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Talking about you.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說畫了,我只是想聽妳說說話。」
他突然專注地看向我,中間有幾秒鐘的沉默,似乎意識到自己太過嚴肅,突然搔搔頭,朝我露出平時的笑臉。
「抱歉,我是不是嚇到妳了?」
他輕啜一杯咖啡,看了四週的綠色植栽,想要隱藏自己的尷尬。
「喔……沒事沒事!」
腦袋轉過可以應變的千百個話題,我卻仍然選擇沉默。
眼神落在他身後的那一片藤蔓牆。
「我很開心和妳一起看畫展。」
他突然逕自開始說起話來。
氛圍的氣流似乎開始有了顏色。
「我喜歡聽妳說喜歡哪一幅畫,妳看見的畫跟我看見的很不同,好像從妳談論那些畫的故事,我看見的,不是畫。」
氛圍的氣流突然懸空在上方,開始透明而清晰可見。
「那是什麼?」我小心翼翼地詢問。
「我看見的是妳。」
彷彿以溫和的粉橘色調和了原先的不自在。
「別誤會!我只是想說,妳很特別。」

妳的特別成了畫展裡最耐看的畫作。
我害怕平鋪直敘的方式無法說明妳的美好,
害怕讓妳誤會妳的不平凡。

別說畫了,
我只是想聽妳說說話,聽妳的話。
台北市立美術館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