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紀念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帶著好消息離開醫院.看診短短5分鐘,醫生盯著螢幕,語氣淡淡的說著,這次所有的檢查報告都正常,數字都很漂亮,之前骨頭掃描看到的奇怪陰影,已經全部都不見了。距離上一次開刀,已經近十年,我要把你轉到追蹤小組,以後就不用來看我的門診了。
這一刻,空氣中平平靜靜的,我和老公看了彼此一眼,微笑著說了一句太好了。看著醫生,心中的感謝很難言喻,這十年她看著我走過掙扎再爬起,她不是熱情的醫生,特別是頭兩年,嚴肅不苟言笑,公事公辦,但她認真負責,解答我的任何問題,我很欣賞她與病患保持的距離和專業,至少在生病期間,在周遭的人過多傷心的情緒中,每個人把我當成特別的存在關照著我時,和醫生的溝通讓我覺得我還保有我,那個在生病前我認為的成熟理性和獨立的自己。
治療完的追蹤,二話不說的選擇她當主治醫生。漸漸的,每年兩次的回診,在小小的診間中,我們交換著彼此生活進度,關心對方,也看到了醫生表面下那顆溫暖與陪伴的心。她說著當她當腫瘤科醫生第一個月,就想遞辭呈離職,因為病患走的比留下來的還多,感情剛付出就要面對死亡,非常難受。(謝謝她沒放棄醫生這條路,這樣我才有幸能遇見她)。她也跟我說,我是她執業以來,印象很深刻的病人之一,一開始對我的病況沒太多把握,但看到過程中的我,勇敢治療到治癒還持續追夢,我的勇氣也成為鼓勵了她繼續行醫的動力。
謝謝醫生,她對我來說是個很深刻的存在,這十年很重要的人。不捨,但也是時候要跟醫生說再見了。
這一次大檢查前,心情是這十年間最平靜的一次,也是生活最正常的一次。以往,檢查前一個月的我,就會出現心神不寧的陣頭,緊張到就算靠安眠藥也無法好好入睡。每年大約有兩個月時間,我的人生會自動切到真空狀態,不想被打擾,停止社交活動,舉凡任何重要的決定自動被暫停,直到醫生宣讀檢查結果通過後,生活才又開始。這一次的緊張,只有出現在檢查前一天。
我很開心,走了十年那麼久,終於超越了不安,第一次感受到解放
這段時間每個經歷的當下,確實那麼漫長與不容易,但也成為了現在的我。
以此文章,紀念此刻心情。
陸續分享現在的我,之前與之後的那些故事。
我是乳癌存活者。2011年29歲時,確診三陰性乳癌一期,開刀完接受化療與放射治療後,半年後,乳癌復發擴散到淋巴,重新接受新治療。2014年完成治療後追蹤至今。2019年疑似發現骨轉移,2022年6月檢查,陰影消失。
Ciao & Ciao!
Ciao & Ciao!
我喜歡賦予意義給我做的每件大小事,肯定對自己的心負責任又不盲從的自己 直到我的信念正式崩毀的那一天 我開始選擇遺忘,刻意把舊的新的,不想看到和面對的,通通深埋心底 我以爲掩蓋,痛苦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失去自我,忘了我是誰 這裡我想將那專屬於我的故事紀錄下來,把遺失的自己拼揍回來 C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