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29章 山門仙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輩見笑了!我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不知道是不是著了魔了!」文沐雨一臉的尷尬,一邊說還一邊撓了撓自己的後腦杓。
方牙道人滿臉的緊繃這時才稍稍舒緩了一些,朝著文沐雨點了一下頭,示意她別在意,接著才轉頭朝發問的那人說,「那些被我滅掉的是方雷國的人,而這位文…什麼來著的道友,是被他們追殺到這裡的。」
眼神不經意地瞥向袁宸昊,方牙道人的臉上隱現一絲恍然,這才若有所有思地說,「這位道友是…痾…那文…什麼的同伴。」
撇了撇手之後,完全不理會袁宸昊臉上的精采了。
聽到方牙道人這麼一說,文沐雨的臉上又現出了不住的笑意,不過這次卻是成功地忍住沒有笑出聲來,而袁宸昊的表情則是除了無奈再也看不出有什麼其他的了。
方牙道人的表情這時也出現了些許變化,「那個…嗯…文道友,妳就隨我上燕山去一趟吧!嗯…妳的同伴就留這兒,對…就留在這兒,參加弟子們的鬥技吧!交流一下,順便也可以增進一下感情,妳說怎樣?」
文沐雨朝袁宸昊投了個詢問的眼神,見袁宸昊沒有意見,於是就答應了下來。
接著,袁宸昊被那後來到場的崑崙神教之人帶往了鬥技場,文沐雨則是跟著方牙道人一同朝燕山的方向前去。
兩人的速度極快,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已經到了燕山腳下的山門口,這座山門的宏偉壯大,令文沐雨一望難以自禁地呆立在當場,半刻都無法有什麼反應。
崑崙神教的山門與一般的修真門派其實沒有多大的區別,同樣是由一座以兩根粗大的石柱所組成的牌樓,上頭的匾額寫著大大的四個大字,崑崙神教。
不過,不同之處在於那兩根巨大石柱的直徑都超過數丈,堪比一般小屋子的大小了,並且高度也可以說是高聳入雲,上頭的匾額以及牌樓的其他部分也是巨大無比,從下方仍能見到遙遠的崑崙神教四個大字,就能知道那匾額究竟是有多大了。
除此之外,令文沐雨更加驚訝的是那巨型石柱所用的材料竟然貌似玉石,但這世界上要到哪裡去找那麼大的玉石做成石柱牌樓啊!匾額以及上頭的崑崙神教四個字隱隱然透著白光,並有霧氣繚繞的感覺,即便是夜間時刻,想必也能夠一目了然。
牌樓的後頭數十丈後頭是一般青石板所築成的階梯,成排的階梯朝山巔蜿蜒而上,途經許許多多的雲朵,令人有種高聳入雲的感覺,但認真一看,那排青石臺階竟然也同樣是以玉石做成的扁磚所築。
更加令人驚訝的是,這座高大雄偉的燕山除了被雲霧包圍之外,霧氣當中還隱隱冒著無數的青光,點點青光在潔白的霧氣當中閃動不已,然而當文沐雨將真元能量集中在雙目,強化自身的視力之後,所見的情形卻是令她快要驚掉了下巴。
原來那些點點青光竟然是一塊塊大小不一的玉石,大的直徑至少有超過兩丈,遠處更貌似有更大的玉石憑空飄浮著,只是因為距離太遠而難以判斷實際多大,而小的也有一個人頭大小,每個浮空的玉石表面上還有七彩流光不時來回流動。
大大小小的玉石貌似飄浮在水中似的,在白色的霧氣當中漂動著,彷彿是有種莫名的規律,整座燕山在文沐雨的眼中看起來就是以玉石所構築出來的仙境。
文沐雨雖說也是修真門派出身,但這崑崙神教的山門,燕山,怎能是那三靈門的東卯山可比的!二者都是靈地沒錯,東卯山也算得上是熾羽大陸上少有的名山靈地,但燕山的靈氣濃厚程度卻硬是比東卯山更加濃郁了數倍,並彷彿有仙靈之氣繚繞,如果能在這裡修煉,修煉的速度不知道能加快多少。
見到文沐雨驚訝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方牙道人等了一下才滿意地說,「好了,我們上去吧!這裡是我崑崙神教的山門,外來的人進入燕山是不得飛行的,除非是得到教主大人的允許。」
說時遲那時快,方牙道人的話才剛說完,空氣中突然有一陣能量波動傳來,那股奇異的能量直接進到了文沐雨及方牙道人的神智意念當中,對兩人的元神直接輸入訊息。
「不必如此多禮了,這位道友看來並不是紫冥大陸的人吧!?既然來到這裡即是有緣,不須拘禮,還是趕緊進來吧!教主大人有事要詢問這位道友。」
文沐雨驚訝歸驚訝,卻沒有再顯露出剛剛那種有如傻子般的表情,僅是瞥了瞥方牙道人一眼,見方牙道人點了點頭,兩人頓時化成兩道神華遁光朝著山頂的方向飛了上去。
兩人都沒有全速飛行,因為畢竟燕山的主人雖然不知道因何緣由給文沐雨特殊禮遇,但作為來客也不能對主人沒有任何敬意,所以即便是得到了教主的允許,可以在山門內飛行,卻也不好全速前進,緩緩地飛遁也算是對山門以及教主一個敬重之意。
一路上兩人經過了無數的浮空玉石,讓文沐雨不禁思考著,這座靈山究竟是設有什麼陣法,才會有這麼多的玉石飄浮在山周,或者真是燕山的靈氣真的濃厚到這種程度了,讓這些玉石能夠飄浮在空中!?
一邊驚疑著燕山的宏偉與精妙,然而這裡的霧氣之濃令文沐雨難以見到前方數丈外的空間,如果不是方牙道人在前方領路,自己可以跟著他的遁光前行,在這偌大的燕山當中,她還真的有可能找不到崑崙神教的總壇所在。
燕山之高,同樣超乎文沐雨的想象,兩人雖說是緩慢飛遁,但速度以凡人的角度而言絕對不慢,卻也是飛了將近半刻鐘的時間才見到方牙道人的速度開始減慢並落了下來,而這時竟然也只堪堪到了山腰處。
當文沐雨聞聽這裡才只是山腰之時,臉上不禁又露出了驚疑不定的神色,方牙道人見只是冷哼了一聲,貌似正說著怎麼這麼沒見識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