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突然狂風暴雨的,國峰依然悠閒的在看電視,羽翎老樣子冰咖啡配報紙,老樣子中午了,羽翎正要去燒菜做飯,今天早上媽媽才剛買了一堆菜來,正當羽翎切好菜時,門鈴響了,羽翎心想,這個天氣竟然還會有生意上門,於是羽翎放下手邊的工作,先去應門。
 「來請進,瞧您都成了落湯雞,請用毛巾,我給您倒杯冰咖啡」羽翎招呼著客人。
在來羽翎直接去書房把人叫來,國峰這才緩緩的慢慢前往客廳,今天是睽違了一個月的第一件案子,正巧家用也快見底,正巧可以賺點錢,看樣子此次的客人很有財力,身上掛滿珠寶手飾,只見此人好像被什麼事情給嚇到的樣子,直到國峰開口詢問。
 「小姐您貴姓呢,不知您今日前來是需要我如何協助呢?」國峰開始問案。
 「敝姓邱,這一次慌張來找你不為別的,因為我家發生了『凶殺案』,死者是我就讀國中兒子的老師,那一天是家庭訪問日,老師先一步到我家,我因為家裡蛋糕都吃完了,特別讓老師先進去等我,其實買個點心也不遠,就在巷子口,然後我買完蛋糕要回家時,巧遇我兒子志中,我們倆一起回家後,人就倒在客廳裡,大概就這樣」邱太太娓娓道來。
 「您是怎麼會想到要找我呢?一般警方無法偵辦嗎?」國峰好奇的問問此人來意。
 「大家都知道你啊,你常常在上新聞報紙,誰不認識你啊,就因為警察無能為力,所以想到找你幫忙」邱太太回應國峰的話。
 「那費用的部分就收個5萬吧」國峰直接開價。
 「50萬喔!好吧可以,畢竟是我家,這個風聲傳出去的話,搞不好會影響到我老公的生意,這50萬我花可以!」邱太太聽錯了價錢的回應國峰。
 「欸邱太太妳聽...欸...呃」國峰想說話卻被羽翎打斷。
 「那這件案子我們接下了,請您留下住址,我們明早7點會過去」羽翎讓客人離開了。
 「欸欸小羽,妳有夠黑的,我是要收她5萬可不是50萬,她聽錯了耶,妳幹嘛不讓我跟她說清楚?」國峰疑惑的問道。
 「50萬我們可以用多久啊,你笨喔,將錯就錯啊」羽翎奸笑的回應國峰。
 「也是啦,管他的,聽錯就聽錯吧,妳可真黑啊小羽,哈哈!」國峰笑著對羽翎說話。
度過今晚於快的晚餐時光後,隔天一早,國峰跟羽翎到達現場,已經有一群警察在那邊查案了,其實大家都很熟了,這一次負責帶隊的是姓氏很特殊的黎警官,彼此自我介紹一番後,國峰立即開始查案,一群人在案發客廳到處走來走去,都沒有個結果,老樣子又是國峰有所發現。
國峰注意到人倒地的地方在客廳大門那邊,大門左邊的櫃子跟沙發腳之間有著疑似綁過釣魚線的痕跡,連帶正上方有個勾勾,人的死狀相當恐怖,據說當時邱太太發現時,人的頭頂就插著一把刀子,當時好像還有呼吸,但是等到救護車來時,已經死亡,初步驗屍結果,人是大腦「受重創而亡」,這殺人手法相當高明,至於凶器就正好插在人的頭上,當然上面沒有指紋。
 「如果我的推理正確,此案正是一起『機關謀殺案』,但是硬的來了,當時現場沒人在此,就老師一人,因此沒有嫌疑人」國峰對黎警官初步解釋。
就在此刻,國峰正要出去抽菸,國峰注意到了有一雙球鞋,因為當天下雨,明顯有著來回兩組腳印,這讓國峰整個起疑,但又覺得不可能,這孩子才幾歲,但是國峰還是先拍照蒐證了,然後國峰抽完菸進到屋內,廚房的桌上放了杯飲料,很明顯的是剛放,問題來了!陳同學不是跟媽媽一起回來嗎?哪來的冷飲放在那裡呢?而且那杯飲料還是剛買不久的,基本上邱太太是不喝飲料的人。
 「邱太太我問妳,平常陳同學跟老師的師生關係如何?」國峰問著邱太太一些事情。
 「我們阿中反應比較慢,常常被老師罵,我也替阿中拜託老師原諒一下,但是老師還是有他的立場,畢竟也是正當管教,我也就沒有說什麼了」邱太太回應國峰的話。
 「弟弟來,大哥問你,你喜歡你的老師嗎?」國峰改跟弟弟聊聊天。
 「我不喜歡他,食古不化又愛生氣,一點包容力都沒有,有時候課業上,我真的不懂,做事也慢,不原諒我之外,還常常在大家面前讓我丟臉,爛老師一個」弟弟憤慨的回應國峰。
 「不會吧峰欸,他才幾歲,你太扯了,不會是他啦」羽翎領會到了國峰的想法的樣子。
