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聊團喵喵叫第03期|那年我們腦補嗑瘋了的CP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次劇聊團我想聊的,這曾經讓我臉紅心跳非官方官配CP,但是一到了動漫祭或是同人展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腐女畫出刊本本的這些作品。

  至於甚麼是「腦補CP」,甚麼是本本?簡單的說,就是我們看到兩種物件,都可以捲入腐的世界當中。這是由腐女腐男腦袋構成的世界,通場看了戲劇或漫畫(或任何萬物),對象必定是男男「腦補CP」,不是百合或是男女之愛作品。

  而這裡談的通常是兩個男性主角產生激烈互動,就引發腐女腐男自動腦補成為腐向BL限制級動作為主體的二創世界。

  這期就是我推薦的一堆腦補CP。

  當然這種可以引發想像的作品百百種,我不可能全部列舉,所以我只列舉了我真的很愛很瘋的CP,以下我會分會動畫與戲劇兩種分類,就請大家一起進入我這個腐女的腦補世界當中吧。


動畫部門

  以下是我推薦的10對我喜歡的少年漫畫中腦補CP,既然是腦補,當然是以我最快最愛可以想到各種名場面為主。

  然而有些我雖然看過,卻沒有放在必推的10個CP當中,這樣的取捨就是因為對CP沒有愛,如很久以前大家很愛的網球王子,我就沒有這麼喜歡與投入,不過他們的本本依然是動漫場子內很多腐女的最愛。

  而或名偵探柯南中的服部與柯南,柯南與基德很有味道,但是身體卻很犯法(小學生與高中生),所以我不推(新一與基德可以)....

而我推薦的標準是:

  1. 他是一部少年漫畫
  2. 剛好這部漫畫我很喜愛而且追番追很兇,我評價至少給四顆星以上
  3. 兩個人好到是友達以上的強強,但是非官方CP
  4. 劇情與人物及羈絆都很強大的經典作品

1.幽遊白書

藏馬與飛影,飛影與幽助

raw-image

  想到這個CP議題,第一個浮現我腦袋當中的就是藏飛CP對,從一出場就在一起的好朋友,

raw-image

  直到漫畫結束還是在一起行動的夥伴,所以即便在魔界篇,飛影好像有了一的官配,但是飛影與藏馬之間的羈絆是不容置疑的,飛影不一定會跟軀在一起,但是絕對會跟藏馬一起行動。

raw-image

  當然另外一對飛影與幽助之間的羈絆,在仙水篇時顯露無遺。因為當時幻海婆婆過世,飛影擔心幽助的心情,就硬跟好友打一架,然後說這樣他就放心了。

raw-image

  網路上嗑這兩對很有趣的是飛影與幽助的話,就是飛影為攻,但是如果到了藏馬與飛影兩個人,就兩個人兩種腳色都有。


2.海賊王

  索隆與香吉士,索隆與魯夫,雖然因為海賊王完結篇章故事讓人疲憊,但是單嗑索隆與香吉士或索隆與魯夫依然可以。

raw-image
raw-image

  這兩對都很香,然後無論前者的還是後者的本本,索隆都是受方,甚至連真人版也有雷同的情節,讓網路上腦捕的人殺瘋了。索隆與香吉士每次一對話就打起來這件事情本身就很香,雖然總是一言不發的幹架,但是遇到事情的時候,兩個人就配合十足。

raw-image

  重點是撇開故事情節,這兩對依然是我最愛的CP之一。


3.灌籃高手

流川與櫻木

raw-image

  毫無疑問的,本命對的話灌籃與幽遊這兩對CP就是我的最愛中的最愛,很明顯的灌籃高手如果有女主角腳本,櫻木赫然就是第一女主角,我的好姊妹(大笑)。

raw-image

  我特別愛流川楓,也應該說流川是很多女孩子心目中夢中情人,所以他不會有女配,但是有男的配給流川我可以接受(大笑)


4.火影忍者

佐助與鳴人

raw-image

  兩個人的初吻獻給了對方,而且鳴人為了佐助還拒絕了小櫻,很多鳴人在故事裡面的行動也是為了佐助....

