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天空為我下了整季的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冬天,莫名收到你的訊息,從此再也沒見過你的身影了。」
早晨的天空灰濛濛,像在預告什麼似,冬季的溫度總使人懶散,但我仍起身關掉吵雜的鬧鐘,害怕在這麼重要的日子遲到。
迎面而來不是桌布上你笑盈盈的臉,而是那一句「我們分手吧!」
我坐在床上發呆,覺得有些莫名,今天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翻開「那句莫名的話」之前的情話綿綿充滿著愛,我尋不著你變卦的痕跡,我不曉得為什麼多年的感情能一夕之間瓦解,至今仍無解答,
畢竟那天之後,你杳無音訊。
我翻遍天和地找不到一絲你的痕跡,就連IG也被你封鎖了,你不再出現我的生活中,甚至可以說你彷彿不曾來過。
我們不再聯繫對方,行屍走肉的這半年間,身邊朋友無數次的苦勸我該放下了。可是,我們走過的那些回憶,仍在我的腦海裡徘徊,難以抹去。
又或許你看到我會想到自己過去的模樣,所以才選擇遠去,當這個想法出現後,我決定將你放下了,即使我曾因你的消失而不解、蹭恨你,但還是謝謝你的出現,你包容我的所有不足,你支持我的所有義無反顧,讓我成為更好的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好好過,即使再也聽不到彼此的任何消息,即使再也看不到彼此的任何蹤跡。餘生漫漫,我相信,我們終有相遇的那天,如同陳奕迅《好久不見》歌詞中說的「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若是有緣,我們再相見,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不說從前,只是寒喧,我會淡淡的只有一句「好久不見」。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喧,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 — 陳奕迅《好久不見》
陳奕迅的《好久不見》道:「拿著你,給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條街,只是沒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多年後的今日,看著那張照片,我是否會想起那年冬天的故事呢?開心也好,憂傷也好,撕心裂肺也好。
看到那杯溫熱的卡布奇諾會突然想起你,走到熟悉的街景會突然想起你,趙乾亁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是這樣寫的,「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誰也回不去了。」這些都沒關係啊,因為在回憶裡,你依然美麗的舞動著,這樣就夠了吧。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rista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十一,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鶴,在你離開後的第365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年冬天,我沒有死成的那件小事》微小說 「妳在做什麼?」 「我在嘗試自殺。」 「妳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想死?」 「一定要發生了什麼事,才可以想死嗎?」 聽到她的回答,我愣了一下,尷尬地笑著說道: 「這麼巧,我其實也是來自殺的。」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在1月中旬的冬季,日本北海道的雪山上。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04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看了《花神咖啡館》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午後,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落在我們交握的手上。我們走進了電影院,走進了《花神咖啡館》的光影世界。巴黎街頭的喧囂與浪漫,男女主角在花神咖啡館相遇,眼神交匯的瞬間,彷彿有火花迸發。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4-06-04
那年,我人生第一次包粽子......【即時精選】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日光粽」,在炎炎夏日堂堂登場了,日光粽會紅到台北去,主要是我還在台北工作時,曾帶日光粽到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6-03
那年冬天,陽明山下雪了!這一波霸王級的寒流,讓台北市的陽明山再次下起靄靄白雪,許多人紛紛糾團乘興追雪,打卡秀出冰雪之舞的合影,畢竟台灣難得有此輕鬆親近大地的雪白妝容。不禁想起大二那年,我躲在溫暖的宿舍被窩裡賴床,被同學糾著下山幫《屏風表演班》打工,當時我並不知道外面早已白了山頭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1-24
《那年冬天風在吹》如果是喜歡像是《金科長》那般“非典型主人公”的小夥伴,個人也非常推薦這一部XD 當然,如果是單純喜歡長腿歐巴的人肯定不會漏掉該作品,畢竟劇中可是有趙寅成啊啊啊啊啊(指)雖然如今他已經是個大叔了,但當時憑藉著該作品的高人氣,歐巴可是得到了“國民哥哥”這個稱號呢!!! 為什麼呢? 因為在故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1-01
2017年的冬天,我們失去了妳唯一能做的, 只剩下靜靜地想妳。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2-07
雪中面天二子坪(2021年1月),紅袖姑娘,這是大屯山下雪那天我拍的雪景照片誰是紅袖 那個周日在二子坪往北投清天宮的下坡山徑上,我遇見這女子 她由後面石階一路走下來,我聽見腳步聲,我感覺到 經過我身邊時,我們轉頭打了招呼 那時大約六點以後太陽差不多要下山了吧 忘了怎麼談到一月時大屯山區下雪的事,好興奮快樂,我們可能在同一天到二子坪,她說她拍了幾百張雪景 下到清天宮是六點半,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4-14
天空下,那怡然自得的我天空透著太陽的照射,整個街道都慢慢的暖和起來。 在太陽的照映下,感覺街道都明亮許多,招牌琳瑯滿目一層又一層的排排掛,平常很不起眼的門市,今天都特別的顯眼。 揹著背包,準備出發到那個一直很想要去的景點,開著車,窗戶拉下一半,感受著那溫暖的風吹在我的臉頰上,多麼悠閒的時光,等待著令人期待而未知的旅程。興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2-20
161/365天持續寫作 - 我那1980年代的回憶 我內心彷彿通了一股電流,使我激動不己,這不是我小時候玩的紅綠燈遊戲嗎?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