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頁筆記,那年的端午連假。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裡回家時我沒有發現,直到隔天。
看到你回來的手上拿著白色安全帽的瞬間,
即便前幾天我才在諮商室裡說了最近發生的事。
(那時候會要求自己回到生活後要變得堅強一點)
但,我知道接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沒有抓穩自己的我,開始懷疑這一切。
(懷疑自己到底在幹嘛,懷疑心理諮商的效果)
(同時責備自己的脆弱)
真的很討厭,被打回原形的自己,
也討厭無法克制的自己。
儘管我總是明白心理師每一次對我說的:「很正常」
但曾經有一段時間都好難去相信與接納。
(那真是需要費力去學習的一件事)
我躲了起來,放任那止不住的淚,揪著心反覆地哭著。
而我知道自己還在走,雖然很緩慢,但仍持續地走。
我們都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蜿蜒曲折。有時候希望能有個捷徑,直接帶我們到嚮往的地方。
而心理諮商,就是一條沒有捷徑的路
離開那50~60分鐘的空間後,會需要你好好地體驗生活所發生的事。
在感受裡覺察自我,才會有我們思考、學習、調整的空間。


#在2年前,那時候因為感情/人際因素進入諮商的我,
常常對心理師說(報告):哪天她又出現了,我躲在各種角落哭了。
疼痛的點在於,原來沒有注意到她前一晚有過夜啊,
直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那眼淚止不住的模樣。
是的,我都記得,只是現在已經可以不著痕跡的輕輕拂去。
那些泡泡筆記
那些泡泡筆記
紀錄生活,在諮商過程中留下一點痕跡; 感受生活,在我與身為個案之間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