raw-image

  雖然各至後來都有了妻子與小孩,但是所有的動漫人都承認,穩妥妥他們彼此是彼此的白月光(笑)

raw-image

5.鋼之鍊金術師

羅伊與休斯,愛德華與阿爾

raw-image
raw-image

  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是會BE的CP,因為愛德華與阿爾就是真骨科阿,雖然他們很香就是了,但是也只能停留在兄弟情,

  而我很愛的另外一對是開頭不久,休斯就領便當了。

raw-image

  從此羅伊行動幾乎都因為休斯而前行,同學同事與同伴的羅伊與休斯他們兩個心中羈絆是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如果有死亡腳色遺憾的第一名的話,一定有休斯。

  我很愛這位大叔跟羅伊之間的這麼深厚的情誼。


6.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與明智健悟

raw-image

  從明智出場之後,兩個人就一直是相愛相殺,而且穩妥妥的阿一就是女主角(大笑),因為後來高遠遙一也與金田一形成微妙的CP感,直到37歲版本時,這三個人都依然是單身。

raw-image

7.境界觸發者

三雲修與遊真

raw-image

  根本沒有女主角的這部作品,三雲穩妥妥就是女主角的本,更不用提他三雲與游真之間的互動,除了彼此是彼此重要的人之外,更是比兄弟親人還要親密的情誼,也許根本無法有第三者可以插足的地方(羞)。


8.入間同學入魔了

鈴木入間與其後宮(茶)

raw-image

  就一般少年漫畫中,有一堆女性後宮是可以預料的,但是這位收割所有班級的入間,可以說是男女通殺阿......

raw-image

  還有男扮女裝的吸引更多的惡魔少年們(大笑),重要的跟學長之間的性張力十足喔喔喔!

raw-image

9.鬼滅之刃

  炎柱水柱這對是我朋友推薦的,他覺得很好嗑的,雖然大哥已經離開,但是他依然是影響竈門炭治郎的很重要的人物,也是早期重要故事走向的影響者。

raw-image

  我個人是比較嗑三小主角群的粉紅泡泡,因為彼此貼來貼去都很可愛,他們三個人之間的火花,我覺得就足夠嗑完他們了。

raw-image

10.HUNTER×HUNTER

小傑與奇犽,雷歐力與庫拉皮卡,西索與小傑這幾對都很香很好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要推薦的是人等到痛徹心扉的富奸這幾對大亂燉的CP都很好嗑,感覺是幽遊白書的升級版的飛影幽助,藏馬與桑原(大笑),不過多了西索,可能性又變多了。

raw-image

動畫的本命CP

  我們本命就是飛影藏馬,還有流川與櫻木這兩對,當年盛行時也是我唯二幫他們寫過同人小說,但是當時比較是嗑獨一飛影與流川,妄想中一些男主角的名字不是有飛就是有川,曾經寫過的一個超黃的情色小說中男主就叫做飛川(大笑),只是從BG改成BL罷了,寫完了床就沒有下文的那種。

  多年過後,好像讓我喜歡的男主CP了另外一個男主,我似乎一點都不會覺得感覺不好,反而更興奮,也許我骨子裏面就是個腐女吧!


戲劇部門

  上面這些沒有甚麼太花大腦的深入分析分享,很純粹的就是我特愛的腦補CP是那些?不知道有沒有剛好讓大家也與我相同喜歡的CP呢?

  接下來來聊聊,我嗑的一些很香的戲劇CP,如最有名的韓劇《鬼怪》死鬼CP,到現在還在營業,是我特別喜歡的戲劇腦補腐向CP。怕大家混淆,今天所提的這幾對是以韓劇為主,之後會做第二集再來談台劇陸劇與日劇等等。

本次韓劇CP的提出原則是:

  1. 非腐劇的CP。
  2. 在劇中可能有擁抱以上的親密接觸(羞)

