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本書 《積存時間的生活》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是以「越來越美麗的人生」為目標,一路走過來的。譯成英文,就是ageless beauty,不讓人感覺到年紀。

《積存時間的生活 — 津端修一》
我覺得要把喜歡一本書的原因說個透徹明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頂多只能給出「這本書讓我很有共鳴」、「文字裡的世界讓我很嚮往」這類籠統的解釋,但說回到「為什麼會喜歡某樣東西」這個問題上,最基本的猜想,應該就是我們從中看到了或嗅到了自己沒有卻很想有的某些特質。
不知從何開始,我腦中對於理想生活的畫面,已經從走遍世界、在國外工作與生活,變成了在自己的房子裡靜靜地、不受打擾地生活所取代。我希望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生活中沒有煩擾的閒雜人等。我希望自己的日子過得愈來愈自在,愈活愈輕盈,我希望在院子裡種樹,或許也種點蔬果,無論早上、下午、傍晚,都能在門廊看看書或寫寫東西,或只是坐著看天看雲,我希望用很長的時間來煮一頓飯或做一個鹹派,一點也不覺得把時間花在這種事情上很可惜,我希望生活過得充實,也充滿著餘裕感。是的,就是這份餘裕感。它與金錢無關,與權勢無關,它存在於當滿足了生活基本需求,同時自己能夠舒服的、安心的選擇想要的一切,縱使有些地方別人看來有些奇怪,但那又如何。
《積存時間的生活》這本書,我想就是這份有選擇、充滿餘裕感的生活一直吸引著我。我好像也能看到自己有一顆願意安靜而沉穩的心,一顆不會一不小心就被俗事麻痺的心,一顆能感受到生活的氣味,一直保有活力生活下去的心。
修一與英子在院子裡種了很多蔬果,每年依天候狀況不同,收成也不同,他們每天照顧這些植物,眼前的日子既相似卻沒有一天相同,誰的日子不是這樣呢,其實並無「一成不變」的生活,只要你活在當下,你就會懂。
抱怨、批評在我們家是禁忌,所以我是以思考眼前的未來,和快樂的事情活到現在。不可思議的是,人生因此變得越來越美好,所以我今後也會繼續抱著那些想法活下去,也就是「我的人生無悔」。

《積存時間的生活 — 津端英子》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