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31國際情勢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歐盟石油禁運
拜登&鮑爾會談
市場波動

石油禁運

經過數週的談判,歐盟領導人周一晚間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實施部分禁令,作為對俄制裁措施的一部分。該提案將在通過六個月後生效,歐盟將禁運以船舶運輸的原油和石油產品(約佔歐盟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的三分之二)但透過管線運送的原油暫時豁免在外。消息傳出後,油價創下十多年來最長的月度漲幅。技術細節仍在討論中,最終協議必須得到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的正式通過。大使們將於週三再次開會。

拜登與鮑爾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二與美聯儲主席鮑爾舉行罕見的會晤,當前的通膨處於數十年來的最高水平,這激怒了美國人民,並影響了拜登政權的選民支持度。根據白宮的一份聲明,他們將討論美國和全球經濟的狀況。財政部長Janet Yellen也計劃參加會議。與此同時,美聯儲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表示,他希望繼續以半個百分點的幅度升息,直到通膨回落至美聯儲的目標。Christopher Waller是今年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投票成員之一。

美股走勢

截至紐約時間週二凌晨5點45分,美國股票市場價格下跌,最近的漲勢降溫,因為中國重新開放的樂觀情緒在通膨困境中消退。歐洲股市漲跌互現。旅遊、建築和金融服務是表現最差的行業。STOXX 600指數下跌 0.5%,而英國UK’s FTSE 100的表現優於其他地區,上漲 0.3%。在固定收益方面,美國公債殖利率躍升,和德國國債和歐洲債券一樣被拋售。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8個基點至2.8206%。美元和石油上漲,而比特幣價格恢復至31,000美元以上。

本日最後

今日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含美國3月FHFA房價指數月率、S&P大城市房價指數年率;歐元區發布5月CPI月率;加拿大發布第一季度和3月的GDP數據。Salesforce Inc.和 HP Inc.將於今日公布財報。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