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空不是藍色的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不是藍色的。

事實是我不愛你了,
箱子裡的CD、杯子、牛仔褲那些,我都不要了。
鑰匙我放在床頭几上。

如果感冒了,左邊第二個抽屜有普拿疼。
如果電視壞了,保證書在飯廳的桌子下找那個木箱。

可惜,愛情不能交代的那麼清楚。
其實,我曾經有理由繼續愛你。

前天早上,我在看早報時,
想你曾經對我問:「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我不知道。
或許是大氣中太多臭氧,光分子折射地不完全。
或許天空是透明的,反射海水的顏色。

或許我不愛你,所以我出軌。
或許你不愛我,所以我感到不安。
愛或許理所當然,但人心不是有所必然。

她沒有你十分之一地好。
可是,我可以愛她,而不會有壓力。

你把我的愛看的太理所當然了。
所以,我怕有一天,
如果我再也無法那麼理所當然的給予,你會如何面對?

對不起,並不是犯錯者的權利。
把愛看的很清楚,是不聰明的一種智慧。

有一個AV女優的自傳寫:『因為太寂寞,所以背叛。』

但背叛只會讓寂寞更明顯,我的罪惡感,
不是在於離開,而是來自等待。

等待你的不愛我,
而且一言不發的看你發現我的冷淡。.

天空不是藍色的,是我們認為它是藍色的。
對愛的認知,你也會不會有些誤解呢?

我不愛你,
雖然我曾經認為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