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隔天一大早,一群人再次聚集,目前已掌握手法跟證物,也有匡列嫌疑人,但是國峰始終相信弟弟不是凶手,直到國峰因為肚子痛,去借了廁所,然後國峰無心在廁所垃圾桶看到足足有四塊OK蹦,國峰仔細查看後,上面的血跡呈現的是「一直線」,這個很明顯的一定是該傷口是被「劃開」才會這樣出血。
然後國峰邊喝著奶茶,邊在案發現場查看,國峰仔細的查看櫃子跟沙發腳之間,怎麼看都有那種「刻痕」,想必是「該釣魚線綁的算緊」,然後人勾到腳後,這下勒的更緊,就國峰所知,在所謂的「繩結技巧當中」,有一種「活結技巧」可以辦到,這個可以在「童軍課上學到」,於是國峰再次去找邱太太聊天詢問。
 「邱太太我問妳,妳兒子學校有在上『童軍課』嗎?」國峰問著邱太太問題。
 「有啊,每週三四都有,一天有兩節,怎麼了嗎?」邱太太反問國峰問題。
 「沒事沒事,就跟您聊聊天」國峰敷衍一下邱太太。
 「我說曾老弟,昨天看你那麼認真,都沒機會跟你說到話,現在狀況到底怎麼樣了?」黎警官疑惑的問道。
 「目前第一殺人手法我已經知道,第二凶器我也找到,第三嫌疑人也有了,第四關鍵性證物我也掌握了,但是我還是沒有安全感,反正現在才9點多,讓我在確定一下先」國峰回應黎警官的話。
 「那嫌疑人是誰啊?不會是一個孩子吧!」黎警官疑惑的反問。
 「你真聰明,就是他沒錯!」國峰回應黎警官的問題。
 「他才幾歲,不可能啦」黎警官一臉不敢置信。
話說完國峰還是在屋裡晃來晃去,國峰試圖串連起所有跡象,首先是櫃子跟沙發腳之間綁的釣魚線,很明顯是徒手去綁,這個犯人絕對受傷了,在來是廚房找到的釣魚線,上面有幾道血痕,還有在廁所發現用過的OK蹦,在來是謎一般的來回腳印,最後則是不該提前出現的飲料杯。
這一切都太巧合了,此刻的國峰心想,到底如何證明小弟弟不是凶手,但是國峰盡了最大努力,還是無法找出幫助弟弟的相關證物,弟弟人在學校上課,反正人也不在,國峰乾脆進去房間看看,不進去還好,進去之後,反而發現了足以證明人就是弟弟殺的證物,那就是弟弟的日記。
日記內容剛好就有寫到,老師說要家庭訪問,自己就是最後一個,老師平常就老愛針對自己,不然就乾脆設一個局,把老師給解決了,只要「故佈疑陣」,「讓警方查不出來,根據法令,過幾天現場還是沒有嫌疑人出現,現場所有人都皆必須無罪,警察屆時也必須從中撤離」,以上這就是日記內容。
這本日記藏的很好,就藏在小保險箱中,還設有密碼,但這對相當機智的國峰來說,要破解密碼一點也不難,國峰心想,果然是單純的孩子,這種事情如果是自己的話,才不會笨到把他記錄下來,這下當真完了,這小弟已經確定是此案的凶手了,弟弟下午4點半下課,回到家約5點整,國峰決定先簡單說明,然後帶羽翎去吃個東西,晚點在來推理。
 「我說黎警官,還有邱太太,以及其他同事們,我倆先去吃飯了,晚一點我們在繼續喔,現在是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我們五點見,到時後你們就知道了」國峰笑著離開現場。
大家就看國峰笑嘻嘻的,完全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神探都走了,其他警方人員乾脆也打電話叫外送,大家也都還沒吃飯,現場人都走光了,老樣子剩下兩個人看守現場,就這樣一路到下午5點10分左右,剛好外面又狂風暴雨,大家都回來了,弟弟也回到家了,看樣子也該開始推理了。
 「首先我對妳很抱歉邱太太,妳兒子志中正是這一起命案的殺人凶手!」國峰語出驚人的說道。
 「他才幾歲,帥哥啊,不可能啦,在來阿中也沒有那麼聰明可以設這種局啊」邱太太一臉不敢置信。
 「是啊哥哥,你不可以誤會我喔」弟弟開口還擊。
 「不急不急,先聽我說說,首先是手法,你在精密計算後,利用一些繩結技巧,在櫃子跟沙發腳綁上釣魚線後,在另外接長一點,站上梯子,吊了一把生魚片刀在天花板,完成該機關,在人來因為進入客廳,觸動機關,刀子掉下來,該人因此身亡,沒錯吧」國峰精闢分析著。
