下期分享如何在小狐狸錢包裏設定Gas Fee。
Cheers!
很值得看看的tutorial website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