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少EP6.5|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言不由衷我愛你EP6.5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6.5集番外

  為什麼特別要將這八分多鐘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小番外,而不是在第七集的剛剛開始放進去?
  除了第二天有520的慶祝意義之外,也是要與第七集做很大程度上面區別。因為第七集是要樹立Vegas已經沒有原作中單純只是綠茶與性變態(即使Vegas外傳很帥,但是本傳他就是這種形象),反而是個擁有又邪又帥氣手段、不輸給二少的分家大少,甚至是邪媚至極的反派第一男主角。

這八分鐘是在面對強大敵人之前的武裝標竿。

  如果沒有這八分鐘純情摯愛,那麼第七集會顯得只有慢慢因為「害怕」而失控的二少,與越來越被影響覺得「不被信任」的小保。
  這八分鐘是接續他們在森林出來之後,感情誓言第一個確定愛情里程碑。釐清為什麼小保會回頭?為什麼會如此的在意對方?也確定了我與一些社員之前的推理:小保不是因為槍聲而的返回(迷路說是那是裝萌不算數),是因為「說不出來也無法表達的在意」而回頭的。
  說完這個大重點解答之後,我們接著從頭說起。

整家族都知道他們在談戀愛了

  大少知道小保醒過來第一件事情是找二少時還故意裝哭,就表示KP這兩個人的破事全世界都知道了。
  所以大少才會捉弄小保,因為大少只有自己喜歡的自己人才會玩他(這是認真地說),不然大少一律就是真的裝瘋與故意情緒失控對你不客氣,根本不會跟你玩。
  之前在第五集小保去騎摩托車時,大少就有裝喝醉酒,還故意唱歌提醒二少,其時大少心中已經有數他們之間發生甚麼事情了。
  「生甚麼氣,我是他哥都沒有這麼緊張阿!」大少只會對在意的人說這種酸溜溜的反話。如彼得,大少說過「你只會管我」;如三少,也說過「誰叫你雞婆」。
  所以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就是「不用緊張,沒事了。」,只是他們三兄弟都愛「話中有話」,跟他們老爸好像喔(笑)。
  大少當然還是關心二少的,至少前頭他是認真的問了醫生二少的狀況,沒有事情才有心情玩玩小保吧。而且確定沒有事情,遠遠的看著小保過來就開始醞釀氣氛。當小保發現大少事裝哭Kinn其實沒有事情,直接開罵之後就去陪二少,大少酸酸地說了這句話,某部分也是心情愉快的才會捉弄人。
  這裡也可以確定幾件事情:
  • 彼得是看著大少確定好二少的狀況,所以只是提醒不可以哭得太大聲(但是沒有阻止哭這件事情),也就是說他根本就是容忍「少爺們」胡搞瞎搞。某部分來說為什麼後期彼得被侵犯了可以容忍Vegas?也許就是這份包容度太強大了(第七集會說明小天使彼得內心有多強大)。
  • 小保是喊著「Kinn」而不是「Kinn少爺」,此時的他心中只有「Kinn」這個人。他還沒有回歸到「保鑣」的身分上。
  • 大少惡作劇是真的因為是「好朋友」小保才做的,而且為什麼是彼得陪著大少在這裡?而不是其他保鏢?也就是說所有保鏢當中大少最相信彼得。
  • 大少左手那個保鏢很明顯並不是大少身旁的人,所以大少假哭時候才會被騙去拍大少的肩膀。左邊保鏢拍肩膀的原因,也許是真的從醫生口中聽到二少是「剛剛脫離險境」,才會誤認為大少是因為擔心自己弟弟而哭泣(所以才會拍肩)
  • 這邊有個小小的花絮插曲(大約是影片2分鐘左右),剛剛開頭出現的醫生就有人說:這是大少原作裡面的CP?搞得桶哥在線澄清說:他的CP TOP醫生還沒有找到(哈哈哈哈)
  • 接下來就是小保發飆「怎麼可以開這種玩笑」,然後彼得阻止小保說:這是少爺。不過即使阻止了小保,彼得面對大少惡作劇的臉是這樣,也就是說他習以為常了,不以為然的無奈感。
  然而有趣的是,在小保走進去不久,Vegas就出現了,而且很可能就是經過大少這條路(除非有不同路)?我推測Vegas就是故意挑小保進去二少的房間內,不太可能去小保房間找不到人而在來二少旁邊,因為會遇到大少。
  這裡前推一點點第七集的內容,就是Vegas在第七集最後慶功宴時透露出:他知道「小保想要在海邊開酒館」的事實。我本來是猜測在第六集後面暗殺組是Vegas派的,所以當暗殺組偷聽到Kinn與Porsche最後對話之後才知道這件事情,似乎可以有一個推理結論,而暗殺組沒有殺小保是Vegas真的想搶小保。
  後來想想這樣會與劇中舖陳Vegas想搶Kinn東西有點點人設不符合,因為Kinn要活著Vegas才能搶東西。