第一對《金科長》

金成龍(南宮珉)與徐律(李俊昊)

raw-image

  我也是因為看了這部作品之後,愛上南宮珉的幽默,與李俊昊之間相愛相殺,甚至金科長為了噁心徐律時,還刻意地在他臉蛋上親吻(還兩次,哈哈哈),粉紅泡泡張力十足。

raw-image

  一個會計的詐騙犯成為TQ會計部科長與TQ公司的財務理事,而他,尤其結尾他們還一起聯手打敗大BOSS真是大快人心。

  最後他們在2017年的KBS演技大賞中獲得最佳情侶獎,還在2022年還原了經典一幕,官方認證無誤。

raw-image

第二對《Kill Me Heal Me》

安耀娜(池晟)與吳俐溫(朴敘俊)

raw-image

  擁有七種人格的男主角,其中一個女性少女人格安耀娜,對於帥氣的女主哥哥吳俐溫愛得要死要活(哈哈哈哈),這裡可不是親臉頰而已,而是親嘴嘴....

raw-image

  但是比前面一部更早了兩年的這部,當年獲獎無數的戲劇虐心又虐肺,在2015 MBC演技大賞中也是官方認證的最佳情侶獎。


第三對《惡魔法官》

姜耀漢(池晟)與金佳溫(朴珍榮)

raw-image

  以全民投票直播的方式,爽快的處理犯罪外,還有重點之一就是腐,對於金佳溫法官莫名的疼愛,後來還帶回家等等,每一幅畫面都很腐(大叫),所以當時全網都瘋了,

raw-image

  2021年的這部以黑色幽默及諷刺法庭的故事,除了尤其姜耀漢法官而且最後兩個女主都掛了,那麼漢溫CP不就是妥當當了嗎?

raw-image

第四對《我的神鬼搭檔》

車東卓(曹政奭)與孔秀昌(金宣虎)

  2017年的劇,因為一些意外,所以孔秀昌靈魂附身在東卓身上,兩個人共用一個身體,同樣愛上一個女子,但是很有趣的,後來這個女主角與他們兩個關係漸漸沒有啥關聯。

raw-image

  到最後一個被一個銬住,宣布兩個人未來一起破案,根本沒有女主角插進去的空間,自然而然形成的粉紅泡泡。


第五對《模範刑警》

姜道昌(孫賢周)與吳志赫(張勝祖)

raw-image

  2020年撥出第一季,而今年年初剛剛播完第二季的這部作品,姜道昌(孫賢周)與吳志赫(張勝祖)這對老少配總是有種說不出來友達以上的親密感(大笑),雖然姜道昌結過婚,但也離婚了,兩個瘋批的辦案模樣,默契十足詐騙自己的長官真的是太香太香了。


第六對《黑道律師文森佐》

文森佐(宋仲基)與張漢書(郭東延)

raw-image

  文森佐在劇裡面開了多少男性愛他崇拜他后宮?我就不形容了。

raw-image

  但是魁儡社長張漢書跟文森佐從敵對,到反抗自己哥哥,在文森佐身上獲得的肯定等等,讓他深深愛上文森佐,最後還為對方而死,這中間可以說雖然是BE,但是卻基情滿滿的讓人感動。


第七對《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鬼怪金信(孔劉)與死神王黎(李棟旭飾)

  這個故事其實中間還有一個女主角池听晫是與金信苦戀,而死神與女主閨蜜Sunny,可是觀眾最後都在嗑死鬼CP,最後總是一起營業的也是死鬼CP。

raw-image
raw-image

  他們不小心住進去鬼怪家中時,兩個小學雞幼稚的鬥來鬥去變成粉紅泡泡,延伸到現實...真的很甜蜜(大笑)。

raw-image

  甚至到現在有時還會一起營業,真是好嗑。


本命CP

後面這三部作品特色是:

  1. 男主與男二有奇妙的化學火花,甚至一起辦
  2. 雖然有戲份很重要的女主角,但是跟主角都不是走感情路線
  3. .網路上有一堆嗑他們CP的戲劇粉絲
  4. 他們某一方都曾經為了對方擁有不同於其他人的反應:如擁抱,哭泣,甚至差點昏倒

而後面這三對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我會慢慢來說

raw-image

第八對《離婚律師申晟瀚》

申晟瀚(曹承佑)與張炯瑾(金成均)

raw-image

  其實這裡面應該算是三個人的一場戲,而且男主申晟瀚並沒有很明顯的感情線時,他與其他兩個朋友之間的情意就格外的明顯好嗑,雖然張炯瑾跟老闆娘最後是在一起了,而張室長也跟前妻糾纏很久等等,只是總是在一起的兩個人,有很多行為很像老夫老妻,格外動人,

