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戀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少而來,頗自負,傲岸四湖。

尚一點,消磨未盡,念戀成惜。

一愁夏日風雨逐,二憂冬日寒凍縮。

奈雨雷雪崩太無情,怎般得。

夜秉燭,頻顧惜,展尺素,盡書情。

幾番風雨過,碧空如洗。

今夕不來花下會,明朝空山無處覓。

小廬深暗懷深憶,念戀伊。

原上魚吞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出口破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色染,反芻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乾眼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語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愁上墨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重雲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9/01/31 英雄試煉上榜紀念2019/01/31 00:55 公開回報編輯・刪除 英雄試煉上榜紀念 拍圖   英雄試煉 其實以前都是放自動打英雄試煉解每日,連排名都不會看。 自從新年活動進入養生以後才有認真想一下要怎麼打,目前大多都還在一百多名排徊,有入榜截圖以茲紀念。 ☆Liz貓
    Thumbnail
    avatar
    ☆Liz貓
    2024-04-08
    藝林擷英|戀戀三峽:李梅樹紀念展的記憶 李梅樹在二戰之前已得獎無數,二戰後擔任全省美展評審,評議委員。不只在繪畫創作上非常活躍,在美術活動的參與也展現了極高的熱誠。他的作品有數千件之多,涵蓋素描、油畫、水彩、水墨、草圖及各種美術文獻,美術出版界已出版好幾部他的畫冊以及研究著作,在藝術領域的聲望相當之高。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05
    在執念與依戀之間──千早茜《透明夜晚的香氣》《透明夜晚的香氣》描繪我們對味道執念與依戀。味道不只喚醒我們的記憶,更讓我們覺知記憶裡有獨屬於我們的秘密與傷痕,我們的痛苦與慾望,幽微不可言說,唯有面對了它,我們才可能找到撫平傷疤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22
    程式題目練習:怎麼判斷質數?如何把觀念應用到題目,用程式解決問題?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從跟著教學影片把老師的程式抄過一遍,變成看到題目能把題目轉為程式,對於初學者來說蠻困難的。所以我想以初學者的角度來分享自己怎麼適應這段轉換的過程,以及我解題的方法是什麼。(也順便紀錄一下自己的思路) ※主題:流程控制為主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讓使用者輸入一個數字,並用程式判斷該數字是否為質數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0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義大利風情的禁忌之戀│電影心得"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__Oliver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7
    【 從排斥到接受 】轉個念而已有個案問我, 看你文章,你還在作催眠治療? 沒錯!! 剛開始我很排斥我得憂鬱症這件事情, 我必須要一直吃藥, 必須要經歷恐慌症的痛苦, 身體心臟沒來由的突然疼痛, 這些讓我非常負面。 後來 我轉一個念 剛好我現在是最好的試驗者, 所以我找了不一樣派別的催眠師(本身是醫生,也是該派的台灣元老級,當然費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16
    小貝學注音ㄇ-圖卡DIY、繪本手作&趣味唸謠結合喜歡的繪本,圖卡畫野貓 前陣子小貝注音學到「ㄇ」囉… 做了兩張「ㄇ」的圖卡:用小女孩最愛的水鑽貼成ㄇ的符號。一張畫了小貝最愛的野貓,另一張用彩色筆依小貝的喜好彩繪帽子。 搭配圖卡畫帽子,自己彩繪帽子的顏色,順便用拼音機器人教一下拼音 延伸繪本&手作:《野貓軍團壽司店》的八隻野貓們&壽司盤 《野貓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9-07
    腐析|那場關於少年愛情與依戀中的純粹|陳情令      前篇以肖戰的演技切入了《陳情令》之中,接下來聊聊之前沒有聊過的部分。「以腳色成功度打敗所有可以忽略的元素」,如此大概可以以此來形容「忘羨CP」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腳色太成功,不過這時我的疑惑就出現了。因為書中很明顯就是藍先愛上魏,但是電視劇當中這些東西都不想點破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02
    【Bellsmos】人物介紹-伊娃 (Eva)▼「伊娃(Eva)」是一隻戴著斑點貝蕾帽的小鳥,夢想是成為作家、導演,創造一個充滿藝術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