如果Kinn死了,Vegas就沒有一步步搶Kinn身旁所有東西的快感。

  所以到底Vegas怎麼知道的?B站有人推理是因為小保有與他的朋友說,Vegas特意去打聽過,也許這樣比較合理。以此類推前面綁架的人有可能是Vegas的人,單純是想綁小保,但是後面暗殺者很有可能是另外的一個隱憂,因為很明顯目的性不同:一個是綁人,一個是暗殺。
  說穿了也許是分家家主幹的事情,更有可能是連原作都還沒有出現的其他人。

如某個像皇帝的好幫主

  表面上是好父親與幫主這種身份,檯面下卻有自己的謀略打算?如果自己的好兒子死在這場意外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不一定是不好的處境(這與車禍肇事者有人會回頭弄死人一樣),也許大少當年也這麼被處理過?
  原作書中有很多很不符合邏輯的設定,因為原作Vegas綠茶同時也真的想要傷害害死Kinn。但是如果導演花了一整個七集塑造Vegas不再只有原作主線之中的綠茶,還有另外一個主線主角的魅力,那麼這個邏輯一定會順勢下去說明「這件事情不會這麼簡單」。而且第二季Vegas若變成我方同伴,那麼身為大魔王的Boss需要多邪惡,才能讓KP、VP、KC、KT這幾高手CP等人連手對上?
  但是無論怎麼樣Vegas都在第一時間知道了「Kinn躺在Porsche身上,而Kinn中槍」的事情,假設我是Big保鏢會怎麼判斷?尤其是Big會怎麼跟Vegas說這件事情?這裡Big沒有出現,就說明:

如果前一刻二少才脫離險境,這個自稱「沒有照顧好Kinn」就會自責的Big,怎麼可能不在?

幾種可能:
  • 大少已經開始懷疑Big找藉口不讓他來
  • Big判斷發生甚麼事情而會忌妒死不想來,或是想來而不能來(被大少刺激到不能來)
  • 因為保鏢輪班剛好沒有輪到Big
  我覺得前兩者同時存在的可能性大過於第三點,所以這朵花Vegas真的就是要刺激二少而已。
  假設以這個推論來看Vegas確定了小保在Kinn身上確實是不太一樣的。Vegas是那種「二哥越是在意越想搶」的扭曲心態,之前只是對小保友善與好兄弟形象,如果是從內奸口中知道小保的意義,那麼現在這個花也表示直接開追了。這也是為了下一集Vegas篇的舖陳,與為什麼會有最後一個吻。
  有人貼圖說花中間會放竊聽器,還截圖下來(這張是我自己截圖),但是如同Vegas的回答一樣:
他不是,他就是透明膠帶而已。
  因為Vegas可是要用這朵花酸二少與追小保,如果那裏真的有竊聽器,假設被他們兩個人發現了,那麼Vegas刻意在小保面前設立的人設不就崩壞了?以目前劇中的Vegas的人設與Porsche警覺性,我不覺得Vegas會這麼傻(書中很難說)。

你的話需要翻譯?

