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廚日記 / 溏心蛋是完美點綴!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肉炒洋蔥
「溏心男紙漢晚餐」
甜菠菜一包
一份牛肉
半顆洋蔥
「豆豆配菜」
板豆腐一盒
半顆洋蔥
半包青豆
一盒木耳
-
約24分鐘即可
-
全聯超市
-
「溏心男紙漢晚餐」
保留菠菜葉子,熱油後乾炒,盛盤;將烤肉醬拌牛肉和洋蔥,菠菜後就可以下鍋翻炒,大概三分熟時加將蛋打在上面,加點水上蓋,轉小火悶熟蛋白,才會有溏心蛋喔!
「豆豆配菜」
熱油後將洋蔥、木耳、青豆翻炒,加入些水、上蓋後悶熟,大概三、四分鐘後加入豆腐,一點醬油上色、胡椒粉、味碄,再依個人喜好增加減少調味。
基本翻炒、悶個五分鐘即可。
-
最近台灣疫情嚴峻,開始可以外帶但久了也覺得很很膩,回頭想想不如就開火吧!我自己食量不大、不愛肉但另一半必須要有肉有飯,所以經常是一盤菜和一份類定食菜色就可以讓兩個人飽餐,不會吃不完。
不愛肉的人,我推薦豆腐、青豆這種富含蛋白質的菜,做到營養平衡,那我個人消化比較不好,所以晚上吃簡單的菜,對我自己也比較舒服!
疫情在各地還是不斷衝高,最好的自我保護就是減少外食,盡量外帶或自煮。外帶時候建議自備餐盒,比較乾淨衛生也減少垃圾,對環境和減少外出都是很棒的!平常外出非必要不脫口罩,離開場所或回家必定先洗手,請大家都注意自己健康和保持良好心情喔!














































































































































5會員
29內容數
沒有認識自己,就無法構築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 然而人生所碰到的事情都沒有正確解答,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面對問題、向內探索、不斷地自我對話, 透過一次次事件的碰撞來了解更全面的自己! 我想透過分享來與大家交流,透過分享讓大家知道「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都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歡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