 「難說喔,根據我的經驗,往往最不可能的那個人,越會是那個關鍵嫌疑人喔!」國峰回應羽翎的話。
才剛剛懷疑小弟弟時,國峰就很在意弟弟那便扭的舉動,國峰注意到弟弟手上有傷,還貼了OK蹦,此刻弟弟竟然意識到了國峰的視線,本能的躲避,這讓國峰非常起疑,一群人忙了一個下午了,也有所進展,國峰突然一個靈感來了,跑去廚房後面翻垃圾桶,竟然翻到了「釣魚線」。
根據法醫解釋,被害者的腳踝上還真的有兩道口子,整個肉都切開了,也是,因為釣魚線本來就很堅韌,尤其是拿來釣鮪魚的那種,你只要把他拉直固定,簡直可以當菜刀來用,這一次的案件經過細心安排,但凶手終究百密一疏,這條釣魚線上有著兩個人的血痕,只要驗一驗就知道是誰的血了。
 「我看今天就先到這裡了,現在是下午的5點58分,抱歉囉,我這個人從不在夜間查案,不過我可以預告,明天之內就可破案了,大家辛苦了,至於邱太太跟小弟,你們今天先去睡飯店,現場必須保留完整,誰都不能進入」國峰交代著事情。
 「早聽說過你這個怪僻了,好吧,明天再說了」邱太太同意國峰明天繼續查案。
 「那兄弟們,咱們先回去吧,老陳老李,你們兩個留下來看守現場,避免凶手來破壞!」黎警官交代屬下事情。
國峰這9年多來都是這樣,時間到了就要下班,但他查案通常不會拖到第三天,總是第二天就破案了,今天發現的事情也夠多了,現在殺人手法跟證物都有了,也有框列嫌疑人,但是國峰不太相信一個國中生會是凶手,如此縝密的殺人手法跟技巧,國峰想要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無論如何都不希望這個小弟弟會是殺人凶手就是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2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感一瞬間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感一瞬間2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在神秘空間拜放桶子,踏進田地裝一點、踩浪裝一點、眺望遠山裝一點,觀察行人與花草對話各裝一點、玩貓裝一點,剛剛下的雨積滿了水,突破表面張力後,溢出多一點算是一點,多出來的留給明天。喔,那不是水,是靈感。 鑄造者署名 --陳佾煒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2-04-29
    靈感|第二宇宙,由我定義!一種從零到有的過程,有壹就有貳、有貳就有叁,有叁就會有萬物。 當你看過萬物就有靈感,一個由不同事物組合而成想法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2-04-26
    靈感已經連續兩個多月都是夜夜有夢,而每一晚都是夢到不同的人事物。 除了和已經離世的親友會面,更多的是許久不見的親友或同事。 是的!疫情讓我們好久都沒見面!每天各自在自己的小屏幕前,從早忙到晚。 而以往會因為時空距離而退卻的活動,也因為屏幕一開就能連結, 行事曆格子幾乎每天排滿,甚至一天還會高達三場不同的
    avatar
    希文
    2021-07-30
    靈感就像小孩,越想控制越想逃離 為了練習繪畫,之前沒有特別有靈性的idea時,我想到可以用彩虹卡來當作題目的練習,以彌補我覺得我沒有那麼高大上的精神性。 當開始抽卡後,就每次都覺得抽到的卡片超級難!比方抽到「有捨才有得」,真的超級簡潔,並且涵蓋很廣。類似這樣深遠又簡單的句子,常常讓我覺得很卡。 我有時候都會放一天,也沒什麼靈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1-05-28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