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個好名字?營業項目要填什麼? -新手老闆的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如果想自己成立公司,可以透過經濟部的"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來申請。不過網站裡的選單不少,要填寫的欄位也很多,所以要有花點時間的心理準備。


而在設立公司前最重要的就是 -- "公司名稱"要取什麼好??


因為是臨時起意要開公司,我想了一下自己會做什麼?能提供什麼產品和服務?


我會攝影、設計、影音創作、會一點程式、對經營管理有些心得、還會做點吃的...

去年正逢AI發展開始火熱,所以就想著不如利用AI來輔助開一家提供"AI服務"的公司,再透過AI來開發文創禮品,等於是母公司裡再經營一個子公司(用母公司的技術去輔助子公司)。


有了上面的想法,公司名稱我想就用埃及或北歐神話裡神的名字,就像AI帶給我們的力量與神祕。我快速的用了Chatgpt問了10個神的名字,然後把這些名字丟給會算命的朋友,看看哪些是適合我的?


選好名字後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去做"名稱預查"你可以到"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 - 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 先查詢是不是可以用?

沒問題後就到"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去做名稱預查申請。


過程就像下面那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填寫完公司名稱和營業項目,送件後大約1~2天就會收到通知,一般都不會有問題。

不過這裡...我出了一點問題....下集待續....







歡迎來到"新手老闆的碎碎念" 這裡就是記錄我開公司一路走來的心得,文章我就不多作修飾,想到什麼寫什麼,如果你想開公司圓當老闆的夢,但又沒什麼資金,我的心得應該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娶一個家,好嗎?三十年前吧?朋友剛好三十歲。帶著一個銷售團隊,在業界也小有名氣。有天跑來找我,說他要結婚了。對象廿八歲,有個五歲的小孩。該如何對待小孩,我不覺得是個問題,但是我告訴朋友,一定要弄清楚對方是因為什麼原因離婚的!然後確保自己沒有類似的問題,否則對小孩而言,又是再一次的折磨。畢竟不是組排球隊,小孩不需要那
avatar
楊子江
2024-01-23
靈活.迅速.公開地採取各種措施,國際化和數位化的輪島市~石川県輪島市輪島市位於石川縣北部能登半島西北部,鄰日本海,主要市區位於河原田川河口, 周圍環繞著鬱鬱蔥蔥的綠色和大海。 中世紀時,曹洞宗的總寺院總持寺建成,北前船時代作為海上交通要地而繁榮,被稱為“親谷港”,江戶時代開始,漆器工業(輪島漆器)蓬勃發展,目前正透過「漆之鄉」、「禪之鄉」、「平家之鄉」三個主題規劃來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08
《實用知識-取個好名字》老闆們的幽默,顧客真的買單嗎?品牌命名「SMILE & SCRATCH」法則!老闆,我是"全糖女神"。😊,超尷尬!點個飲料有多難?別把介紹自己變成壓力!「趣味諧音店家」老闆們的幽默!品牌命名「SMILE & SCRATCH」法則。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2-19
【歷史】想在中世紀風生水起,就要先娶個好老婆《權力遊戲》中傭兵出身的波隆(Ser Bronn)就因為妻子洛麗斯(Lady Lollys)的關係成為了史鐸克渥斯(Stakeworth)的主人。《權力遊戲》的故事以歐洲中世紀為藍本,而在歐洲歷史上的確充滿這些夫憑妻貴的例子。 波隆的故事並不單純是創作,實際上相當有根有據。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12-17
[台北旅遊]取自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東籬畫廊,鬧中取靜巷弄中、看畫悠遊藝術的一個好空間​ 東籬畫廊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巷子裡、鬧中取靜巷弄中,門口綠意掩映,進入展場內格外有一股靜謐的平和感。空間佳、作品好而且藝文薈萃,佳品豐藏。對於藝術愛好者值得一來再來。 東籬畫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 段71巷15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03
1111021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111年高雄校護聯招陳小姐29歲上榜心得 / 取個好名子很重要 / 神隊友助攻 唯有透過自己思考,才會講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幸好老師有敲醒我,沒有放棄我,我才能壓線上榜! 壹、111年高雄校護聯招陳小姐29歲上榜心得 一、考生背景介紹 我畢業後就在醫學中心工作總共6年,工作輪班久了,一直想換工作,也想過很多出路向是廠護,但很多薪水條件也沒那麼理想, 陸續考過兩次校護考試,之前有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
2022-11-04
天冷了,想要取個暖如何找到最適合的距離, 可以感受彼此的溫暖又不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藝起玩耍吧-胡綺祐心理師
2021-01-09
獲取臉書專頁粉絲:抽獎贈品活動的11個好點子想過舉辦抽獎或發放贈品等網路行銷活動來活化FB粉絲專頁嗎?不過發想贈品活動內容有是也是一個麻煩的事情,哈利熊整理了11個贈品活動的好點子,希望能幫你在苦惱中找到一些靈感!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1-06
塔羅占卜_有機會嫁入好門/娶個美嬌妻嗎? 結不結婚 從以前討論晚婚 到現在討論不婚 一直到現在又有討論50幾歲還沒結婚到底正不正常? 先跳開這些問題 來放鬆心情 測一下 有機會嫁入好門或是娶個美嬌娘嗎? 選到A 錢幣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