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劇《海岸村恰恰恰》看愛的啟發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完了《海岸村恰恰恰》,人們從受傷中、彼此互相支持、去愛人也治癒自己的故事,以下三段感情觸發了對愛的啟發,也想與你分享。
1. 條件什麼的,愛上了哪管這些
你幫自己設立了很多條件和標準,但當你不斷抵抗去愛一個人,那你就是愛了。 ——女主角惠珍淋雨時想起男主角洪斗植帶給她的快樂,完全不是她所想像的物質生活,每個觸動的瞬間卻很如此真實與脆弱。 「我今天有話一定要跟你說,我喜歡你。我是一個會把人生時間表規劃到99歲的計畫型人格,我是討厭越線的個人主義者,而且喜歡昂貴的鞋子,應該和你完全相反吧!無論在血型契合度還是MBTI性格分類上,我們應該沒有一項合得來,我們就像是吃磷蝦的企鵝,和獵捕海獅的北極熊一樣,天差地遠,但是那些我都不管,我喜歡你。」這段告白描述了彼此的差異仍勇於面對自己,最後惠珍接著說:「這感情逐漸膨脹,再這樣下去感覺隨時會爆開,我別無選擇了。」這句超揪心,喜歡一個人的心意是不可能隱藏住的。
Photo: @netflixtw
Photo: @netflixtw
Photo: @netflixtw
2. #愛與付出不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一直陪伴在身邊,好的壞的我們都一起經歷了,因為太像空氣般理所當然的存在,理所當然到讓我忘了感謝,忘了我自己是需要空氣的。

張永國和呂貞華從小青梅竹馬長大,見證過彼此的每一面,因為太習慣對方對支持與存在,張永國以為這些就像空氣般一樣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忘記是另一半的愛與付出換來自己舒適的生活,直到失去後才發現自己一直生在愛中而不珍惜,如同洪班長觀畫所說:「要炫技很簡單,但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
Photo: @netflixtw
3. #愛沒有標準答案
愛情沒有SOP,不要怕犯錯,只要你是真心的,那我一定能感受到,你只要跟隨你的心和我相處就好,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跟我說,我會好好聽的。

崔銀哲從小就沒有特別聰明,連讀書都要比人花更多時間才考上警察,與表美善交往後時上網查詢了怎麼戀愛、怎麼讓女人開心的方法,而歷經多段感情的表美善卻很明白告訴他,愛情不需要這些標準答案,只要跟隨自己的心就好,相愛的人想在一起自然會找到方法的。

這三段感情,各自代表了不同階段的進程,不管從曖昧、在一起到結婚,感情都不會是一成不變的,透過兩個人共同經歷的,讓彼此變得珍貴,#從愛中學習成為變成更好的人,不是從渴望得到愛、索取愛出發,而是在每個自然而然想對對方好、看見愛的人笑的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與溝通,慢慢找到有能力帶給對方幸福,自己也舒服的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
  • 【愛心】按讚,我會覺得很感動。
  • 【拍拍手】點5下,讓我更有創作動力。
  •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 【收藏】在你需要時拿出來看看。
  •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也希望能帶你不同的體驗。
你好,我是Eileen愛鈴,喜愛研究兩性關係與心理學,紀錄生活中的美好與陰影,寫自己的故事和有啟發的事物。
看更多文章與影片,與我即時互動,歡迎追蹤IG粉專:Eileen愛鈴@eileen.ginsui,一起加入成為自己的旅程!
    3會員
    21內容數
    用心理學談感情,用靈魂的角度來調整頻率,建立你和自己、他人最舒適的關係,一起來戀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