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桿菜鳥 英文求職之路(4)面試及合約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不容易完成口試後,就是能不能順利找到工作的最關鍵時刻:面談。
面談時,通常是直接到公司或工作場所進行,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公司會改成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像是我面試的職缺只需一次的面談,如果是科技產業可能就得有好幾輪的面試,真的很折騰面試者啊!
我所經歷的面談通常是安排一個小時的時間,面談的問題除了個人的工作經歷、學歷,還會問很多關於溝通技能、危機處理、個人優缺點分析、模擬情境式問題、個人生涯規畫(五年或十年)、對於公司的看法…等問題,這些問題也大多能在網路上搜尋得到,可以事先準備,然後擬好自己的答案,再進行模擬練習,讓自己真的上場面試時,不那麼緊張、遇到難題也不會不知所措,腦袋一片空白。
有練習之後再面試,確實讓我可以比較流暢的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爭取到主試者的好印象,不過由於我仍舊感到緊張,在口語表達時語速太快,所以我的面試也通常在半小時左右就結束了。不過,都很幸運的有達到雇主的要求,決定給我offer。
幾經考量,我放棄了到家庭式托育中心工作的機會,選擇到連鎖大型的幼兒園半職代課的機會。時薪方面其實差距不大(1美元一差),主要是工作的時間和內容。
家庭式托育中心是較為固定,一週五天,每天三小時,主要是助教的工作,協助雇主的教學活動,小孩少,工作職務固定,可以是一個穩定的小工作。
大型幼兒園代課工作就較為彈性,有老師請假時,我才有工作的機會,一次工作大約五小時,如果家裡小孩也放假時,可以選擇不接工作。在幼兒園裡也可以看到不同的年齡班級如何授課,獲得更多的經驗。同樣的,工作的挑戰性也較高,因為每次工作的職務都不同。代課的幼兒園園區正好就在我家孩子上學學校旁邊,這樣也方便我接送小孩上下學。
於是,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我接受了到連鎖大型幼兒園給的合約。
    Julie Wei
    Julie We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