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與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兔小姐是這這個香草島出了名的小仙女,
她身上像永遠的披著初冬的白雪,
是那樣的潔白無瑕。
但上天似乎並不想讓一個人太完美,
兔小姐是天生的失明。
她從來沒見過五顏六色的鮮花,
沒有見過皎潔的月光和蔚藍的大海,
哪怕只有一次。
可這世上的一切美好她都聽過,
聽小白給她講過。小白是她最好的朋友,
聽小白說他是一隻白色的大兔子,
一隻很大很大的兔子。
有小白的陪伴,
兔小姐的整個世界都有了顏色。
直到有一天,
兔小姐去羊婆婆的店裡買胡蘿蔔。
「為什麼每一次都買這麼多啊?」
羊婆婆慈祥的微笑著。
「因為我要和小白一起吃啊。」
「小白?你說的是那頭狼?
他怎麼可能吃胡蘿蔔,
他最喜歡吃的是你這樣的小白兔啊!」
「他怎麼可能是狼呢。。」
「那天我親眼看見你倆在一起,
兔小姐啊,
你以後可長點心吧!」
兔小姐若有所思的離開了:
怪不得每次有人的時候,他都會躲起來,
還有他那長長的大尾巴...... 
「吓...那,妳們後來怎麼了?」小灰狼很好奇,她很心急地打斷了兔小姐的說話。兔小姐是小灰狼哥哥小白狼的女朋友,她經常會到小灰狼家作客。小灰狼朋友本來就不多,更別說談戀愛了。所以,她很好奇戀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她就把握這個機會,問她跟她哥哥相識的經過。因為她也很好奇,狼怎會跟兔子談戀愛。
「好吧,我要繼續說了。」
「我買了胡蘿蔔後就回到家中...」
兔小姐推開門,就把手中滿滿的胡蘿蔔拿進廚房,沒理會小白狼。小白狼就覺得今天兔小姐的行為有點奇怪...有點不同,但又說不出甚麼問題。
過了一段時間,小白狼終於忍不住走進廚房問兔小姐。
「對不起...其實...」
「快點出去!」
小白狼心想,是不是被發現了他騙她,所以生氣了?他也不敢想,只能乖乖在外面等。過了一會,兔小姐拿了一鍋滿滿的胡蘿蔔湯出來。
「你幫我把這個喝光!」小白狼看著那滿滿的胡蘿蔔湯,二話不說就拿起倒進喉嚨。
「其實...狼也很喜歡胡蘿蔔呢!」兔小姐一邊說,小白狼一邊喝,差點把湯都噴出來了。
「...你知道了?」小白狼差點想奪門而出。但兔小姐就接著說。
「狼也可以喜歡胡蘿蔔,為什麼就不能跟兔子拍拖?其實,我也就喜歡你,不理你是狼還是甚麼,就算你會把我吃掉,但起碼你對我是真心就夠了。而我,也喜歡妳就足夠了。」
小白狼沒回應,只是兩眼紅紅的望著兔小姐,紅得,比兔子的眼還要紅。
這就是小白狼與兔小姐正式開始拍拖的過程。
「小灰狼,其實不理對方是誰,是狼是羊、是豬是兔,只要是真心對妳就足夠了。」
小灰狼似懂非懂,只是默默望著兔小姐。這時,小白狼在廚房煮好了飯拿出來,而且,還拿著一鍋胡蘿蔔湯。
「雖然,我還是不懂,但...我相信,是真心就足夠了。」小灰狼在樹下寫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一盆花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冒(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狼與辛香料:重溫經典帶來的3大收穫】對於像我這樣的動畫迷和輕小說愛好者來說, 狼與辛香料是永遠的經典。 重溫這部作品, 讓我重新體會到了青春的熱情和智慧的力量。 這篇文章, 我將分享重溫狼與辛香料第一季前六集後的三大收穫。 ▋收穫1 - 時光倒流的感動 再次觀看狼與辛香料, 仿佛進行了一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5
    【兔子手繪作品】以前作品集(08)-狼骨與兔骨繼之前的畫的恐龍骨頭篇後,再來個動物骨頭,那一陣子真的都很愛畫骨頭,當初只畫了狼跟兔子的骨頭,看來我跟狼姊(沙龍:涼小狼🐺の沙灘🏖️)超有緣份??(亂攀關係ing),畫動物骨頭只會想到狼跟兔子,所以這篇就是~狼與兔的骨頭篇(?)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01
    【兔子手繪作品】以前作品集(07)-堅爪龍與冰脊龍繼續恐龍系列的作品,參考繪畫的展覽導覽書我現在才發現這展覽是2009~2010年的世界恐龍大展,挖賽~差不多13、14年前耶....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01
    未來不往,當下不雜,過往不戀—兔年回顧與龍年展望隨著黑兔年的結束,我們也迎來新的青龍年。 CK分享了對自己的期許,以及給讀者們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2-09
    《狼與羊皮紙》 只是隨便寫寫的心得感想作品名稱:《狼與羊皮紙》 作者:支倉凍砂 出版社:台灣角川 前言    今天來分享《狼與辛香料》(下簡稱《狼辛》)外傳的作品──《狼與羊皮紙》(下簡稱《羊皮紙》)。   由前流浪學生寇爾與前旅行商人以及賢郎之女謬里的故事。   原本我是對這個系列沒什麼興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3-07-19
    動畫《狼與辛香料》-以中古歐洲商業為背景的愛情古裝劇(※※※魯路修告別了娜娜莉,坐上了馬車,轉過頭準備叫一下車後的C.C.,誰知打開貨車廂,看到的卻是不知何時長了獸耳和尾巴的卡蓮………) 最近據說會出完全新作動畫,就不確定第三季還是其他型式了,總之,若是喜歡中古歐洲題材的人,可以找資源試試這部較著重商業戰的動畫,相信你可以看到一定能開拓你的眼界。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2-07-11
    avatar
    噴白
    2022-06-28
    龜與兔賽跑:談成長性思維的迷思(完)假如註定失敗,還要堅持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凝檸七
    2022-06-03
    龜與兔賽跑:談成長性思維的迷思(2)“這碗雞湯味道不錯,但說真的,我覺得成果一樣很重要.” ,假如你看完後也曾經出現類似的感受,搭配以下這兩本書合看,會有不同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凝檸七
    2022-05-31
    龜與兔賽跑:談成長性思維的迷思(1)《伊索寓言》中有恆心的烏龜最終贏得比賽,兔子的懈怠也是關鍵之一.如果下次兔子記取教訓,烏龜還能贏得比賽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但,如果讓烏龜也建立成長性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凝檸七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