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同一遍天空下,有兩棵相連的大樹,在同一個月亮下,有兩棵相連的心。兩個在樹林和營地前後暈倒的人睡到半夜終於起床了,他們同時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肚餓。
大野豬帶著那又疲倦又餓的身軀,飛奔到風哥哥的便利店。
「風哥哥,我想要2個杯麵!還要一條巧克力條!」
「你真好運,剛好有剩最後一條。」風哥哥給大野豬遞上了2個杯麵和最後那條巧克力條。
大野豬真的很餓了,他一放低錢,就拿2個杯麵跑去泡水煮麵。「快點快點、餓死我了。」
「叮咚」響亮的開門聲,進來的正是小灰狼。小灰狼也一樣整天沒吃東西了,但饑餓也沒令她變得不害羞。
「風哥...哥、我想要...一條巧克力條。」可能是太累的關係,小灰狼沒有甚麼胃口,只想吃點甜食。
「哎呀,剛剛最後一條也賣了。」
「這...那這個不賣的嗎?」小灰狼望著收銀台上的那條屬於大野豬的巧克力條。
「那個就是他買了。」風哥哥指著在窗邊餐台吃杯麵的大野豬。
小灰狼雖然沒甚麼胃口,但她向來身體不太好,如果再沒東西下肚肯定會胃痛,到時候大舊熊、小白狼跟樹下那個「緣份」肯定會擔心,於是她想了想,還是在店內逛逛買一點吃的。這時,大野豬飛快地把杯麵吃光,就奪門而出跑回營地了,除了餓,他還是很累。
「喂...你的...」風哥哥也來不及叫停大野豬,那條巧克力條還是在收銀台上。
「風哥哥...我就要這試吧。」小灰狼手上拿著幾包薯片跟糖果遞給風哥哥。小灰狼胃口不好,肯定是吃不完了。但她想請大舊熊和背她回來的老師吃,所以就買多一點。
「小灰狼、這個巧克力條的主人忘記拿了,妳要吃嗎?」風哥哥一邊幫小灰狼點貨收錢、一邊把剛才大野豬漏了的巧克力條推給小灰狼。「他好像也是妳同學,不過妳幫我拿給他吧,反正他付過錢了。」風哥哥也沒等小灰狼回覆就把巧克力條放到小灰狼那袋食物內。風哥哥向來都是這樣,小灰狼也習慣了沒反抗。
小灰狼拿著零食回到營地,剛好見到半夜肚餓起來找食物的大舊熊。大舊熊見到小灰狼手上拿著一袋食物回來,立即衝過去抱起小灰狼。
「細舊妳真有我心,知我半夜起來肚餓...嘩,妳還買了我最愛吃的巧克力條!」
大舊熊一邊說、一邊準備拿出巧克力。這時小灰狼反應很快,立刻避開了。
「這個...不行的,因為也不是我買的。」小灰狼跟大舊熊說了原因,大舊熊也沒再搶著那個巧克力條。
「多謝妳,大舊。上次還有今次。」看來小灰狼以為在樹下和森林救她的是大舊熊。
「客氣甚麼,又...筆...屎...鵝...」大舊熊一邊吃著小灰狼買回來的零吃,一邊說,口齒不清。小灰狼見大舊熊吃得很開心,也就跟著她吃了一點,一路吃一路吃...大舊熊用手搓搓肚子...竟然睡著了。小灰狼知道大舊熊一定是很累了,就幫她蓋她被子,拿著巧克力條出去、看看會不會遇到物主。都半夜了,除了像大舊熊那樣半夜起來找食物的真的不多。怎料,當小灰狼一出門,竟然撞到了一個同學...
大野豬吃完了2個杯麵,就跑回營地上床睡覺,但甫一下床,才記起剛才買了那條巧克力條。因為風哥哥說是最後一條了,所以,他決定還是去拿回來。他一出門口,就撞到小灰狼手上拿著一條巧克力條。「妳好。」大野豬表示有點尷尬,因為他認出了小灰狼就是樹下暈倒和在森林迷路的那位。
「你好。」小灰狼也有點尷尬,因為她不知道眼前的這位就是命中的那位,只是半夜在外沒睡,手中拿著巧克力條,在別人眼中肯定是一個貪吃的人。小灰狼見大野豬看著她手中的巧克力條...
「這是你的。」小灰狼不由分說就遞上巧克力條,因為她的直覺告訴她,巧克力條的主人就是係大野豬。
「謝...謝謝...」大野豬也很自然的伸手接過。兩棵樹再一次相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與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與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迷路國王或麋鹿國王在不夠好的迴圈裡迷路,容易與真實美好的自己失之交臂。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29
    迷路,是找回自己的過程─《貓的報恩》小感一不小心踏入的奇幻世界,是內心迷惘、失重的投影。在那個有如童話故事的王國,可以小憩,卻又得找到回去的方式。最近一時興起去看了《貓的報恩》,才發現如今的心在這部作品前,就像個迷途的孩子。過去看過這部動畫,當時把焦點全放在帥貓男爵,而現在卻看見了小春的迷失與歸返。
    Thumbnail
    avatar
    喧默
    2024-05-18
    迷路是必然,只要我擅長找路就好 然而懂你的人其實不多 因為他必須跟你在相同的情境當中 才能看得出來你是哪個步驟卡關 不然給了很多建議都是空談 可以找到理解自己情境 並能夠給予準確指導的人 真的不太容易
    avatar
    2024-04-24
    avatar
    吳柳蓓
    2024-04-16
    迷路在自編故事中:你真的看清楚了嗎?今天,我要分享一個超酷的概念:你可能一直活在一個自己寫的劇本裡! 想像一下,你每天都上演著同一部戲劇,台詞、劇情、甚至結局都一成不變。你會不會覺得無聊? 這就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我們被自己腦子裡的念頭和期待困住,每天都重複著一樣的模式,然後怪現實不公平。 但事實上,你根本不需要被困在自己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1-16
    迷路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很常把自己弄丟,逼得我老爹在那個高中生手機還不普遍的年代就給我辦一隻手機求救用。 因為我太常把自己弄丟。 第一次迷路時是恐慌的,但是漸漸地我發現迷路是一種樂趣,如果我不趕時間的話。 可能是遺傳也不一定,我家的人面對迷路這事並不太在意,反正只要最後有找到路就可以,有時候騎車的人不聲
    avatar
    不能說
    2021-01-18
    迷路奇妙的是,同樣的路走了許多次,經驗告訴我要往右轉,可是腦袋裡的魔幻空間仍然覺得向左走才會到目的地,雖然理智上我選擇依循經驗,也找對了路走;而情感上,我卻問自己,這樣的魔幻空間是不是也悄悄的出現在其他生命的抉擇上。在迷路的時候,我可以依著目的地的存在去判準,什麼方向是對的。可是,其他的生命抉擇呢?
    avatar
    謝曉筑
    2020-08-29
    迷路星星都排好了回家的路 卻還是迷失了方向 我走的太快,太急 太果斷,連一絲痛苦 都沒有留下,沒有流下 眼淚,與夜燈的模樣
    avatar
    灑空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