  就是那種到老依舊會混在一起的死黨,中間那種氛圍感格外的好。

  申晟瀚這個腳色跟曹承佑本人很像,認真的時候特別認真,神經病的時候特別神經病,這也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歡這個腳色的緣故,至於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他與金成均配?因為萬人迷金成均也被我另外一個本命金南佶深深的喜愛。


第九對《熱血司祭》

金海日(金南佶)與具大英(金成均)

  這部作品的精采度,我為此寫了將近30篇的文章,可喜可賀的好消息就是第二季即將開拍。

  這對搭檔是一個為警察一個為神父,怎麼樣都與辦案無關,但是這部作品當年轟動程度是很可怕的,甚至帶著所有裡面的演員通通翻紅起來,而故事中海日與大英彼此影響彼此救贖,尤其最後一幕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明明不是基督天主教的故事,卻有濃濃的救贖感。

  當然許多惡搞與太經典畫面,到現在都讓人津津樂道,如金海日男扮女裝這幕。

raw-image

  金南佶甚至在演唱會上再玩了一次這個梗...太有趣了。

  他們營業現實當中依然再延續下去,多次金南佶就表白過「我如果要娶老婆一定要跟金成均一樣」,明明金南佶比金成均年紀還大一些,但是很明顯就是很享受被金成均照顧....很期待他們繼續二搭三搭。


第十對《秘密森林》

黃始木(曹承佑)與徐東載(李浚赫)

raw-image
raw-image

  他們本質意義上沒有過多相處,但是一起的時候火花四射,而且感覺木木對這個人毫無辦法的感覺特別有趣。

  在第一季的時候,徐東載是把黃始木視同對手般的處處針對(很小學雞那種),但是黃始木卻把徐東載依然當成嫌疑犯,可以說木木把所有人當成嫌疑犯,可是很有趣的到後期捉到徐東載把柄之後,徐東載油膩卻成為了破案的關鍵,某部分而言他們也是一起合作了(笑)。

raw-image

  我很喜歡徐東載那種個性下面的小人物心態,所以在第二季的時候鑽營的個性雖然沒有變,但是他對於案件及真相的執著,我認為不輸給黃始木,所以才會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這也是引發黃始木在會議中差點昏倒的契機之一,

  第一季是木木後輩死了,第二季是徐東載被綁架,所以他們兩個真的互動沒有太多,網路上卻已經有很多嗑他們的CP了,雖然我本人是木珍派,但是不減我嗑這對CP的樂趣。


小結

  以上三個本命對,都是曾經出現在我的小說當中,寫成同人小說,而在《三少偵社喵喵喵》中,即便已經不是同人小說,但是會有紀念的名字組合出現,算是一種參與吧。

  另外也是很甜,但是沒有過多分享的如:

  • 《社內相親》社長姜泰武(安孝燮)與車成勳秘書(金旻奎)
raw-image
  • 《女神降臨》李修豪(車銀優)與韓書竣(黃寅燁)
raw-image
  • 《Man to Man》金蔎雨(朴海鎮 飾)與巨星呂雲光(朴星雄 飾)
raw-image
raw-image

  等等等等都很好嗑,還有我漏掉的《夜行書生》,挖性張力十足

raw-image

  總之呢,韓劇與動畫真的有很多很香很好嗑的CP,未來有機會再繼續分享

  下期會短短的分享陸劇等的一小篇,就請大家期待吧!


