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的路上,下坡的時候背上沒有麥子,保證上坡也不會有麥子!!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逢低買進,高點賣出,這是每個投資人的理想之境。
理想豐滿,現實骨感,阿福哺就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股市下不來,大家手上的現金要抱多久?
又或者是說,股市一直上去不回頭,大家手上的資金要放多久?

場外觀望都是虛的,只有進場參與才是真的!
阿福哺之前說過"順從人性"這是無可厚非的,每個都希望買在最低,賣在最高。所以場外觀望,就有希望。現金在手,天下我有。
但這有個前提,您是在執行自己的投資策略,還是人云亦云,跟風出場抑或入場?

如果您是跟著自己的投資策略,戰略性的退場防守,進退有序,不亂系統。
恭喜您,不再是昔下阿蒙,走出新手村了,在投資冒險路上寫下自己的傳說了~
如果您是聽所謂的專家網紅進出場,那也還是恭喜您,這幫助您了解自己還停留在甚麼階段,不是壞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句依然很有道理~
的確,阿福哺自己也認為在股市大跌時候,巴不得之前漲的時候就獲利了結該有多好?但這只是存在我的理想中,現實告訴我還是該做甚麼去,不要盯著股市看,
越看只會想越多。

阿福哺曾經做過有賺就跑了,然後暗自竊喜自己真是英明神武,打帶跑穩穩得分,入袋為安多好~當天收盤就小跌了一下,為此讚美自己,讚嘆自己~

隔天馬上被投資標的賞我兩巴掌給打醒,這天投資標的開始井噴式的大漲,漲到我都覺得這巴掌打的鏗鏘有力,都有幻覺自己的嘴巴好腫~~
圖片來源https://read01.com/2d2AMo.html#.Yq2vi3ZByUk
正是因為阿福哺自己有這樣的切身經歷,所以這次的文章標題是我的格言之一。
下坡的時候背上沒有麥子,保證上坡也不會有麥子!!
所以阿福哺之後就開始找出自己的投資策略,不走短線投資,以長期投資為主。
開始找尋能讓阿福哺我可以安心長久投資的標的,例如0050。

以0050來說,當開始走下坡的時候,阿福哺我是非常有信心的,甚至達成我的投資策略條件時候還會加碼進場,讓我股市下坡時可以背著麥子進倉。
當股市上坡時候,因為我下坡運了更多的麥子在倉庫,所以上坡出倉獲利就更多了☝( ◠‿◠ )☝
這就是我標題要表達的意思,因為現金在手不會變多,只有確實投入投資才會讓自己的資產壯大。

阿福哺自己記取之前的教訓後,除非特殊情況,不然不會出場觀望。
與其整天聽專家網紅的高闊論談,不如靠自己,失敗或成功都問心無愧。
寧可逢低加碼直到現金都分文不剩,也不要千金萬兩擺到有灰塵。不過阿福哺想強調,"下坡的時候背上沒有麥子,保證上坡也不會有麥子!!"這種做法只敢用在0050005600878006208這4檔ETF,其他的我不敢用。個股目前我建議台積電可以,台積電以外的都不考慮。在此特別聲明~Σ(゚ω゚)

本次文章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在股市下坡時候能提共給大家一些思路~
以上建議純屬個人分享,並非適合每個人,請理性思考,感性衡量,人性操作。 阿福哺不負任何盈虧之責任,在此免責聲明! ⋋╏ ❛ ◡ ❛ ╏⋌

喜歡阿福哺的文章,歡迎分享+點愛心,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原動力^口^ 願觀看文章的您,獲利與您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福哺
阿福哺
本哺是一個正常平凡的男性,完全是個投資小白 透過"以簡馭繁"的心法來投資理財打造自己的快樂退休 另一方面也接觸心靈方面的資訊讓自己心靈昇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