 「我說小弟啊他才15歲欸,哪有那麼厲害?萬一他計算錯誤呢」邱太太已然稍稍動怒。
 「而且我是跟我媽媽同一時間回家的啊!」弟弟開始狡辯了。
 「這到未必,這是一張我當天第一天來時發現的,我拍起來了,你那一天跟媽媽一起回來,那為什麼廚房桌上放了杯明顯還有冰塊的飲料呢?你那一天回家有帶飲料回來嗎?你別跟我說是你媽媽的喔」國峰開始舉一反三。
 「那又怎樣,那是我順便買回來的,不行嗎?」弟弟依然在狡辯著。
 「在來是這張照片,明顯的有來回兩組腳印,很明顯的是『進門一組然後出門又一組』,關於這一點你怎麼看呢?」國峰這下說到重點。
 「我不知道啊,那可能是早上留的吧,早上也有下雨啊!」弟弟話越講越小聲。
 「我怎麼覺得小弟你在針對我兒子啊!夠囉,這明顯就是有外人跑進我家啊,不可能是我兒子啦,他未滿18欸」邱太太依然為自己兒子講話。
 「不是喔,我說弟弟,你看看這幾塊ok蹦,從上面的出血形狀來看,只有割傷才會這樣滲血喔!至於為什麼會流血呢!當然是被『割傷』的,而且正是被『釣魚線割傷的』」弟弟開始慌張了但是還是在閃躲。
 「那又怎樣?我那是被刀子給割傷的啊,我肚子餓自己煮飯切菜不行嗎?」弟弟還是不肯承認的回嘴。
 「兒子你什麼時候回來煮菜?你不是跟我一起回家的嗎?」邱太太也察覺異樣且問道。
 「你別在辯了,整件事情是這樣的,你先一步回到家,開始布置現場,然後在桌上遺漏一杯飲料,然後就離開,躲在巷子口附近,假裝剛要回家,其實你早已犯案,你沒有注意到你因為那杯飲料跟地上鞋印讓你行跡敗露」國峰解釋案發過程。
 「證據呢?你既沒有『凶刀也沒有證據』你憑什麼說是我幹的!」弟弟還在掙扎著。
 「我到要說話了,小朋友啊,別那麼累了,承認吧!你才幾歲而已,不會判死刑啦,頂多移送『少年法庭』,了不起關個5年10年就出來了」黎警官也看不下去的說道。
 「是啊弟弟,只要你誠心認錯,眼前的偵探哥哥很厲害,他有能力幫你爭取『緩刑』唷,別那麼辛苦啦,認了吧!」羽翎也看不下去的說話了。
 「你...你...證據拿出來啊!」弟弟明顯荒了手腳。
 「關鍵性證物在此,這就是案件所用的釣魚線,上面除了有勾到被害人的腳流的血,還有你綁釣魚線不小心割傷所流的血,至於上面血跡有幾個主人,咱們可以現場去驗一驗,嘿嘿!部分該血因該會跟你那幾塊OK蹦上的一致才是,在來這一次的殺人計畫,你也寫在你的日記了,抱歉哥我直接破解密碼偷看過了內容,先跟你說聲抱歉」國峰點出最後關鍵。
 「我不是設密碼了嗎?你怎麼破解的?」弟弟慌張的回應國峰的長篇大論。
 「這沒什麼,我碰巧對於這一塊是我的專長,沒什麼困難,簡單推理一下就知道你密碼設多少了」國峰回應弟弟的問題。
小弟弟這下終於認了,此案凶手就是他,其實這孩子笨歸笨,但是他基本概念還是有的,他有著一顆細膩的心,對於計算角度方面很有天分,這孩子很有天分可以往「房屋跟室內設計這條路去走」,這光是要精準推算那刀子的「落點」就實屬不易了。
 「你這個笨小孩,還真的是你幹的」邱太太差點氣暈昏倒。
 「因為老師常常找我麻煩,又讓我在全班面前丟臉,總是故意找我麻煩,動不動就恐嚇我乾脆從幼稚園開始從讀算了,講話難聽也就算了,我還被他誤會害我被記了兩支大過,就因為我頂撞過他,今天這一趟來也是要講我壞話,於是我靈機一動,乾脆利用爸爸的釣魚線跟一些簡單技巧,一不做二不休,先把他送去那個世界」弟弟總算認罪了。
現場邱太太幾乎要暈倒了,羽翎趕緊攙扶著,這下事態更嚴重了,邱先生也就是弟弟的爸爸回家了,邱先生看到家裡一堆警察,疑惑的想先了解狀況,得知自己兒子殺了人,邱先生氣到旁邊球棒拿著要打人,好在黎警官把他擋下來了,然後警方也無奈的只好把小弟上銬帶走。
 「還真的是你啊阿中,你瘋了嗎?」邱爸爸氣憤的表示。
 「這個孩子相當的聰明,又對於『精算角度方位特別有天分』,我看我在幫一次忙吧,我可以去信給法官,請求從輕判決並爭取緩刑,但是我有條件,弟弟必須寫15萬字的悔過書給媽媽,在由媽媽拍照上傳給我,並且誠心認錯,我才答應幫這個忙,可以嗎邱太太?」國峰很嚴肅的對邱太太跟邱先生說話。