  Kinn與Porsche從森林回來之後,B站就有UP主就說小保多了一項技能:就是聽懂Kinn話中之話的意思。
  因為Kinn會一直想問Porsche為什麼?Porsche會覺得Kinn像在森林當中「其實內在像個孩子一樣的面貌」要一直被哄,所以才會耐下性子的對待Kinn。
  其實如同Porsche一進到病房當中Kinn的反應一樣是「安心」。
  此時心跳是77一直到79,網路上查文獻「當人進入睡眠狀態時,心率會相對減少。 男性大約為每分鐘50-70次」,以此類推Kinn是清醒的,但是沒有起來應該是還沒有想好怎麼回應Porsche。更也許聽到Porsche沒有事情先是安心後繼續休息。
  直到Vegas進來說了一堆暗戀Porsche的話。
  我覺得這裡應該不是Kinn沒有醒,故意試探Porsche想要說什麼。因為Kinn直到Porsche開門前確實在睡覺,直到小保開門聽到小保聲音安心所以繼續休息可能性很大,然後威嘎斯開門說話Kinn又醒過來,這時Porsche沒有想要接花,Kinn才要威嘎斯離開。
  威嘎斯拿著花離開之後,小保就說他也離開了。

要離開的原因並不是不想留下來,是因為不知道此時他是以甚麼身分留在這裡?

  前一刻Porsche擔心只是單純在意床上的那個人,但是現在床上的那個人醒過來了,自己算甚麼?
保鑣?之前跑掉算離職了
情人?人家對方也沒有正式承認
朋友?兩個見面就吵架的人?
  Kinn當然是希望小保留在身旁陪伴自己,但是嘴臭就是改不過來,這時候他們兩個人就開始角色扮演起來了:
Kinn:怎麼可以丟你主人一個人睡覺?(我想讓你留下來)
Por:我現在正在放假(我現在不是你的保鑣,別想要我喊你主人)
Kinn:你知不知道這家醫院的鬼很兇
Por:你以為你這麼說我就害怕了
  然後下一秒就看到小保可可愛愛的躲在棉被當中。
  小保前兩句知道Kinn在表達甚麼,拆解了二少話中之話的意思,因為小保希望Kinn可以正面回應他們的關係是甚麼?
  可二少何嘗沒有學到了一技之長,用鬼嚇小保,順便逃避正面回應。
  鏡頭雖然切掉了小保如何鑽到棉被當中,但是可以想二少故意嚇他,讓小保一邊嘴硬說「我沒有害怕」,一邊小保真的害怕躲進來棉被裡面(包緊緊的)。
  小保當然怕鬼,你看小保兒在森林當中看到骷髏時候的反應是拔腿就跑;即使是知道對方故意嚇自己還是會怕(這裡就真的很像小孩子);另外一方面也確實真的想留下來與確定彼此的關係。
  但是這個嚇人事件讓小保忘記了繼續問這件事情。其實如果不小心讓威軋絲知道小保怕鬼而嚇他,小保應該是拔腿跑掉絕對不會留下來。所以小保留下來還真的覺得二少可靠(大笑)。
  這樣的對話方式在甜甜蜜蜜期是很有情趣,玩弄自己喜歡的人,但是若是彼此有一定程度了解,但是又參雜了對所愛之人有負面情緒時,很容易因為對方猜測不到自己心意或說了太刺耳的話而造成最大的傷害,所以有些話仍需要直白的表達。
  不過現在對已經被愛沖昏了頭的兩個人,其實現在都沒想這麼多。

