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野豬學校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春季大旅行。活動會由早上出發,下午進行野外尋寶大賽,最後晚上在營地舉行營火會。其中野外尋寶大賽,會由每隊自行組成2-4人的小隊,根據校方發出的提示去指定地點尋找寶物,然後在天黑前返回營地為之完成。大野豬跟大白兔已經玩了好幾年,所以都很熟悉很清楚,而且,他們的目標只是晚上的營火晚會,所以,也就沒組其他人,兩個自行組隊,打算輕鬆參賽。
另一邊廂,小灰狼是新來的同學,其實對活動不認識,而且也沒幾個朋友,本來就不打算參加,但現場她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大舊熊,在貪玩的大舊熊說服下,小灰狼就與大舊熊和小青魚組成一隊參加。其實,小灰狼也很貪玩,也很喜歡冒險,只是她不善於表達。
各組同學都組好隊伍後,就分別先後出發尋寶了。大野豬跟大白兔真的很休閒,一邊跟地圖指示行,一邊吃零食,一點也不心急;另一邊,小灰狼一行人很認真,一邊相討、一邊尋找,可惜,小灰狼對香草島不熟悉,只是默默跟在他們後玩,但她一樣很開心,因為這是她跟朋友玩的第一次。對小灰狼來說,香草島上很多事物都是新鮮的,所以她都十分好奇,每到一個地點,她就會很好奇地問大舊熊,原本害怕與人接觸、害羞的小灰狼,已經慢慢地對大舊熊這個朋友敞開心扉了。
「大舊,這個是...」小灰狼在其中一個寶物收藏點發現了一棵奇特的植物,回頭正想問大舊熊時...
「小青魚!小灰狼呢?她去了哪?」大舊熊這時才發現玩得忘型,完全沒留意到跟在身後的小灰狼不見了。大舊熊和小青魚互相對望了一眼,「她是甚麼時候不見了的?」
小灰狼被掉低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其他她是很害怕,但她記起,老師在出發前提醒了大家,萬一不見了,就到最近的「寶物點」等,其他同學來時就會發現。於是,她也就回到剛剛最就近的寶物點,其他其他人來時可以跟他們離開,可惜,期時已近黃昏。
另一邊,大野豬跟大白兔玩得太過休閒,差不多黃昏時也還沒找到目標寶物的一半,本來他們就不在乎勝負,只想早點玩完去營火會,但又怕被老師罵,於是大白兔提出分開行動,盡快完成。他們兩人從小就在香草島長大,對地方很熟悉,而且這個學校活動也參加過很多次,所以也沒甚麼顧慮,於是就一致同意分開行動,盡快完成再去吃飯。大野豬跟大白兔真的對這個活動很熟悉,大白兔很快就全部找到了,並在回營地的路上,大野豬也不差,很快就差不多全部找到了,就剩最後一處的寶物時候...太陽也下山了。
「應該是這裡了,我的寶物就在這。」大野豬打開電筒一照...照到前面的竟然是...「難道...這是我要找的寶物?」
小灰狼回到就近的寶物點等走失的大舊熊回來接她,或是等其他同學發現,可惜,其他同學早就到過了她那個寶物點,所以一直沒人來,天也快黑了,小灰狼有打算自己回營地,可惜,她沒來過這個地方,怕萬一迷路了就更麻煩,於是走了幾步就回到寶物點安靜的等候。因為小灰狼早就習慣了寂寞和一個人,所以,其實她不怎麼害怕,她害怕的,是別人為她擔心。很快,太陽下山了...小灰狼雖然開始有點怕,但她還是坐著沒動...她在想,如果現在在樹下寫著信,跟那個「緣份」聊天,應該就不會怕了。這時,終於有人拿著電筒照過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由一盆花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冒(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與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與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迷路是必然,只要我擅長找路就好 然而懂你的人其實不多 因為他必須跟你在相同的情境當中 才能看得出來你是哪個步驟卡關 不然給了很多建議都是空談 可以找到理解自己情境 並能夠給予準確指導的人 真的不太容易
    avatar
    2024-04-24
    閱讀筆記01:迷路、迷途與迷惘—大學新鮮人啊該何去何從|《傷心咖啡店之歌》這篇文章探討了隨著學業結束進入職場的困惑和迷茫。分享自己對職涯和社會期望之間的掙扎,以及對自我定位和價值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晚安,來躺躺吧
    2024-03-16
    2023 聖誕活動🎅驚豔同歡麋鹿派對今年的最後一個月換上歡樂心情 來一場瘋狂的「麋鹿仿妝派對」 為今年劃下美好的句點! 無論你是彩妝新手還是老手 我們保證這場派絕對不NG! 送走2023,迎接美好2024 讓我們一起盡情在歡笑聲中度過 • 活動不限性別 • Dress code:紅色或綠色(擇一) 12/24台中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蘇神
    2023-12-08
    獨旅EP4—吉隆坡🇲🇾&峇里島🇮🇩 Day2:此趟最丟臉的時刻&吃到直呼上蒼的美食!逛到迷路&高CP值按摩店~此趟最最最~丟臉的時刻!!!吃到讓我直呼Oh My God的沙爹!!還有咬了個寂寞的芒果珍珠牛奶...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3-11-08
    【聽點】不一次昇華,在音樂之旅中,甘心迷路的梁靜茹 《麋鹿》無論是在熟悉的城市(或者領域),自認為駕輕就熟的我們,如果無法隨時經驗它的變化,那迷路在所難免。走進死胡同後,有些人會一蹶不振,有些人自甘在窠臼中自我安慰,有些人仍在尋找出口。離開相信音樂後,梁靜茹人生經歷了起伏,音樂上帶來的驚喜卻沒有跟著這樣的軌跡,幾張專輯下來只能說四平八穩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3-08-14
    迷路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很常把自己弄丟,逼得我老爹在那個高中生手機還不普遍的年代就給我辦一隻手機求救用。 因為我太常把自己弄丟。 第一次迷路時是恐慌的,但是漸漸地我發現迷路是一種樂趣,如果我不趕時間的話。 可能是遺傳也不一定,我家的人面對迷路這事並不太在意,反正只要最後有找到路就可以,有時候騎車的人不聲
    avatar
    不能說
    2021-01-18
    路上看美國房子(上篇)人怎麼想事情、人怎麼活命過日子、人怎麼表露他的美,都可以在房子外頭一瞥就瞥到了。 美國穿城過鎮,沿街走巷,太多房子寓目,幾乎不會想到哪幢房子是建築師的手筆。從沒這個念頭。只會眼裏看到「哪幢是好看的」、「哪幢是怎麼看都順眼的」這種觀念。 也於是,這就是最真實的美學。這就是老百姓的美學。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1-04
    迷路奇妙的是,同樣的路走了許多次,經驗告訴我要往右轉,可是腦袋裡的魔幻空間仍然覺得向左走才會到目的地,雖然理智上我選擇依循經驗,也找對了路走;而情感上,我卻問自己,這樣的魔幻空間是不是也悄悄的出現在其他生命的抉擇上。在迷路的時候,我可以依著目的地的存在去判準,什麼方向是對的。可是,其他的生命抉擇呢?
    avatar
    謝曉筑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