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二回 洛宇神宵 #4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然而,一刀揮去,結果卻並未如騰蛇君預期般,飛濺起大片的血霧,隨著刀勢所揚起的,僅有幾縷被斬斷的髮絲。剎那間,騰蛇君扭頭一瞥,只見蘇輕雲早已不知何時鑽入刀勢縫隙,來到了自己身側。
騰蛇君愕然間,尚不及反應,對方右手已然握住一柄短刀,刀刃螢光燦然,正是自己的佩刀「燕雙飛」,只見蘇輕雲眨眼間便在自己的右腕、右肘、右肩三處飛快地戳了三刀,刀刀穿筋透骨,緊接著第四刀,便插入了騰蛇君的左肩窩中,直沒至柄!
此刻騰蛇君內力枯竭,右手筋脈更遭截斷,再也握持不住手中的「神宵刀」,刀柄方從手中滑落,蘇輕雲順手一抄,便輕輕巧巧地接住兵器,旋即將長刀擱在了騰蛇君的頸項之上,所謂勝負之勢,已在片刻間逆轉。
「看來,你並沒有見過『破瞬步』這門功夫。」
蘇輕雲面色蒼白,喘著粗氣,言語間已然盡顯虛弱。
「這是你師傅『破軍星』最擅長的一路步法,乃是『飛星六十四門絕技』之中的精深功夫,傳聞中,即使身陷絕死無生之地,也能透過此步法,穿隙破危,瞬轉乾坤,只可惜,在飛星堂中,有機緣修習者卻是鳳毛麟角。」
「要殺便殺,何必多言。」
騰蛇君冷哼一聲,語調間微微發顫。
「要殺你,確實容易。」
蘇輕雲緩緩伸出左手,抓住了騰蛇君臉上的面具。
「但我更好奇的是,不惜服下『轉脈回元丸』,甚至盜取『神宵刀』,也要孤身來此殺我之人,究竟是誰?」
「雖不知你是從何得知我的下落,但既然知道我藏身於閻王坑,大可讓武曲破軍、天相巨門一眾星宿領鐵衛軍共同前來,但,你卻沒有選擇這條路,你想要憑藉一己之力,親手殺我。」
蘇輕雲手指輕觸面具邊緣,熟練地摁下了暗藏機關,蛇虺面具內的鉤爪也隨之鬆開,騰蛇君頓覺臉上一輕,面具已然被對方所摘下。
面具底下的,是一個毫無血色的女子臉孔,只見她扎著一頭短髮,不甘地咬著蒼白的嘴唇,幾乎要咬出鮮血來,她凝望著眼前的蘇輕雲,雖然半點氣力也提不起來,但眼眸裡的怒火依然熾烈,似乎隨時便要撲上前去,咬斷對方的頸項。
「原來,妳竟是女子?」蘇輕雲顯得有幾分驚訝。
「怎麼,妳自己也是女子,難道還看不起女人嗎?」騰蛇君昂然道。
「妳想錯了。」蘇輕雲淡淡一笑。
「我只是覺得意外,同為女子,年紀輕輕便有如斯造詣,若妳能多活十年,興許……呵。」
蘇輕雲說到一半,彷彿回想起了些什麼,話聲陡然而止,僅餘下一聲苦澀的輕笑。
騰蛇君見對方陷入沉默,正欲苦思反擊之法,驀然一股莫名寒氣從丹田而起,沿著一身經脈反沖而上,寒氣所經之處,無不僵麻刺骨,僅片刻之間,無數道如細針般的寒氣陸續盈注氣海,胸口頓時有如無數把小刀刨刮血肉,騰蛇君如遭鐵錘重擊,嘩地噴出一口黑血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