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3國際情勢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摘要

股票崩盤
加密貨幣崩盤
台灣海峽

崩盤仍在繼續

美國 5 月通膨數據高於預期,繼續重創全球金融市場,美聯儲在今年剩餘的五次會議上將收緊 255 個基點。這種作法可能會給美國股票估值帶來壓力,推高美國國債殖利率,並支持美元走強。

加密貨幣潰堤

在周五令人震驚的美國 CPI 報告發布後,隨著風險資產暴跌,比特幣跌至18 個月低點。更大的拋售仍在繼續,其他加密貨幣也在下跌。Nexo 的聯合創始人兼管理人員合作夥伴Antoni Trenchev表示以太坊的價格走勢顯示到年底可能會更糟。此外由於加密貨幣貸方Celsius Network Ltd.暫停了其平台上的提款、交易和轉賬,從而加劇了暴跌。競爭對手 Nexo 準備向Celsius提出收購計畫。

台灣海峽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近幾個月來,中國軍方官員在與美國同行會晤時一再聲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這位知情人士說,中國官員已多次、多層次向美國政府提交了對美國國際法提出異議的聲明。這與美國及其盟國的觀點背道而馳。與此同時,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周日表示,北京願意戰鬥到底,以防止台灣政府正式分裂。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長期以來對台灣關係的戰略模糊政策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圍繞美國對台灣的軍事支持發表的評論後來被撤回,只會加劇在這個高度敏感問題上的緊張局勢。

本日最後

今日沒有特別重要的數據,需要關注的是週三的 FOMC 利率決定。Oracle Corp.將於今日公布公司財報。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