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似乎越長大對每個節日的感覺就會抽掉一點,包含生日也是。


學生時期的我,期待收到朋友的卡片可以大張到書包都塞不下,放學回家時可以順便炫耀,嘿今天我生日唷!


其實現在看來當時的照片的畫質很模糊卻還是印了很多張貼在卡片上,奇異筆的字擠得滿滿的怕會看錯行,照片裡的女孩們髮型都是當年流行的妹妹頭,比著YA的姿勢,看一看還是會引人發笑,卻始終沒想過要丟掉這些紀念品。

長大後,開始想著這一天,屬於自己的一天,可以怎麼過好呢?
某部分也是把儀式感套用在自己身上,沒有特別邀請誰與自己一同度過,獨立的象徵也顯示在成年人的生日上。
當人們在這天祝福一句生日快樂,加上些暖心的問候,你最近過得還好嗎,似乎就可以比得上以前那些禮物了。仍在長大成熟的自己,開始學習知足,練習輕輕地善待每句帶著溫度的水球,一接一拋,成為了與朋友間的最珍惜的默契。

原來人不是喜歡過生日,而是喜歡被記得,感受到被愛。
原來不需要快樂小馬帶我遨遊一整個小王子的宇宙,只記得自己被太陽眷顧讓我得以欣賞那一抹彩霞,金魚的腦袋仍然記得感謝今天的美好。如同在我身旁的玫瑰一樣, 仍然可以知道我們望向同個日落,等候下一個日出的到來。
想起小王子裡的夕陽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