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4國際情勢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股市幾乎沒有緩解
等待美聯儲
英國的麻煩

◎市場震盪

儘管今天上午市場上沒有像過去幾個交易日下跌,但沒有太多跡象表明周二情緒有所好轉。指數昨天進入熊市,美國股市從高點下跌超過 20% 之後,S&P 500 指數期貨在開盤時有相對較小的上漲。債券的早盤漲勢似乎已經失去動力,而油價則漲幅擴大至每桶 122 美元。週五的通膨數據和對美聯儲明天的升息利率預測造成了市場的劇烈波動。

◎利率預測

從債券市場的數據來看,市場已為美聯儲周三將基準利率上調 75 個基點做好了充分準備。儘管美聯儲主席Jerome Powell鮑爾曾誓言本月將利率提高 50 個基點,但《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表明,在 5 月份通膨加速後,美聯儲正在考慮採取更大的舉措。與此同時,摩根大通表示,不排除上調 100 個基點的可能。

◎比特幣下跌

比特幣跌至大約 18 個月以來的最低點。此外加密貨幣Celsius 借貸平台凍結提款增加了人們對加密貨幣中的系統性風險,加速了加密貨幣資產市場崩潰的擔憂。與此同時,近期比特幣的崩盤已對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造成巨大打擊,該公司週一股價跌至歷史低點,並將裁減 18% 的全職員工約 1100 人。

◎英國的麻煩

在周四的會議之前,英格蘭銀行面臨更加嚴峻的經濟數據。由於工資增長被通膨吞噬,家庭購買力下降幅度至少為 21 年來最大。在英國投票退出歐盟近六年後,英國脫歐正在引發緊張局勢,而英鎊仍疲軟。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強森正與他所在的保守黨就推翻該協議的計劃展開新的鬥爭,這可能會引發與歐盟的貿易戰和新的法律影響。

◆本日最後

今天公布的經濟數據有英國五月失業率、德國五月CPI年率和美國五月PPI 數據:10.8%。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