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怪談三:一個人的捉迷藏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惡魔。

牠常常覺得寂寞,因為牠沒有同伴。

有天,惡魔到了一個村子,那村子的小孩常會在森林裡玩一種遊戲,叫做捉迷藏。

惡魔很想加入他們,但牠沒有形體,力量弱小的牠也無法附在活物身上。

這時,牠看見一名孩子手中抓著一隻小熊娃娃,牠想也不想就附上了娃娃,然後開口道

"我可以一起玩嗎?"

孩子們被牠嚇到了,一個個站在原地不敢動彈,過了一會,一個膽子較大的孩子主動向前問道。

"你是誰?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牠回答。

"你的同伴呢?有家人嗎?"

"沒有,我是一個人。"

男孩想了想,然後露出笑容對牠道。

"那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你的同伴了,至於名字...…"

男孩思索片刻後,舉起手指著牠道。

"從今天起你就叫無名子。"

於是,無名子與孩子們成為了朋友,每天都玩在一起,而為了保護無名子,孩子們互相約定不能告訴大人,並讓無名子躲到樹上避免被找到,之後每到夜晚,無名子便會在樹上眺望村子的方向。

一晃眼數年過去了,長大成人的孩子們準備去城裡討生活,出發前他們與無名子約定。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回來,到時候再一起玩吧!"

在那之後無名子便開始了等待。

十年, 二十年, 五十年,一百年過去了,無名子的思念,逐漸轉化成了怨恨,牠離開森林去了村子,村子已經成了一片廢墟,牠繼續走,走到一個滿是高樓的地方,然後牠看見一個孩子,站在路邊,手裡拿著一塊亮晃晃的小板子撥弄著,無名子走到孩子身邊開口道。

"我可以一起玩嗎?"

然而孩子專注在手中的板子,根本沒有注意到無名子。

於是一股巨力襲來,孩子飛到了馬路中央,一輛黑色轎車從路口一側疾駛而來。

在孩子喪失意識前,他注意到了兩件事。

一是在他站著的地方多了一隻破舊的小熊娃娃;

二是他聽見娃娃裂開的嘴中發出的怒吼"大騙子"。

黑車疾駛而過,孩子被撞飛然後碾過,血肉飛散,像破布般的躺在地上,周圍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吆喝聲。


幾個月後,某一公立學校

"欸欸,你看過那篇文章了嗎?"

"嗯,我看過了,我想試試看欸。"

"真的假的,你不是不信這種東西嘛!"

"什麼什麼?你們在聊什麼"

"就是那個呀,最近網上很紅的那個啊_一個人的捉迷藏啊!"

"喔喔,是那個啊,我也想試試。"

"那這樣吧!今晚教室集合,記得準備材料。"

"了解。"

在三人旁邊的位置,一名白色衣服的少年原來靜靜的趴在桌上,聽到他們的話,他抬起頭看了他們一眼,隨後搖搖頭又趴了回去。

隔天,三人的屍體被校警發現,經過警方推斷三人均是死於失血,身上有多處刀傷,最大傷口莫過於背上被利刃雕刻出的"騙子"二字,三人被發現的位置都有不同,奇怪的是,三人旁都各放有一隻濕答答的娃娃,雖然外貌不同,但相同的是,牠們的肚子都被剪開再用紅線縫上,打開一看,裡頭塞滿了米,還有部分被害人的指甲,頭髮等,像是舉行過某種特殊的儀式般,警方不敢大意,封鎖了整棟教學樓,生怕現場被破壞。

頂樓,一名黑衣少女佇立其中,手上拿著手機,上頭顯示出一個網頁,裡頭寫著一個人捉迷藏的遊戲方法,少女看著網頁甜甜一笑道。

"看來你找到很多同伴了呢!"

0會員
10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白焰,目前在研究所努力寫作(?), 喜歡甜食、酒,還有happying end, 夢想成為小說家、散文家, 希望創造出的文字能為自己的存在留下某些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