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氏在法國巴黎體驗到的新冠疫情-法國新冠肺炎重要政策的隨筆紀事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關於我在巴黎所知道,我在意的新冠肺炎的重要政策隨時間點紀錄,從現在開始,並不是完整資訊,會隨時補充資訊。如果大家有更想知道那些細節,希望我多分享哪些巴黎的資訊,歡迎追蹤我的IG : SNJ's 87 daily life 新農氏の87日常”把你的問題留言給我,我會再編輯這篇文章或另外寫幾篇把資訊補充上去。

《新冠肺炎重要政策的隨筆紀事》 :

2022-07-11 公共交通工具內重新規定要戴口罩
最近巴黎鐵塔附近都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遊客回來了,沒什麼人戴口罩,感覺自己像外星人一樣,忽略別人的眼光,就照舊做著讓自己安心的事,其他都不重要。法國正迎擊第七波新冠肺炎疫情,7月5日當天就有206554人確診。法國政府在總統大選和國會大選後,重要的政府官員任命也有一些風波,大致上任後,法國政府終於宣布要重新戴上口罩去延緩快速上升的情況,目前除此之外也鼓勵65歲以上及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可以去施打第4劑。早在好幾個禮拜前,第一線接觸民眾的藥劑師就有感受疫情又開始攀升了,現在政府才有動作,是不是很慢半拍呢? 再加上七、八月也是法國人放長假的時間,再怎樣也一定要出去玩的情況,好像沒有出國或渡假就會心理有病一樣,等他們陸陸續續回國,多多少少也會帶更多病毒回法國,到時候疫情應該只會更糟糕吧。在一個新聞街訪中,有位民眾就回說他一定不會戴口罩即使政府規定一定要戴。再加上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法國氣溫預報是30-41度,對法國來說可是超級高溫,大部分的車站和很多車廂是沒有空調的,即使空氣是乾燥的熱,比起濕熱已經是很舒服的事情了,但沒體驗過的人,只要溫度升高,就是很難忍受還要再戴著口罩吧。即使沒有外在的阻力,不想戴的人就是不想戴,根本不需要任何因素。

2022-06-19 (國民議會的議員選舉第二階段投票)

2022-06-12 (國民議會的議員選舉第一階段投票)

2022-05-16 在公共交通內不再被強制要戴口罩
(內心O.S.這幾天天氣很熱,對法國人來說天氣很熱是二十幾度,即使規定要戴,很多人也做不到吧)

2022-04-24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階段投票)

2022-04-10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階段投票)

2022-03-14 在室內可以不戴口罩,除了公共交通工具內和醫療院所內,在大部分的密閉公共空間內也不需要出示疫苗護照,但要常洗手、消毒接觸面、保持室內通風
(O.S.有時候會很懷疑是真的不用?還是選舉快到了呢???)

(待續...)

如果好奇法國的快篩和確診證明書怎麼開立,可以看我整理的
新農氏在法國巴黎體驗到的新冠疫情-關於篩檢的大小事-PCR和抗原快篩
就可以一窺巴黎的情況。

法國新冠相關統計資訊都可以在InfoCovidFrance網站(https://www.santepubliquefrance.fr/dossiers/coronavirus-covid-19/coronavirus-chiffres-cles-et-evolution-de-la-covid-19-en-france-et-dans-le-monde)上看得到24小時內的確診人數、確診率、病毒類型、一週內的死亡人數...等等。

我針對新冠疫情在巴黎所創作的畫SNJ - Invisible WWIII - Pharmacies v.s. Covid-19 in Paris 可以在這裡買得到。記得追蹤我的IG : SNJ's 87 daily life 新農氏の87日常”,幫我按讚,陪我繼續創作 :)














































































新農氏SNJ
新農氏SNJ
新農氏, 數位藝術家,目標是成為數位遊牧民族,目前旅居巴黎,會分享在巴黎或其他城市遊牧時的生活點滴,經驗,學習資訊,藝術,創作點子,展覽,文化觀察,介紹手邊唾手可得的童話書或其他書籍的讀後感想,分享自己亂嘗試的食譜,自己和環境的碰撞火花.訂閱我吧!追蹤我的IG!跟我互動,支持遠方的我繼續創作 :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