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部 成長 (4) 幼稚園大班那一年
海盜船上的小男孩
火星爺爺在8個月大的時候染上小兒麻痺,雙腳萎縮不能走路,一直到7歲才唸上幼稚園大班。好手好腳的我,其實沒有辦法感同身受身障人士的心情與生活,當他們說因為身體狀態不能做某些事,覺得心理與生理的負擔很重,或是得要花上數倍的力氣,才能完成一件普通人輕輕鬆鬆就能做到的事時,我只能覺得他們很辛苦,但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其中混雜的情緒會是如何曲折。
當讀到火星爺爺幼稚園的同學,因為看到他只能在旁邊看不能玩,覺得他很可憐,所以大家一起把他抱上海盜船時,心中竟然升起一股安慰。好在這些孩子都很善良,願意幫助身體不方便的同學,並沒有像電視劇演得那樣,合力霸凌看起來弱小的人。但孩子總還是孩子,一聽到上課鈴響,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火星爺爺就被困在船上下不來,這個故事成為他最難忘的一件事,而他想對當時的自己說的話,也是我想告訴現在的自己的話。
我是在開始想做某件事情之後,才看到自己有這麼多需要補足的地方。執行夢想需要勇氣,但更需要計劃與知識,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需要以一擋百的魄力,需要憑藉著熱情前進但不執著的智慧。從每一個困難出發,如果能踏出一步,就會離這份困難遠一點,原地踏步的人生,又有什麼好玩的呢。
「如果你每次都把限制當起跑點,就會走到一個你無法想像的遠方。」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