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那些所謂的好男人們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有John Lennon味道的男人
她一直相信他,面前這個男人,不適合拿來談戀愛。
動作細雅,連攪棒的方向始終固定,耗著咖啡的香味,拒絕時光的流失。
眉頭的皺動頻率,來自店內的爵士背景音樂,沒有入世的輕佻。
老實說,這種人祇適合拿來看而已,她陪著一起入鏡。

下午,咖啡吧裡一對心事重重的男女。

只是喝一杯咖啡吧,都要優雅的像左岸廣告才行,必須的矜持。
她,其實一點意思也沒有。
他是客戶,也是同事極力撮合的對象。

『他那樣有味道!我第一次看到就認為妳應該要認識的。』
『真的嗎?呵,你又知道我喜歡哪一種男人了?要命呀!』
『對對對,就是這種感覺,有一種很村上的味道。』
她也跟著皺眉了!村上的味道?
面前男人卻笑了,她沒留意。
『是因為......所以....,但我知道妳不喜歡我!』
她不小心聽掉了一句話,就懊惱了。
『什麼?』
然後,兩個人之間,尷尬很識相的來作陪。
大概十幾分鐘吧,兩人還是無話可說。
『真是要命呀?唉!』
她轉過頭叫來侍者,拿再幾個甜點菜單看看。
然後,她暗暗下了決定。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跟要介紹男人給她的朋友講。
什麼都好,就是不要再找有味道的男人給她。
像之前她見過認識的,好幾個有味道的男人。
像是會在半夜讀葉慈味道的,有不入世的高僧味道的,有1900味道的,
有導演王家衛味道的,有村上春樹味道的,有玩搖滾樂樂團味道的,
像John Lennon味道的......
2.習慣說不習慣的男人
『我不習慣聽這種話的,所以,我也不知如何回應。』
她向他表白,這些天來的思念,在不見他的日子。
不習慣?!是不習慣她說吧?
總是周旋在各個不習慣的女人之間的他,是如此習慣的。
這樣單純的複雜男人,她看出了這計倆,就算如此。
也愛他的這樣直接,不習慣只有一個人的愛情膜拜,
不習慣安分的只面對屬於自己的孤獨冷落。
她面對不習慣她的男人,
也是同樣不習慣的迷戀,對號入座的尋找戀情中的哀愁。
『我不習慣當第三者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呀?』
然後,一次她對朋友的萬般苦水中,嗅到了往日熟悉的血腥。

她呀,怎麼又愛上了說不習慣的男人呢?
3.已經不會寫詩的男人
『真看不出來呢?』
那男人的文筆一流,靈感源源不絕,每每都讓人驚艷。
她的眼光是不是出了問題,那個叼著煙拿起軟體世界一邊還抓頭皮屑的男人?
當然,而有才華的男人跟沒有才華的男人放在同一排,
她選的是有穿好看亞曼尼西裝開歐洲車會讀財經日報的。
『你呢?有沒有養狗?』
在與他工作裡,身邊女人總想知道他些什麼,他卻守口如瓶。她當然好奇!
一次,她找兩人合作的文案不小心打開他抽屜,
滿滿的A4紙張上面畫滿了美好的原子筆畫像!
她不知如何形容,那些畫裡,有風景有人物有蝴蝶有小狗,
有草地大樹夜裡的獨角獸,有海裡的海豚躍出浪花,
某個人在海邊彈著吉它,有準備綻放的百合與玫瑰,
還有他與她的側臉,在同一張紙上。
那男人,不會寫詩,卻甜呢!
終於了解那文件為何會失蹤了?
就放在他與她的畫像之下。
她回頭想,跟這種奇怪示愛方式的男人,那第一次約會要穿什麼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