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遠,(生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夜驚夢眠

枕冷愁醒困

戀戀案伏讀

慵懶慢起身

~~~

室暗天籟新

情向筆中盡

咬字齒痕深

懷遠詩未臨

雲蔽隙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造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時候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呀!我的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北國過冬,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夢將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科學漢醫的養生」智慧醫療大躍進!「經脈血壓計」 遠距把脈、病理大數據分析與AI技術!健康養生,知名中西醫師分享實際案例「智慧醫療」不斷躍進為的就是精準治療,現在中醫也有「經脈血壓計」!遠距把脈、病理大數據分析與AI技術;您也誤入「養生陷阱」了嗎?本書除了大家常爭論、疑惑的流行養生話題,案例中還分享很多一般大眾不知道的醫療知識。
    Thumbnail
    詩與遠方....學生徒步環島詩與遠方 #學生徒步環島行 新年剛開始,接到移民美國的家長訊息告知,她女兒目前在台灣徒步環島,已經四十幾天了,這二天會走到宜蘭,想來探望我。懷著期待的心,終於在1月3日下午,看到一個清瘦的小女生,穿著涼鞋,揹著一個沉重背包,走進璞居老宅的茶亭。 我已泡好茶水等她,請她坐下來,把背包
    2024-01-06
    桃園市勞工訴訟補助申請全攻略 – 律師費、裁判費補助免資力審查在桃園市工作或設籍在桃園市的勞工若與雇主發生勞資糾紛,將有機會向桃園市政府申請律師費、裁判費、訴訟期間生活費用等補助。
    Thumbnail
    [校園] [師生戀] 《初戀之曲》- 第一章在最青春純真的日子裡,總有一位老師悄悄在你心裡住下。 (逢六晚上更新)
    2023-09-01
    詩與遠方....施秉生態調查 從湖南回到貴州施秉花漾湖畔莊園,繼續園區生態調查。將園區内的植物,做記錄和解說内容,將來可以做為教學活動用。 明天是開園的日期,辛苦了三年,將園區的美麗,展現給民眾。從一片荒蕪的山坡地,整理的如詩如畫 ,令人驚艷。 雖然是在他鄉異地,但對土地的關懷和用心是一樣的,只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地球生態更
    2023-07-01
    我不是老師,永遠只是這世界的學生 昨天被某個地方政府單位私訊問我,能不能授權這張照片給他們當文宣照片。 這張的我,突然聯想到背後的故事,想跟大家說說: 當時COVID 剛確診完畢,肺活量、體力有明顯疲弱很多,很需要修復的時刻。就連這條路,不太陡峭,我都需要刻意地不斷腹式深呼吸,才能走下去。但工作拍攝需要走這條山路時,當時我的狀
    Thumbnail
    #閱讀筆記 透過《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檢視對原生家庭的愛恨情仇一起來聊聊童年中對你影響最大的人吧! 對我而言,這個人就是「父母」。
    Thumbnail
    2022-10-18
    詩人是詩的盡頭—蘇家立《詩人大擺爛》與蘇紹連《曠遠迷茫:詩的生與死》對讀蘇家立與蘇紹連兩位詩人,同在2021年推出了關注主題為「詩壇」的詩集,可惜出版至今,尚未有論者將兩者並置討論。值得注意的是,兩人並非以「論述」傳達自己對詩壇的觀察,而都選擇了「詩」來表現。身處詩壇並參與其中運作中的兩人,在書寫上如何斟酌拿捏尺度?兩人的書寫有什麼差異可以進行比較與對話?
    Thumbnail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