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桿菜鳥 英文求職之路(6)就職半年的感想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我是代課職務,所以每天的工作內容都不固定。有一陣子因爲每個老師都需要做簡短的職務訓練,所以那段時間就是我要入班,幫忙代課的時候了。
半年工作下來,我跑遍了每個教室(六間),基本上跟每個老師都打過照面,也大致認識每間教室的孩子們。依靠著每次入班和孩子們的互動經驗,有些孩子都還認得我,有的孩子也記得我的名字,或至少不是那麼害怕接近我。
每次入班時,看到之前曾帶過的孩子們有明顯的成長、進步,或是升級轉班,都替他們感到開心,更慶幸自己可以到各個班遊走,才能看到孩子們升級後的新生活。
這中間,當然最熟悉的還是帶過最長時間的baby-toddler兩個班,孩子們最小,也最純真可愛,雖然需要老師關注的也最多。
學校內有同事想要跳槽到能給更高薪的學校,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其實我目前仍在觀望中。最後,同事還是選擇離職了。
能讓我選擇上班的時間和天數,又不需要授課、寫評鑑和回應家長,是目前工作的優勢,也藉由與不同老師合作的過程中,觀察和間接學習他們的教學方式,和對待孩子們的態度。這包括和孩子們對話的語言使用,對我這菜鳥,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而且可以下班後,就近接送自己的孩子,這真的很難得。
但是收入不穩定,時薪較低,要面對很彈性的工作內容,穿梭在不同的教室,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們,也確實是個挑戰。
目前也只是剛入職半年,我還是秉持著謙遜的態度,繼續好好學習,讓自己更有能力及實力,對自己目前的職務更加上手之後,再考慮其他的工作機會吧!
    Julie Wei
    Julie We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