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行銷當道!6大點讓你快速建立實體店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蝦皮賣東西抽成都越來越高,我們這種小本生意都快經營不下去,加上聽說現今O2O線上結合線下很流行,想說開個實體店去賣商品,去問了身旁創業的朋友,發現公司設立的細節很多,包含先畫一個商標,然後去商標註冊跟公司登記,再去成立公司,成立公司後還要計算營業稅和營業額,勞保健保費用,我花了好多時間研究跟詢問會計師事務所,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幫大家整理開公司六大重點:
一、公司的位置:
台灣是一個小島,但有許多不同的地區可以選擇,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台北、高雄和台中等主要城市都是大量企業的所在地,但也可以考慮在一個較小的城鎮或城市建立你的公司。
二、建立的企業商業類型:
你是想建立一個製造公司,一個以服務為基礎的企業,還是一個零售店?每種類型的企業在註冊、執照和許可證方面有不同的要求。
三、註冊公司:
這可以在政府辦公室或上網完成。需要想一個公司名稱,以及一個註冊地址和聯繫方式。還需要為選擇一個法律結構,如獨資企業、合夥企業或有限責任公司。
四、獲得執照和許可證:
這會取決於經營的業務類型,但可能包括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工作許可證。
五、尋找公司地址:
這可以通過房地產經紀人或上網找土地來源,當然也可以用買的,那就要開始處理房貸問題了。
六、遵守各種法規:
這些法規包括環境法規、專利申請以及勞動法。不遵守這些法規可能導致罰款,甚至關閉你的企業。
上面只是公司成立時要注意的部分,公司成立之後的管理也是感覺很困難,雖然我們只是小小生意,不過好像還要有會計記帳一些比較麻煩的事情,感覺因為法律的問題,都需要特別留意公司資金不夠怎麼辦,是不是要去哪裡借錢生出週轉金,不然感覺會有好多問題產生。
以上我是我研究的淺見,大多透過立群專利上面的資訊,讓我有個開公司的輪廓,希望上面的資訊有幫助到大家,未來我新店開幕也歡迎大家前來逛逛喔!我會很歡迎大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唐志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件處理小技巧小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行銷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DF轉檔你用過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面板業沒有這麼可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20|為什麼一些人永遠達不到他們的預期目標?「老師,我應該是先去刷LeetCode,還是嘗試做研究看看,說不定我很有天份?」 一個UCLA大學應用數學系三年級的學生, 在表明想加入我們的Trustworthy AI Lab的quick chat中, 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心想:「哇,又是一個紅鶴型的學生。」 這一類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1
    020-平成狸合戰已經是很久以前的片了,不過宮老出品真的品質保證 那時候的背景作畫放到現在還是很棒,妖怪遊行出來的時候忍不住想,作畫應該很拼吧,但說不定是最想做出來的橋段 整體故事大致上都是歡樂的氣氛,個人看完後意外有點感傷,不是那種大自然該好好保護什麼的,而是狸最後竟然還要去上班實在太苦了,人類太可惡.....
    avatar
    Pomekoiru
    2024-02-24
    #020 太努力不一定是好事!職場上的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你做了多少文中提到 對工作的心態 你是必須做? 還是想要做? 一個是不得已的 一個是找價值的 並提供了五個忠告 看完這篇蠻有感觸的 當教官的時候 也常常對後進的學弟妹分享文章的後面三點 面對工作的時候 可以多想想下面三件事 第一是認同感 第二是付出了什麼 第三是展現自己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26
    020 看阮義忠《農婦之優雅》 這次來宜蘭的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除了看到高信疆《紙上風雲》展外,也看了阮義忠的《映象之旅》展。  我很喜歡阮義忠那些捕捉台灣鄉土及庶民生活的黑白照片,不只勾起我很多兒時的回憶,而且讓某些被我淡忘的生命觀、價值觀又重新回到心中。  他這次展覽,《映象之旅》是在二樓,而一樓則是《阮義忠失落的優雅重現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3-10-25
    行走在生死之間的領悟~ #觀山觀雲觀生死 讀行錄 020 早年讀余德慧 嘆服於他淵博的學識 心折於他精煉的文字 近年來看法卻又有不同... 原本只是以為他博覽群書 後來體悟其實來自生命根底的履踐 是生死之間互融的嘆息 勇於承認 生命原本就是場破局 這對青年人的我來說 太過殘酷 卻也從往後諸般的生命歷練裡 體悟唯有死亡是唯一確定的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10
    020 員工價購物轉賣之爭員工價買車轉賣被降職 奧迪會計經理提告爭回工作 2021年即將尾聲,不料在12月月初時又看到這篇新聞,資方雖然爭回了勞方私下販車的價差(66萬),但資方也被判定為違法解雇,資方到底要如何才能主張自己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小螺絲
    2021-12-14
    第020章 探索微型行星!把蘇玥跟蘇恬送到醫院後,蘇震看出兩個妹妹都受到了驚嚇,於是馬上從系統商店兌換出清心丹跟清心玉露丹,每一個人都各給予一顆,看她們吞服後情緒有比較穩定了,蘇震才放心去處理肩上的槍傷。 沒多久後蘇震與老余再廢棄老屋發生的事很快就有人傳到梁思齊耳中,只見梁思齊眉頭緊鎖,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數分鐘之後梁思齊撥
    avatar
    夏雪軒
    2021-12-03
    020-幸福的鬆餅/方晴君-馬袓日報-1105 《幸福的鬆餅》圖與文刊登在青年日報。 鬆餅和我之間,有共生的回憶,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早餐店你為我點的鬆餅 . 【幸福的鬆餅】 . 那一年,我說鬆餅有幸福的味道。 之後,我每天早餐,你都會在我到來早餐店之前,點好一個鬆餅。熱呼呼的,好暖,好香,好幸福,甜在心裡。 我們一起邊聊天邊享用著,然後你喝著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11-09
    0001 粗探勞基法-總則篇勞基法是勞資關係是最基本的原則,法條本來就生冷,即便是人資,如果業務上沒有接觸相關法條,也不見得會熟悉及運用,小螺絲試著將法條規定,以淺顯的方式描述,希望能對想了解勞基法的朋友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小螺絲
    2021-11-04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20接下來的日子過得很快,他還是每天和小舞書信往來,偶爾和吳小雯見面吃飯,兩人沒有再提起那天的話題,但關係卻隱約有些轉變。 小強發現自己完全不需要做準備,因為小舞似乎比他還興奮,不但找了很多資料,還規劃出好幾個版本的行程和他討論。 唯一沒有討論到的是「住宿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