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 與 痛經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從我三十幾歲身體打壞之後,我就到處去學跟中醫相關的課程,其中之一是艾灸,你會問這也要上課學?對,我就是花錢花時間上課去學了。四年前被資遣沒工作後,就乾脆退下來養身體,然後再去上中醫課,老師推廣的是吹風機療法,其實早年我也常常艾灸,所以當老師不只一次提用吹風機時,我心想應該有差吧,艾灸應該更有療效才對,艾草是純陽之物,土地長出來的實物,直接燒艾比用電造出來的熱好吧?因此,也就不怎麼放在心上。
在此要勸廣大的同胞們特別是男性,千萬要愛護自己身邊週遭的婦女同胞,不要老是讓她們生悶氣而肝鬱,女子又以肝為先天,影響真的太大了。我後期曾因為在一個新工作環境適應不良,行業領域完全不同而工作壓力太大,長期下來就得了痛經。年輕時也經歷過,但都久久忽發一次也沒細究,反正年輕就是本錢,很快自己又好了,痛經好像也沒什麼了不得的。
但是我那一回因為工作適應不良而長期痛經可真真不一樣了,一痛都是好幾天。有一次是痛到臉發白,衝去看自己常去看的中醫師,結果他看了看開了藥,就勸我說臉色慘白,還是去西醫院掛急診比較好,就這樣我就真的去醫院掛急診吊點滴,吊了至少兩個小時多才回家,還不敢讓老大人知道。後來想一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還是去掛了西醫婦科,醫生說我應該在看診前要多喝水,讓膀胱脹起來,這樣照超音波時才看比較清楚,我哪知!隨後告知是子宮腺肌症,開了止痛消炎藥,我問要怎麼醫,醫生就說吃避孕藥不然就是子宮拿掉或者等停經。前兩個辦法,我是不會接受的,看西醫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然後還是回去找我的中醫師,吃的我的科學中藥,就這樣持續了三年好好壞壞。
痛久了,只要一想到每個月都要痛到站起來有困難,真的會心生恐懼,又不甘心只能吃止痛藥,因為按中醫說的,吃西藥多傷心腎,那我該怎麼辦啊?就這樣這問題又拖到我被資遣之後,上中醫課時順便給老師瞧,老師那時開了養脾胃的藥外,還有婦女姐妹丸(忘了確切方名)跟少腹逐瘀湯。吃了幾個月還是一樣時好時壞,一直到那年上完中醫課程的初冬吧,有一位一起上課的同學,他送給了我一台烘被機,因為吹風機用手拿不方便,他覺得烘被機應該更好用。收下了烘被機之後,想想這是同學的好意,老師也推廣吹風機,反正冬天我四末手足冰冷,能躲在被裏吹熱風多好啊,就這樣,每天晚上吹一小時吹到微出汗,足足吹了三個月。直到有一天才突然發現痛經竟然沒了!!!真開心,這次是真的解決了,之後也沒再復發,就這樣簡簡單單解了我三四年來的痛苦,真的是吹風機萬歲!
領略到吹風機的好處後,我有事沒事都拿吹風機吹我的後背後腦杓當保養,加強氣血流通總是沒大錯的!其實痛經多半是因為寒,寒會凝會縮當然就痛。記得上課時,老師一直鼓吹說吹風機好好的吹,也沒當回事,老師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們都講不聽。後來細推老師的內心想法應該是吹風機很方便,不像艾灸有煙還有灰還有滿室的艾灸味,但是學生不買單也沒辦法,喜歡吃藥那就開方子吃囉。就這樣我吃了幾個月的老師開的方藥,最後以吹風機這個簡便效廉的辦法徹底收功,感謝老天還是有照顧我的!
回想記得初初上課時,老師説頭皮屑就是寒的問題,他力推吹風機療法。領略了吹風機的效用後,前年的冬天我頭皮痛頭皮屑也變多,證實老師說得很對就是個寒,於是我做了試驗,每日用吹風機熱風吹頭最少15分鐘,同時輕微按摩頭皮,一週後,皮屑問題大大改善。又天氣多變為了防疫,我也順便將背後吹得熱熱的讓太陽經氣通順。人以陽氣(能量)為本,若機器不能動了給再多原料也是沒有用的哦!朋友們參考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8內容數
自己學中醫用中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