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詩』求生 /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生〉/ 丁口
氧氣從肺部出走
反白的X光
窮得只剩下今天
誰為自己準備心願
將紙染成黃色的經文
懷念起天空的雲朵
負壓病房的氣味
日光燈給你最後的衝擊
醒來與坐起,點滴
轉成,生命僅有疼痛
生與死關卡
病毒掀起歧視的字眼
標籤紙掉落滿地
新聞報導了醫護抗戰
落腳之處卻被退租
刊於子午線台灣詩刊第四期。(秋冬合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南國暖暖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侵襲〉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曉,致921滿二十週年/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落緣斷〉/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火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星盤讀郭良蕙.獅子座》四分相能量,用文學衝撞社會,始終浴火重生的鳳凰「愛是一種感覺,你難道沒有感覺到?」 「沒有,我只感覺到你把我當作玩物,希望從我這裡得到情欲的滿足。」
Thumbnail
avatar
yenyenTseng
2024-05-03
會計師的新時代:職業價值觀與社會貢獻的巔峰探索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和科技的發展,會計師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不僅需要具備傳統的專業技能,還需要擁抱創新思維和社會責任,以實現職業價值觀的巔峰探索。 職業價值觀的重新定義
Thumbnail
avatar
kegley elsa
2024-01-29
會計師在不同文化中的社會責任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企業在不同文化中的運營已成為常態。在這樣的多元文化環境中,會計師除了履行其專業職責外,還需要承擔社會責任,促進商業活動的可持續發展。本文將深入探討會計師在不同文化中的社會責任,尤其聚焦於台北會計師的實際案例。 公司登記和公司設立的法律遵循 首先,會計師在不同文化中的社會責任體
Thumbnail
avatar
Carroll Kessinger
2023-11-13
《並非意外》從車禍、工傷、空難到核災,拋開「意外」思維,探究事故背後的社會失靈與卸責代價這本書要談的,是我們怎麼死。 車禍、火災、溺水、用藥過量致死……這些真的都是「意外」嗎? 顛覆你的認知,看見奪走我們性命的「意外」,其實都是必然! 本書揭示了「意外」這個詞如何保護當權者與企業家──誰會死於意外而誰不會,是由金錢和權力決定。作者透過車禍、藥物過量致死和工安災害等事件,證明了我們所說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9-26
會計師在社會企業財務透明度的監督近年來,社會企業在全球范圍內快速興起,成為了推動社會發展和解決社會問題的一股重要力量。社會企業不僅關注經濟效益,更注重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然而,社會企業的特殊性也使得其在財務管理和透明度方面面臨著一些挑戰。這時,會計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就成為了社會企業財務透明度監督的關鍵角色。
Thumbnail
avatar
Audrey Hodge
2023-07-23
Penta圖給了你一個窗口,告訴你3至5人在一起時會發生什麼?這個陷阱就是你認為Penta只是一個機制。我警告你,事實並非如此。它是一個東西。它是一個實體。它是一種形式。它是一個活的。它是活的。它與我們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5-14
貓咪也會有口炎發生嗎?不只我們人類會有嘴破的時候,寵物也會有口炎的時候 也會有吃不 下、拼命流口水的、也會無法入睡 一般貓或是狗口言並不常見,但是相反貓口炎的發生率有10%不僅難醫治、痊癒、也可能會有死亡的發生 常見的口炎 繼續更多口炎的重點>>這邊看
Thumbnail
avatar
哈娜
2021-12-2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03 安安,我們是拼命求生的社畜  前幾天和朋友們在聊天,大家無非是在聊工作碰到的各種鳥事。   不曉得是不是湊巧,我們這幾個人剛好都是工時比較長的那種,甚至還有責任制……因此一談到工作的事情,大家都是感慨個沒完。   而且我也察覺一件事情──有責任心又有能力的受雇者通常較辛苦。   在一個職場裡面,可能有各種不同的人,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2-14
【冷知識德文】口香糖和巧克力同時咀嚼會發生什麼事?在開始這個奇怪的問題前,先説説這個新系列的緣起: 8月底我去了一趟漢堡,跟很久不見的朋友碰了個面,本來聊工作聊一聊,我説我其實蠻想開闢個副業,做點科普或知識推廣(能源方面的),沒想到他一點都沒顯得驚訝,反而説了一句讓我瞪大眼睛的話: 很好啊!我印象中你就是個有很多冷知識的人。 我整個傻眼,如果你説我
avatar
Ragu拉古
2021-10-16
被社會安全網篩落的女子紀實-《最貧困女子:不敢開口求救的無緣地獄》三種無緣:「家庭無緣」、「地緣無緣」、「制度無緣」 三種障礙:「精神障礙」、「發展障礙」、「智能障礙」 日本報導文學作家鈴木大介認為,一位女性只要失去家庭、地緣及制度三種緣分,若再碰到精神、發展及智能等這三種障礙,就會陷入最貧困的漩渦中無法脫身,不少一開始就處於社會最底層的最貧困女子,接連失去三種緣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