 「你個逆子,還不快點謝謝大哥哥」邱先生讓弟弟注意禮數。
 「謝謝哥哥,我知道我錯了」弟弟認錯後就哭出來了。
 「是我們不會教小孩,到底也是破案了,這筆錢其實我早就準備好了,拿去吧,這是你應得的」邱太太依約付款且一邊流淚的說道。
 「謝謝啦,羽翎把錢收好」國峰讓羽翎收好這一次的薪資。
 「好啦,也破案了,你們瞧,外面又電閃雷鳴狂風暴雨了,我倆就先離開了,後會有期囉」國峰示意準備離開回家去了。
好在國峰這一趟是自己開車,回到家的時後也晚上7點多了,羽翎趕緊做了一桌子好料的給國峰,這一次又漂亮的破案了,但也是國峰這9年多來第一次遇到年僅15歲的殺人凶手,後來小弟也交出悔過書了,國峰也依約幫忙爭取當初所答應的事情,孩子還年輕,還有大好未來跟前途。
案子也破了,這一次賺的還不少,接下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新的案子可以接,老樣子就等吧,平均一個半月可以接到一件案子,最近凶殺案特別多,當然這也是國峰賺錢的機會,隨著名氣越來越大,委託內容也越來越懸疑,但是國峰都秉持著回饋社會的心,其實價碼不重要,主要還是正義得已伸張。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感一瞬間2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出現的時刻當靈感帶你看見自己的熱情之後,你可能會驚訝於那些自我懷疑居然不再出現,那些腦海裡的雜音也隨之消失了,當回過頭來看見自己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已經身在其中,做著過去的你不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襄兒
    2021-03-15
    靈感-參考資料  鄭毓瑜:〈流亡的風景——〈遊後樂園賦〉與朱舜水的遺民書寫〉。其中談到朱舜水懷揣理想,卻僅能流亡異地(日本),在矛盾中與生活自我調適。似乎可與《沈默.天主教官宅日記》相參看。   賴俊雄編:《列維納斯與文學》。與《沈默》將「踏繪」聖像與棄教者(吉次郎)的表情比足而觀,很接近列維納斯「臉」的概念。而
    avatar
    傅元罄
    2020-11-13
    「靈感」如同「鬼魂」,很多人都說有,但你親眼見過嗎?每天寫作,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趕着交稿,等不及靈感來到已經寫完了。 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都這樣回答。 有太多人以為,寫作靠的都是靈感,於是,很多人為了等待傳說中的繆思而遲遲未開始;更多人把自己一直未能動筆的原因,歸咎於靈感的欠缺。但作為全職寫手,「沒靈感」是不被允許的拖稿藉口⋯⋯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8-02
    靈感怎麼來?沒有靈感怎麼辦?之前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會從自己的經驗或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作為我文章的題材。」所以,跟我講過話的人,都可能變成我的文章題材喔(嘿嘿嘿)現在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被問了,所以才產生的😉
    avatar
    妮娜
    2020-05-31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