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休閒生活…拼圖no more...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這麼寫,是因為今天看到我隔壁同事他們…
很認真的在拼拼圖…
當然他們也是很認真準備線上上課的…
而且跟我相比起來,根本是上好上滿,上到我會害怕那種老師…
但我自己卻是只上30分鐘的線上課,因為我有交代作業啦
我也不希望學生們一直看著電腦,我覺得這樣很不可以…

所以我看到隔壁老師們在玩拼圖的時候,心裡只有滿滿的佩服
為什麼?就我印象所及,我的成長過程,從來沒有拼圖這玩意…
小時候就是幫忙做家裡的手工,賺錢補貼家用…
長大一點就是去工廠幫我媽車牛仔褲,然後也還是補貼家用
那時候就只有希望爸媽早點回家,別加這麼多的班…
如果沒去幫忙,我就是在家看電視,是標準紮實的電視兒童這樣
甚至頻道跟頻道之間的切換,完全由我一手掌握
轉過去就是剛好播放的時候,完全沒有一絲絲被廣告的機會
就是抓廣告的時候很準啦…

再來的休閒活動…就是唱歌跟看書吧
唱歌不是去ktv,我們那年代沒這種東西…
就算有我也不會去,因為要錢,而且出入的人太過複雜/又有我最討厭的菸
我所謂的唱歌是在樓上書房,我們四個兄弟姐妹邊看書,邊聽廣播…
然後邊唱歌…雖很吵,但反而我們其實還蠻可以專注的…神奇吧?!

看書,我媽是會買一些課外書給我們看,但其實我早就翻爛了…
基本上哪一章哪一句話都已經看到熟透…可能也是書不是很多的關係
那年代也沒有手機,我哥最愛去買漫畫來看…
寶島少年是我家不能說的禁忌…還有一些其他的漫畫啦…
現在想來,才覺得我哥當年也花太多錢在這上面了啦…
所謂的不能說,是因為我媽覺得這不是什麼好玩意
所以我們後來自以為聰明地決定把它們藏在隔壁家頂樓的水塔下…
疏不知…一場無預期的暴雨…讓那一整大包的漫畫書…全部泡湯
也真的就泡湯了…印象中後來就沒有再買過漫畫的樣子…

長大了的休閒活動…除了買自己愛看的書外…就是睡覺了…
睡覺可以算是休閒活動之一嗎?勉強算好了…
從小就很喜歡睡覺,也很會睡覺…午睡還曾經睡過5個小時左右…
是的,一動也不動…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很好入眠…
這兩年才稍微有點失眠的狀況…大概要到凌晨一點存右才入睡
不過我相信我會調整回來的…因為我知道我想更早點睡,早點醒來…
有一陣子很迷「拍手功」,幾乎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喝水,大好…
就去頂樓認真的走圈圈,伴隨著不斷地拍手…感覺身體都熱了起來…
至少拍了快半小時才從頂樓下來吧…但也就那陣子罷了,至少一年吧

再來還有什麼休閒活動?對了…小時候超級常下象棋的…
贏了大人一盤就好像贏了什麼一樣…哈哈
但現在當了大人,發現搞不好那時候是大人故意放水讓我們小孩子贏的…
因為這樣大家都很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雙車陣,雙炮陣是日常…
王見王這招更是厲害…小兵小卒過河立大功…
馬傌的走日部更是好用,象相雖是走田部,無法到對面,但也是好用的很
士仕走斜線,一個不小心就被吃了…也是好用…
大盤的好玩,小盤的暗棋也很好玩…連吃暗吃通通來…速戰速決不囉嗦的

啊!現在的休閒活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