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時欲深濃

別酒共西風

老來情味減

那堪殘西風

*"光"雨"共謀晨

誰底心機重

惹得行人何適從

愛恨競奪心

天秤難持平

惱得一生愁千種

*雨雷聲光放

暑消膚凝涼

一夜去無夢

眠好飯菜香

乘月船一夜去無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觀食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洲伴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寸眉寸心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香.閒愁最苦二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寫]小女兒的畢業典禮,小女兒的先修暑假...學校教育提供基礎知識,但更重要的是家長應帶著孩子探索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6-12
    隨寫憂鬱:無論如何,都要照顧好自己吧!我不確定自己的憂鬱程度,是否到了所謂的憂鬱症?最近的心情,像天氣一樣陰晴不定。明明昨天心情還算開朗,天氣也很好。今天的心情,卻隨著灰暗的天空,突然變得憂鬱。 也許太用力想活著了。太用力想把燈籠椒的中間部分拔出來,結果種子噴灑出來。太用力想讓自己在方格子重新站起來,結果還是被自己的無能為力打趴在地。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4-06-12
    [隨寫]撤退『「撤退」對像你們如此聰明且成功的人來說並不容易。 然而,戰略性的撤退、犧牲、決定放棄什麼是成功的核心,非常關鍵的核心。』 -黃仁勳- 只是,如果撤退的路上,其實並沒有多餘的空間,似乎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前行...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6-04
    隨寫研究-勝一以下不構成投資建議,只是我自己寫來好玩的。隨便算算不要太認真......要是可以預測市場我早就不用當社畜了。
    Thumbnail
    avatar
    苦命社畜寫作業
    2024-01-21
    隨寫(一)時間,從沒停下過。 這幾天我就像是被時間牽著走的奴隸,有如自己掉入陷阱不可自拔。想獲得一絲喘息、享受短暫的休閒時光,唯有自己的腳步慢下,不隨時間起舞。 看著已規畫好的時間表,立即知道我又輸給自己的天敵-惰性與誘惑,可見我的修練尚未到爐火純青這地步,愚蠢又可笑至極到令我想發笑,原來我的資質就那點兒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1-19
    隨寫|買錯最貴 Photo by Fabian Blank on Unsplash 買書的經驗 九月是開學月,不管國內外,只要是私立學校,父母口袋都是要破洞的。 記得去年初來乍到時,家中兩小上學,一個準備念grade2,一個是Kinder,光書籍費就噴出700多美金。當時和朋友餐敘時,順口提到了這相當恐怖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28
    隨寫|別說你沒有選擇 Photo by Vladislav Babienko on Unsplash 你有沒有在某個時刻,覺得自己「沒有選擇」,四周圍彷彿生出一面牆,漸漸縮小到快要窒息。這時候可能會有許多路人甲給你熱心的意見,幫你出主意,替你想好選擇;而那些所謂選擇,其實你不是沒有考慮過,只是不論是出自於大腦思考的理性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24
    隨寫|我的聯考時代─反思如何教養下一代(下) 抓耙仔的養成 到國中畢業的暑假,真相才大白。原來,班導真是厲害!她對成績最後幾名的同學施以恩惠,只要那幾個同學看到原本不應該有交流的「好學生」和「壞學生」在偷偷聊天或傳紙條,她就會去跟班導打小報告,班導說,那是她唯一「有價值」的地方;我們會知道,是畢業後的暑假,全班終於可以脫離班導,不分好學生、壞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21
    隨寫|我的聯考時代─反思如何教養下一代(中)挨打,挨罵,我們習以為常 挨打,是因為不是所有科目都是班導教,但她必須「掌握」我們的成績,所以每天早上全班會被修理一頓,從1號開始,遇到她心情特別不好的幾天,看完聯絡簿是直接往地上丟,讓學生自己撿起來帶回座位。 看完之後,再繼續隨意抽查我們的其他科目作業是否有做妥當,如果被她抓包沒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18
    隨寫|我的聯考時代─反思如何教養下一代(上)走進媽媽這個角色後,我常捫心自問,該如何養育他們?!這是一個超大的命題!因為命題太大,不要說不同國家有不同的養育理念,就連台灣才區區2300萬人,你每問一個家長,就有一套自我的養育理念,有些南轅北轍,有些看似相似卻又不太一樣;我們從哪裡去吸取養育資訊呢?因著現代人工作、生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