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5]史密斯(三角龍雪) VS 後藤正宗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的大叔都很帥ㄟ,之前對後藤的壞印象,這話瞬間拉到正值。

劇情:

本局出自單行本第3集的第26話『漆黑河流(其之2)』。
本話開頭,可以看到史密斯在比賽前會邊吃早餐邊練習解5手詰,保持比賽時中盤的棋感。
之前有看到一種說法,如果終盤常不知道要怎麼下的話,可以多練習解詰將棋,尤其是5手詰,最多7手詰,而長手詰基本上下其實遇不到,所以初期時要把時間花在較有效率的短手詰上。
這段劇情很推薦看動畫版第一季的第13集,看的到滿滿的經費,感覺得出製作組對史密斯滿滿的愛喔XDD。
不過看完一直讓我很好奇他吃的是什麼...(下圖紅色框出來的)。
真的很好奇紅框是什麼食物,看起來不好吃,但又會讓我想吃吃看QQ
不講史密斯的早餐了,回歸本話劇情。
本話從史密斯的觀點看零是如何準備這次對局的,零只準備了後藤與島田的棋譜研究,看的出來零的眼中只有後藤,面對島田『八段』,竟然還先開始研究下一場對手的戰略,這讓史密斯很不爽,但同時他也體認到自己在無法想像獲勝的畫面時,似乎就已經註定會輸了,在心態上已經輸給了對手。但身為一個職業棋士,史密斯也能很快的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好,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本話也提到史密斯正陷入一段低潮期(才會無法想像自己獲勝),雖然一直說自己的棋風是輕靈,但在對戰中,還是下出了一步重棋(5二金左),而後藤大叔,也發現到了這點,所以在感想戰時,對史密斯說了『就別猶豫』,看到這段,頓時將後藤的好感度拉到最高,超有前輩風+成熟男人味的一句台詞,差點以為自己要被掰彎了。
本話的末尾,也感覺的到史密斯的心境有了轉變,與撿到的小貓咪說『重新振作吧,不管是你還是我,都要從頭開始』。

棋局:

第67手5五飛吃銀,這邊看起來是駒損,但目的應該是為了之後的8三銀打,8三銀打之後,後手只能不斷接招,最後認輸,這手5五飛車的交換真的很猛,我現在的棋力,還辦不到做出駒損的交換...。
在第57手5七角後(翻譯應該有錯,因為沒有提走而是先手下了這步),後手下了5二金左,這手棋相較平常的棋風稍重,因為等於是要犧牲6二金後再吃回來,而後藤在這邊的建議是下6三金,保持輕靈的棋風,會比較好。
紅框不知道是翻譯錯誤還是我的理解有錯...

棋譜:

本局出自第51期順位戦 羽生善治 VS 大内延介。
小肥
小肥
大家好,我是小肥。我是"小肥閱讀中..."的筆者,目前擔任爆肝又要出差的小小工程師,是個站起來不胖,但做下肚子很大的肥宅(小肥)。 興趣是看動漫、看書,夢想是悠悠哉哉地過日子XDD。 希望可以陪大家一起看書、看動漫,聊天並分享各自所喜愛的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