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一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裡好像和你又回到熱戀時候 雖然一無所有總想與你有個以後 分開後的時間比愛遙遠 錯把不甘心當作遺憾 用過程交換彼此那些故事做個了斷
讓我們見一面 聊聊天 在這一個冬天 地鐵線 海岸線 只要遇見都隨便 你僥倖成全我錯過無可避免
傅夢彤 - 見一面
有人問過我跟妳的事
而我也寫下過和妳的事
有無奈 有企圖 有誤解 有那時年少氣盛
和妳的相遇開始
其實並不美好
妳驕傲的 看不起這裡的人
妳漂亮 身材好 家裡條件應該也很好
來這 不過,就是為了實習分數
就像妳後來說過
高職畢業前 那是家裡給妳的自由
妳闖入我世界 帶著遊戲跟打賭
打亂了 我孤狼噬血的企圖
女人 有錢 那裏沒有
所以我沒有交女友的打算
也許那是上天的安排
不讓我如此活在陰暗裡
沒想過 妳會認真
也沒想過 我會為妳改變
妳覺得我在浪費時間和不該認識的人混
但妳沒想過 妳從沒在我計畫裡
而那些人 那些事,都是我的企圖
妳認為我那一切 都是為了錢
所以想用錢 讓我結束那一些
而我知道妳在乎 卻接受不了妳的驕傲
如果我走上妳安排的路 妳還會在乎嗎
妳問過我夢想 妳說過妳的夢想
什麼都沒有的人 如何想夢想
妳教了我夢想 這是妳對我上的一課
我們那時都是不懂愛的人
卻想去愛的人
所以彼此都有自己的心思
我成全了妳的隱瞞 妳自以為的計畫
因為那時 我給不了妳家裡能給妳的夢想
我最後問過 妳的夢想呢 妳卻說那不重要了
妳的那句不重要 提醒著我那時的無能為力
後來 我才懂
妳什麼都有 卻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那是妳的遺憾
我追求的那些 妳早就輕而易舉
妳要的 只是那時的我什麼都沒有的我
多年後 工作上認識了一些人
錢 不在那麼著急了
人情世故 也有了一些人面
我想 我該回頭找妳了
不敢說 是否養得起妳
至少 我想我有底氣
可是 我卻找不到找妳的理由
找不到找妳的消息
那年 我放的徹底
我遇過以前追的女孩
她也回來再遇見我
她眼裡有許多疑惑
沒有當初的高冷 有了溫度
我知道 我可以企圖
但 也沒有理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身公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過得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春18x2》:踏上回憶之旅 再見你一面【臺日合作! 女主角大有來頭】 改編自網路遊記的《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於3月14日上映,臺日合作吸引許多民眾購票觀賞,女主角為曾主演NHK晨間劇的清原果耶,電影主題曲更是請來Mr.Children創作,陣容相當浩大。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4-04-0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5 害怕見不到最後一面  這是某位讀者的來信。   這位作者想知道,如果在台灣「以寫作維生」的話,要有怎樣的步驟和計畫之類的。   「以寫小說維生」這件事情,應該是許多創作者的夢想,但以我在業界中的體會與經驗,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你——這件事情是極其不容易的。   原因我也在直播說講過很多遍了,寫書要時間、審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4-02-28
    西索米初體驗、後記『想再見妳一面』大家好我是阿偉,這是我自傳型故事,歸類為『西索米初體驗』後記,我會將前篇設定成『西索米初體驗』供大家做時間的參考,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阿偉很有事☘
    2023-11-05
    空 ≌ 譜#41|複寫月亮:允許沒見過的那一面千萬別讓這樣的說法,再度形成狡猾的身心靈理想,我們不一定要很快成為那個理想,沒有成為而是——現在就是理想。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每一件物品都是一面鏡子,照見更接近真實自我的自己過去我在整理自己的物品時,常常出現下面的心理台詞: 看到一本未讀的書,「我之後可能會讀,先別丟。」 看到一條白色褲子,「我之後可能會穿,先留著,萬一要穿的話很難再買到類似款。」 看到一副較誇張的耳釘,「之後有場合我可能會帶,先放著,反正也不佔位置。」 「以後說不定會用上,所以就留下來咯,反正就一本、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7-03
    碎念集|刷上一面藍色牆壁,打開房間見晴空年節前的大掃除,我盯著這面牆,幻想著除了白色之外的顏色。鍵入「房間 油漆 顏色」這類關鍵字,各式美美的顏色,搭配傢俱和光線,每張照片都是理想。想像的是藍或綠,或藍綠色,大概在這兩色間游移。當晚立刻到特力屋一看究竟。油漆區的小哥詳細介紹不同品牌的油漆好壞,終究要決定顏色。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2-03
    「見一個就揍一個」的英日文怎麼說?新聞報導無差別攻擊者隨便見一個人就發動攻擊;情緒化的主管隨遇便見到誰就開罵發洩怒氣;迷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遇到哪條道路就且走且看;跟朋友玩大冒險遊戲,遇到一個路人就問給不給合照。像這樣「隨機見一個 【名詞】 就做 一個【動作】」的句型用怎麼用英日文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1-28
    見面聊天所發生有趣的內心戲見面聊天所發生有趣的內心戲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9-20
    一面之緣的何詩蓓寫這麼多何詩蓓,其實半點不想說何詩蓓。我想說若果人家家底厚便行,那香港不可能有張家朗(本屆奧運花劍金牌選手);香港也不佩有伍家朗(世界排名第九的香港奧運羽毛球代表)。香港這彈丸之地,最大的資源從來是人,我們也窮得只剩下人才。香港要在國際發光發熱,一向都只能靠人才而非假大空或爺有的是錢。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21-07-30
    第一面也是最後一面原來,大家都喜歡給人看見好的一面,但生活的難處,只能自己解決。 來到昆明的任務,等著阿姨的朋友的出現。 出發來雲南前,阿姨說著他一個曾經嫁來台灣的朋友,就在雲南,於是交付給我一個小禮物,轉交送給朋友的女兒。 誰知,中國不似台灣,雲南這麼大,就算是昆明的郊區,可能都要比台北到高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creel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