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錢包-SecuX W20開箱&設定圖解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lori,一個正在紀錄自己學習web3.0新知的菜機,既然是紀錄,內容會比較主觀且沒有太硬核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我們可以一起變司機:)
在WEB3遊蕩到現在已經3個多月,雖然只買了幾個NFT但對菜機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買一個冷錢包,猶豫的點很簡單
  • 買來只放兩三個NFT感覺有點浪費,等資產多一點再買
  • 在冷錢包型態(USB/卡片)間搖擺不定
  • 想要等貓爾族王國出聯名冷錢包
  • 認為只要足夠小心應該可以避免損失
初生之犢不畏虎,遇上才知道很苦
差點讓我畢業的圖XD
等待及思考的過程中受到社群大大們的提攜,撿到兩個FREE MINT項目並且小有獲利,菜機也因此開始對FREE MINT項目多留一份心並在Twitter上面找到了一個FREE MINT項目-MoonManNFT。

觀察一陣子後終於等到鑄造當日,限時連結一開啟直接衝進去網站準備MINT,連接錢包前突然有一個微小的聲音提醒我應該看一下留言區...

點開後看到滿滿的英文,其中四個大大的【SCAM】讓我不寒而慄......原來我剛剛只要再點兩三下滑鼠,錢包就會被清空 \(●o○;)ノ



直接決定我這個月一定要買到冷錢包

冷錢包 VS 熱錢包

簡單來說冷熱錢包的差異在於錢包是否直接連線,熱錢包簽智能合約速度較快,只要滑鼠點個兩三下就完成了(例如:轉移ETH),當你FOMO限時活動時也是兩三下就被掏空了 (☉_☉)
冷錢包的好處是連接錢包和簽智能合約時都要在錢包(USB/卡片...等等)上進行【實體操作】,加上離線的特性讓數位資產能夠更安全的被保護住,但請記得不要把冷錢包當熱錢包用
簽署合約和MINT一律使用熱錢包
完成後再把高單價或是要長期持有的項目移進冷錢包中

SecuX優點

  1. 觸控大螢幕,看文字很清楚
  2. 附黑色小袋子可以把助記詞、冷錢包、線材裝一起不怕找不到
  3. 價格好入手,超值活動優惠(邀請碼請到Gen-C Club 領取)
真的差很多,當晚直接拿出魔法小卡購買,另外菜機很喜歡他們的包裝貼紙,撕起來可以看到字很有趣XDDD

SecuX:W20設置圖解

STEP1

先幫冷錢包充飽電,開機後設定PIN碼(PIN輸入錯誤5次冷錢包會重置)

STEP2

創造新錢包或是使用原有錢包,這裡選新錢包並準備一支筆
從這邊可以知道就算冷錢包不小心壞掉了,你的資產是不會消失的,你只要再買一個冷錢包並輸入助記詞就可以了

STEP3

冷錢包有附2張精美小卡,把24個助記詞抄寫完成後收好,不要用手機拍照或是打在電腦中,這樣做冷錢包就浪費了(◑‿◐)
接著要將冷錢包連接到電腦或是手機中更新並設定常用鏈,接著就可以把NFT或是各種幣關進冷錢包中啦!!!不用擔心會被偷光光了ヽ(・∀・)ノ

結語

下一篇再介紹如何使用冷錢包接收NFT、查看NFT和簽署合約。
菜機第一次轉進去後找不到自己的NFT在哪而崩潰了好久இдஇ
SecuX目前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中文的資訊...最後是看L牌的冷錢包介紹影片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那時估計已經長出好幾根白頭髮了,希望下一篇能拯救大家的腦細胞XDD記得測試時要用便宜一點的NFT不然真的會很刺激(≧▽≦)

轉移完成真的有種安心感
後來想想如果丟失一個項目,虧的錢其實能買好幾個冷錢包...真心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個來用
覺得有幫助的話
幫我按個愛心鼓個掌٩(●ᴗ●)۶
感謝你看到文末,
我是lori,我們下次見
最後再幫大家開一次折扣傳送門
在 #member-special裡面哦
lori
lori
嗨,我是lori,一個正在紀錄自己學習web3.0新知的菜機,既然是紀錄,內容會比較主觀且沒有太硬核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我們可以一起變司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