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人生-追夢錯了嗎?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看金曲獎,突然想好好的聊聊「追夢」
自己是一個劇場藝文工作者,其實一開始我的家人完全不認同,一個孩子為什麼不好好讀書,偏偏要去做什麼藝術,藝術涵蓋的很多,總之他們覺得那是一個養不活自己的工作,孩子時期玩玩,可是當我越玩越認真,當我非常確信這是我的職業時,家人們非常擔心,心想這孩子瘋了,不斷的希望我換科系去讀,發現我確實換了一個科系,雖然跟藝術始終有掛勾,至少聽起來不像那時的狀況東奔西跑。
反骨的我怎麼可能呢?當然是掛名,實際上我做的事情還是一樣的,因為在上大學之前我就開始在業界奔波,要我突然停下來,怎麼可能?
說來我真的很不孝,可是這個行業靠的是老天爺賞飯吃,靠的是機會,每一次機會都無比的重要,我怎麼可能放手?
我永遠記得,有次暑假剛好不是旺季,我就想說去打工,做做別的,看看別人的世界,當我跟家人講時,我得到的答案是「你終於清醒了喔?」,當下我氣到不行,我怒喊「我從來都沒有在作夢!」
如果我是一個光說不練的孩子,這句話我該檢討,可是我是如此努力,不只我,所有的人,為了這個工作,我們都兼職,再忙再累,我們始終用最敬業的態度進到排練場,並且面對觀眾,而你說我在作夢?每天下課、下班就是奔排練場,我們有一餐沒一餐的,趕時間,回到家,家人都睡了,拖著疲憊的身軀,可能還有一些工作沒做完,明天要上班要上課,我們沒有怨言,因為我們為了我們的夢想。
此時我發現一個重要的點
不被認同的工作叫做「夢想」?
夢想的定義是什麼?沒有穩定的收入就叫做夢想?沒有固定的工作定點叫做夢想?
我一直以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叫做「夢想」,原來不是,原來這個東西是被定義的,是被看不起的,是被嘲笑的,當你真的成功了大家再來捧著你說你好棒,我就知道你會成功,我就知道你是對的。
對!我們是賺不了多少錢,但我們至少養的活自己,我們努力的在追夢築夢,而不是放棄自己,難道現在的工作真的是你想要的嗎?至少我們勇敢追求我們想要的,並且去實踐他。
最後要感謝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謝謝你們讓我們試圖讓你們認同,儘管經過了多少難過的夜晚,我們始終都還是不放棄,也因為試圖讓你們認同,我們更加的努力。
沒有人走來是簡單的,我們也是,我們不是一個玩樂的人,我們是在努力工作的人,只是我們的工作還沒有被世俗認同,而我也學會放棄去「博取認同」,那只會讓我更累,休息吧!好好的做我該做的,知道我自己在幹嘛,不是讓你去有更多的機會打擊我,我該把這些悲傷的力氣拿去做更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