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票房分析預測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這學期修了一門課,其中的考題之一是要預測《奇異博士2》(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的首映周末(opening weekend)票房,方法不限。
我用的方法是很傳統的迴歸分析(Regression Analysis),相信有上過統計相關課程的人一定很熟悉。
我預測的結果真的不準,但也有很多可以分享的。
我首先收集1年多來在美國上映的影片,有幾百部電影進行迴歸,發現到:
1.有得過美國奧斯卡獎的,不管是上映前還是上映後得,票房會顯著增加。
2.全國上映(wide release)的票房也會顯著增加: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5%A8%E5%9C%8B%E4%B8%8A%E6%98%A0
3.電影分級:
(1)TVMA會使票房顯著降低。
(2)PG13和R級會顯著增加?!
4.九月上映的電影票房會顯著增加?
5.很多Distributors會使票房有顯著增加或減少,哪些就不講。
6.電影元素:有Action、Fantasy、Horror、Crime、和Talkshow等類型元素的電影,其票房會顯著增加。
上述分析結果當然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
不過很慶幸地,我放暑假了。之前上課期間沒空Po文,但我還是會抽空看不少Vocus文章,希望9月開學前能發表多篇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謝
小謝
被公務員耽誤的電影人(愛看電影XD)。 主業看電影(含配樂、原著小說、與場景等等,沒有賺錢反而花錢,好處是可以當觀眾票選獎評審而免費看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