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4]桐山零 VS 辻井武史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視狀況正常的辻井先生

劇情:

本局與上一盤棋一樣出自單行本第3集的第24話『在對岸的事物』,為此話第二盤結束的棋局。
辻井九段在本作是一個很有特色的角色,同時也有一個外號『殘念帥哥』,原因是他很愛講冷笑話,導致不少次的自爆,例如真人將棋時,冷笑話刺激到當地居民,導致被群體圍攻到無法吃飯、為了秀新買的和服,隱瞞感冒的事情.......等諸多問題,所以才有此稱號。
但辻井身為一個A組九段,實力當然是一等一的強,他除了愛講冷笑話的狀態外,還有一個狀況好的狀態,此時的辻井是可以輾壓宗谷(本作名人,也是實力最強的角色)存在。
與其說是殘念帥哥,我對辻井的形容比較像是『謎』之辻井。
回歸正題,零在辻井盤外戰(冷笑話)的攻擊下,身心受創才勉強獲勝的姿態,真的是讓人覺得好可憐XDD(笑)。(見封面圖)

棋局:

本局棋下了187手,是我目前排出最多手的一局譜。
雙方的對決真的有如陷入泥沼般來回,可惜有很多手我都看不懂目的。
其中最難懂的是第133手的5五馬,看起來就只是送馬給對手吃而已,
我唯一的想法是,這枚馬已經失去功用,如果為了保住他,之後反而會有被2六飛車衝進來的風險。
如果有人有其他見解的話,希望可以教我一下,謝謝XDD。

棋譜:

本局出自第33期棋王戰 羽生善治 VS 佐藤康光。
小肥
小肥
大家好,我是小肥。我是"小肥閱讀中..."的筆者,目前擔任爆肝又要出差的小小工程師,是個站起來不胖,但做下肚子很大的肥宅(小肥)。 興趣是看動漫、看書,夢想是悠悠哉哉地過日子XDD。 希望可以陪大家一起看書、看動漫,聊天並分享各自所喜愛的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