#以上圖片都隸屬於畫者或是原作品的,都非作者所有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在地SHOW影劇團十五周年製作療癒系歌舞劇《將遺憾留在排練場,世界的舞台要瘋狂燦爛》2008年3月由陳義翔、李美齡創辦帶領,致力推動戲劇教育與戲劇活動推廣,以創造、挖掘生命中的感動故事為核心精神,以激發各階層民眾Loving drama performance. SHOW出影響力為劇團宗旨。劇團現階段著重發展親子劇場、青少年劇場、社區 / 社群劇場及表演藝術劇場,希望以戲劇改造社會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3-11-17
閒聊幾句木曜4超玩:團隊離職事件這本身非常正常,一個公司的人事變化,但是在媒體的放大和炒作上,都讓人有各種各樣的猜疑和揣測,或者是陰謀論。 這就是今天的媒體,如果你去搜索,基本上壞事居多,今天的媒體或許更加情願報導負面新聞,這樣的流量是遠高於正面的新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網絡時代新聞幾乎都是如此,這也是所謂的西方文化影響之下的
Thumbnail
avatar
姿勢寫手
2023-07-15
先勢博報堂集團掀起公關產業價值革命  先勢博報堂X洰和數據 聯手打造第一套以公關產業視角開發的數據分析系統 文、圖/先勢博報堂提供   先勢博報堂集團以電信數據探索生活者思維,並結合品牌信仰 STORYINSIGHT,攜手「MESh+洰和數據」共同開發的市場上第一套專屬公關產業的數據應用分析整合平台「Pilot NAVI」於今天正式發表,未來將協助企業與品牌找出「關鍵數據」,並以數據為核心發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14
遠距工作如何達到高效團隊協作的最佳效果?從聊心茶室的經驗中得出啟示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全球化的趨勢,遠距工作團隊已經不再是新鮮事物。然而,如何建立一個高效的遠距工作團隊仍然是一個挑戰。在本文中,我將分享我在Side project聊心茶室的遠距工作經驗,並提供一些實用的建議,幫助讀者建立一個高效的遠距工作團隊。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3-04-27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92 - 三寸金蓮的美麗與哀愁~【臺灣豫劇團】《金蓮纏夢》🥀🌿「紅顏雖老心猶暖,驀然回首淚斑斑」 來賓介紹👏👏👏 😍豫劇團兩大台柱來啦~掌聲加尖叫!😍 -- 蕭揚玲:豫劇新天后 aka. 劇團「當家花旦」😌 -- 劉建華:豫劇王子 aka. 女性觀眾心中的完美男人😌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5-09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68 - 劇場乾媽團聊不停啦~😏2021年度回顧下半集📣劃重點 1. 一集真的聊不夠的『乾媽團』來賓 2. 哎呀,2021年度不好說排行榜🤫🤫🤫 3. 愛的告白時刻:乾媽團的年度MVP獎(不限演職人員) 4. 最後,2022年的期待與私心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1-17
為走不進診療室裡的人搭一座橋──懼學家長團體與《空橋上的少年》作者有約主講:蔡伯鑫 主持:林亮吟(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 日期:2020/06/14(日)14:30-16:00 地點:台北,小樹屋南京三民 ▍我的後記 「曼陀羅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曼陀羅。 那就是最好的地方,也是一切根本的所在。」 ──《空橋上的少年》,p.407 你捨得吃掉嗎,這個像藝術品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9
有愛就沒有距離的門諾居家早療團隊台灣的健保雖好 但對於居住較偏遠地方的人們來說 很多醫療服務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而需要早療的孩子 一旦因為距離的關係未進行復健 對這孩子來說就失去了 能像一般孩子一樣的機會 那個影響甚至會是一輩子的 門諾的早療團隊 每年協助數百位需要早療的孩子 當中即使只有數十位個案失聯 但因為每個孩子都非常重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0-03-11
格帝集團主辦「從社群數據解密聯名食品及數位行銷新趨勢」研討會 文、圖/格帝集團提供   近年來,通路和品牌都在思考「如何跳脫以價格比拚的戰爭」,讓消費者為了價值感與新鮮感而購買?聯名策略是刺激消費力的重要動能!今年從超商吹起的聯名食品風潮波濤洶湧,成功帶動超商2~3成的業績!無論是飲料、零食、火鍋與炸雞跨界聯姻, 變身為全新風味食品,完全顛覆大家的想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12-10
《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兩個老人童真般的友誼影評字典中的笑中帶淚,不會是看完《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的最佳註解。「在感情降下黑幕時,不該在回憶中哀悼友誼,點燃一根火柴吧,真誠的友誼將因你而輝煌」,才是這部好戲給我的最大啟示。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