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合約開發實戰(20) - 從頭到尾寫一個ERC20的加密貨幣之發幣(二)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寫完了ERC20的程式碼,這篇來寫寫怎麼發幣,上去區塊鏈,但有一些基本的設定要完成,也就是必須連結MetaMask錢包(人稱:狐狸錢包),拿Ropsten測試網路來當發幣測試,先過去MetaMask做好設定(沒有的上網註冊一個,不會用的上網查一下怎麼設定有很多介紹,這邊就不再介紹了)。
可以直接跟測試水管要ETH
跟水管要ETH會需要等一下它才會發送給您,所以不要以為出現問題了怎麼沒發送過來,需要等一下,這個是要注意的。
當都準備好了,狐狸錢包大概會長這個樣子:
接下來就可以回到Remix裡面了,在佈署的介面,選擇Injected Web3,這時候會自動連結到狐狸錢包,有show出帳戶內的ETH就是正確的了。
記得CONTRACT要選擇MyToken, 因為IERC20是個interface,然後打開DEPLOY做些設定,按下transact,之後會跳出狐狸錢包做為上鏈請求,需要你付Gas fee,按確認。
把剛剛複製的token加到我的狐狸錢包裡面。
這樣我們的錢包裡時就會有我們剛剛發佈的代幣了
這樣我們這個叫"lin"的代幣就發佈好了,接下來我們就把它傳到狐狸錢包的另外一個帳戶"Account2", 一樣在Account2也加入該lin token。
我們移轉99個lin token給Account2
按下transact後,就會出現需要繳交gas fee的確認通知,按下確認可以了
執行後可能需要等一下,測試網路本就不會很快,大約要等個15~30秒,當下面再次出現綠色勾勾就是完成了。
要注意的事,狐狸錢包必須在Account1,然後在transfer的"_to"上貼上account2的地址,這樣才會完整的交易過去account2。
完成之後,應該可以看到account1和account2不同的lin token
然後看一下balanceOf,查下account1的餘額
再來來check一下allowance,_owner是account1,也就是我,_spender是account2,看一下目前我是否允許account2來花我(account1)的錢,顯示的應該要是0
接來我們來approve account2花我(account1) 500個 lin
完成後我們再回到allowance看,remaining應該要顯示500
那現在account2可以花account1的錢了(500個lin),我們把它轉給account3
順便測試transferFrom。
本來allowance有500個,因為account2用了499轉給了account3,所以allowance只剩下1 ,而account3有499,account1由 901-->402。
以上就能簡單的理解整個ERC20的運作是什麼樣子的,現在已經沒有人從頭到尾去寫代碼了,因為會有一些潛在性的風險,比如說:兩數相加出現overflow等問題,目前已經有很多的庫來幫我們解決了,我們留著下一篇再來講解,這篇就先說這裡,謝謝大家。
有什麼想要了解或是不清楚的部份,歡迎留言和我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隨,按愛心,我每週都會上新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宅D嘉
宅D嘉
有著十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喜歡投資理財,目前喜歡研究區塊鏈相關,了解虛擬貨幣投資或者是區塊鏈開發,喜歡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樂於分享我的理財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