定情四連問

Kinn連續問了三個問題:
  • 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回頭?」
  • 第二個問題就是「我父親給你七天考慮是否要回來當我保鑣?」
  • 第三個問題就是「你想電話給你弟弟嗎?」
而Porsche只有一個問題:「你傷口還疼嗎?」
  很明顯在這段關係當中前五期二少的霸道全然消失,因為這三個問題通通都是在詢問Porsche意見,沒有下達指令,也沒有了理所當然。也就是說Porsche不同意的情況下,Kinn即使想要怎麼樣可能會自己嚕管(不會再有外送),掌控權都在小保手中(妻管嚴)。
  即使這三個問題Kinn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但是他就是想聽小保的回應。因為Kinn在享受被人在意的喜悅,他想要去愛著小保,也期待小保回應這份愛。但是他是否依然有擔心害怕?其實是有的,而但是至少在此刻他們陷入第一個危機之前,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依然特別珍貴。
Kinn 第一個問題是「你為什麼要回頭?」
小保回應是「沒有原因就去做的事情。」
  解析之後兩句話的翻譯就是前面一個問題Kinn後半句沒有問出來,就是「你回頭是因為愛我?還是因為我有危險才回頭?」,小保聽懂了Kinn的話中話,所以Kinn問題雖然是問小保的行動為什麼,但是小保的回應確是「為你,我沒有理由(義無反顧)
  更深一層的意思就是「為你,我放棄自由」。因為Kinn也是為了小保做了沒有理由的事情,檔槍。
Kinn第二個問題是「願不願意回來當他的保鏢?」
小保有點不耐煩的說「我人都躺在這裡了。」
  這裡Kinn並不是想要當小保的老闆或是主人控,而是詢問他願不願意待在Kinn的身旁。其實Kinn知道自己的擔憂:擔心家族的一切黑幫世界傷害小保,甚至自己是否會成為傷害小保的那個人。
  對Kinn來說,對於愛的詮釋更是全然背叛的痛苦。所以後來的他情願只有性卻不敢輕易去愛,因為再愛一個人無法確定是否會再次受到傷害?

在Kinn遍體麟傷之後,還可以遇到如同小保這樣包容性強大的人,無法控制的愛上對方,足以證明融化Kinn的小保有多好?這裡就不用去形容了。

  到這裡我還是不免嘆息Kinn的小心思。確定好自己愛人為什麼回頭與留在自己身旁理由之後,才問「小保要不要打電話給弟弟」。
  不過我百分百確定假設Kinn沒有提,小保就真的睡了,很明顯完全忘記自己弟弟在擔心(哈哈哈,可憐的阿澈)。尤其在通話之中他弟弟說「全世界最愛哥哥」,小保一臉愧疚感,因為小保第一次擔心其他人擔心到完全沒有想到阿澈,而且小保也知道他的「全世界最愛」多了一個「Kinn」。
  從小保與弟弟的對話可以知道,Porsche是一個愛很濃郁的一個人,所以是可以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這也為了後期小保那場痛心的表白做了一個鋪陳。而且很明顯小保根本就是以為是Kinn特別的想到這件事情而感動。不過小保決定或是砍手、或是回頭、或是要回來本家時候已經知道Kinn會幫他照顧好弟弟,即使後期小保知道Kinn會有這樣的小心思也不會怪罪Kinn。
  因為在這場愛情的裡面主控權一直是在Porsche手中。就像他們兩次握手都是小保握住二少Kinn是一樣道理。
  第一次握手代表著保鏢與少爺的身分解鎖,即使那時候靠著手銬卻卸下了心中身分的重擔一起相處。第二次握手是他們確定相愛的證據。
   這兩次握手之後,他們身體再也沒有距離?其實還是有的,至少下一篇會討論最後一個互嚕過程之前,他們中間可能只有像這樣的親親抱抱而已。會開黃腔但是甚麼都還沒有作過,純情的像第一次談戀愛的大男孩?
小保的最後一個問題是:你傷口還疼嗎?
  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小保想撒嬌,我想即使Kinn還再痛也會忍耐吧!因為他也需要小保示愛的方式。
  我一直覺得這就是兩個非常互補的部分:小保成熟的地方是保容二少許多言不由衷話語之下的關心;而二少疼惜小寶的地方在於小保這種「自己被需要」的依賴。雖然後面他們還有很多功課需要面對,只建立在這種「彼此都感覺到彼此存在」愛情觀感中,一旦中間有了雜質很可能有人會出現危機。
  因為他們還沒有到達那種:不是因為對方為我做甚麼而愛他,而是因為他是他而愛而義無反顧的相信。即便如此,此時此刻這種浩劫餘生的兩個人,這麼純粹的相愛依然這麼動人與不容易。

最後寫下這短短的小結

即便未來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
甚至連生死都不怕的我們也會有波折
但是我們已經無法放開彼此牽緊的手
無需言語無需表白心中的依戀是彼此
這是最深的「我愛你」告白。
  此時此刻的他們,希望滿滿的甜蜜可以支撐他們更久遠一點。虐也不要太久,爽快的彼此站在一方並肩作戰。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